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红头罩!迪克系列07

Collection

收集

fishfingersandjellybabies 

Summary: 

关于红头罩如何收集他的鸟儿们的。

注:

在《守护》那一章里,我或多或少的解释了杰森的事,所以这里没写杰森。我对于迪克是如何在收集罗宾的事上变得超级黑暗的有几分打算,不过很可惜这里没显现出来。还有就是,提姆和史蒂芬妮也许收集得太容易了一点。哎呀!

译者有话说:这里解释一下这系列文的意图是展示在迪克身为红头罩的情况下,事情是怎么发展的,例如后文的对于达米安之死的感受等等,并不是红头罩迪克的回家之旅,更多的是对于变换了身份的蝙蝠家之间的感情的描写。总而言之,就是没什么剧情。作者也是属于写了了设定,然后有读者询问关于设定的相关,作者再衍生写文的,例如这篇收集肯定就是有人问了迪克是怎么得到大伙的。

——————————————————正文——————————————————

他意识到事情走向不如所愿时,达米安的背狠狠地撞到了墙上。他迅速观察了下周遭。六个罪犯手里都拿着武器,三把刀,一根球棒,一根水管还有一根撬棍。但他同时也注意到他们之前袭击的那个女人马上就要走出小巷口了。她已经逃走了。这样就好。

团队开始围了上来。他从腰带里抽出了蝙蝠镖,威胁地握在手里。但男人们不在乎。事实上,他们甚至看上去觉得很有意思。两个在外围的人逼近了达米安,然后,电光石火般,两声枪响划破了空气。

达米安眨了眨眼睛,惊讶地看着那两个人倒了下去,头上的洞还在啵啵地往外流血。其余四个人倒抽了一口气,转过了身,但有一个回头看向了达米安。

 “叫了援军,啊?”他厉声说。再度三声枪响,随即又倒下了三个暴徒。他看到了他倒下的同伙,掏出了刀,向达米安扑了过来。达米安试图转向避开,但是他脚下的尸体阻碍了他,随之他感到刀锋划过了他的喉咙。“你会为此付出代价的,你个小混球!”

他一手抓着达米安的喉咙,一手把刀捅进了达米安的手臂里。刀锋划开了他的手臂,一直割向手腕,达米安不禁发出了痛苦的呜咽声。,

枪再度响了一声,然后,第二声,第三声,第四声,第五声。

这个人睁大了眼睛,他的身体抖动着,伴随着每一声枪响。先是手臂,然后依次是另一只手臂,肩膀,喉咙,以及最后射穿了头颅。握不住的刀子从他手中跌落。

“他的动作比我想的快了一点。”

达米安以毅力紧咬着牙齿,忍耐着疼痛,抬头看向声音来处。他没认出这个人是谁。他又高又瘦,穿着黑色的裤子和皮夹克。脸上带了一个红色的眼罩,肩上扛着一支枪口冒烟地枪。他迎上了达米安的目光,他看起来几近难过,怀有着歉意。

“对不起。”

“我们不杀人。”达米安咬牙切齿地说,他靠着墙移动,使自己和这个新来的家伙保持距离。“你到底是谁?”

“我知道你不杀人。这就是为什么我替你做了的原因。”陌生人笑了一下。他把武器收回了皮套里,举着手走了上来,示意自己没有杀意。“如果我说我是个友军,你会信我吗?”

“不。”

“但我是的。”男人低头看着达米安的手臂,孤注一掷。“而且你就要失血而亡了。”

“不,我不会。”

“好吧,你说得对。你可不会流血而亡。。“陌生人点了点头。“但让我帮你点什么吧?” 

达米安犹豫了一下,感到他眼前发黑。这不会杀了他,但他已经能估摸出他至少失去了半品脱的血了。他朝小巷入口再挪动了一步,“我……”

可能是个瓶子,或者也可能是个尸体。无论如何,达米安的脚撞到了什么东西,他双膝一软。就在他的右脸撞到水泥地之前,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腰,把他拉了回来。

 “只要相信就好了,达米安。”那个人深吸一口气,他抱着达米安,一手抹了抹达米安的额发。“这一次就好,相信有人会帮你吧。”注一

他的视线变得闪烁,这个陌生人把达米安的手臂挂在了肩上,而达米安终于意识到他别无选择了,这才点了点头。

~~ 

就在他们在回到安全屋的路上,红罗宾挡住了前路。

“放开他。“红命令道,在他面前抓着棍子

“他受伤了。”迪克急促地说。“我只是想帮助他。他不能这样子呆在外面。”

红罗宾向前迈了一步。“放,开,他。”

“提姆——我能叫你提姆吗?——我发誓,我只是想帮他而已。”迪克解释道。一听到了他的名字,红罗宾马上浑身绷直。

“…谁?”

“和我们一起走吧。“迪克恳求道。“我会带你到我的基地去,然后你就可以给他包扎了。不开玩笑,我做完事之后会回来解释一切的。”

提姆犹豫着,目光在他和达米安之间游离。看着他的动作,迪克明白提姆还在怀疑,但这些和他不能干看着达米安受伤而猛烈地冲突着。

“你必须做一个决定了,老兄。”迪克命令道紧紧地抱着达米安。虽然他不想这样干,但他得把住机会。一个小小的善意的谎言不会怎样的。“达米安没有时间了。”

提姆的眼睛看回来,观察着迪克,寻找着他一丝丝欺骗的痕迹。迪克知道他不会找到的,而达米安的意识不够清醒到叫他走。

“…好吧。”蒂姆的肩膀放松了下来,显然对于让步不是很乐意。“带路吧,呃……”

“罩。”迪克咧嘴一笑,他穿过提姆愤怒的目光。“叫我红头罩就好。”

~~ 

蝙蝠女降落到了他面前的屋顶上。她迅速的观察了下周围,“这里是……没有发生抢劫,是吗?”

迪克笑了笑,从阳台边缘上跳了下来。“没有,女士。”

史蒂芬妮弓腰抬臀,一手把在腰带上“那你是谁?”

”红头罩。”迪克解释。“而你是史蒂芬妮,对吧?”

斯蒂芬妮眨了眨眼睛,没有回答他。

“你是前罗宾,我也是。”迪克轻笑了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枪。“达米安已经处理了它。他的方式很激烈,对吧?虽然,做的不错,他做的真不错。”

斯蒂芬妮绷紧,想起了杰森和芭芭拉月前的疯狂交流信息的事了,就在神谕提到一个暗藏的抢劫犯之后。而现在达米安和提姆都离线了。

“你抓到他们了,是不是?”她轻声说道,转为准备进攻。 

“我保证他们很安全的。“迪克也将向前迈出了一小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也想来确保你很安全的。”

“我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斯蒂芬妮回道。“罗宾和红罗宾在哪儿?”

“安全的地方”。

“这没说清他们在哪。”斯蒂芬妮不耐烦地说。

 “如果你允许的话,我会带你到他们身边的。”迪克一直伸着手,“老实说,我可能需要你去。因为我不认为达米安会让提姆给他包扎手臂。”

史蒂芬妮猛地握紧了飞镖,声音收紧,“达米安的手臂怎么了?” 

“刺伤。”迪克摆了摆手。“不足以杀死他,但是比起说抱歉,我更乐意选择到安全的地方,包扎伤口。还有在你发问之前,我先说,不是我做的。我永远也不会这么做的。不过我关照过那个做的人了。”

史蒂芬妮不喜欢他的用词。关照。她扫了一眼好好的呆在他屁股上的枪支。

“你…”她慢慢地起头。“你说你曾是罗宾?”

“我是。”

 “但是……”史蒂芬妮感到面部松动,被这个人随和的微笑慢慢瓦解。“但这不可能。因为其他中唯一一个曾是罗宾的人……呃,他……”

“我会解释清楚的。“迪克轻声说。“一旦我得到了杰森之后。”

斯蒂芬妮试图理解这句话。因为他所说的是在暗示…

 “如果你不想去,也行。这种情况,我也许不得不用点药了。”迪克耸了耸肩。“不过史蒂芬妮?我会承诺一件事的,我不会伤害你的。我用我的性命发誓,我永远也不会伤害你的。”

尽管发生了这一切操蛋的事,史蒂芬妮还是……相信了这个承诺。

“杰在……嗯,他和B在一起。”史蒂芬妮放低动作。“在整个城市搜索男孩们。你伤害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么?”

“杰森的话,不。”迪克简洁的说,“布鲁斯的话,我……我不能保证。”

她站在那里,想着这整件事,眼看着迪克靠近她。他慢慢的摸到她的蒙头斗篷边,轻轻地在她耳边揭开。毫无疼痛的,而当他收回手指的时候,她沟通器的碎片忽然爆落在了他们之间。

电光石火之间,迪克抓住了她,一把抱在胸口,同时拔枪。他越过她的肩膀直接开了两枪。在她转过来之前,她就听到了一声沉重的重物砸到另一个屋顶的声音。

“他跟了你两个街区了。”迪克愤怒地咕哝道,放开了她。“我直到刚才才有机会射中他。” 

“嗯……如果拯救了我都不算我欠你的话,我都不知道还有什么算了。史蒂芬妮吹了声口哨。红头罩的笑容一闪而过。“神秘人,那么去哪呢?”

fin

注一:此句不仅是在劝说达米安,实际上迪克也是在说当初被杀的自己一直在相信有人【这个有人我就不说谁了,大家都知道】会来帮他的。


评论 ( 2 )
热度 ( 3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