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远入时间彼端

远入时间彼端

“扣扣,扣扣。”

小天狼星从睡梦中惊醒,他听见了扣镜子的声音。他翻身下了床,抓起了魔杖,他狐疑的左看右看,最终把目光落在了他今天从商店里随便买来的双面镜。这镜子只有一个,另一个据店长所说,早就不知道丢失到哪里去了。说起来,他之所以会买下这个,在某种程度上是受了店长所谓有缘的胡说八道。

“扣扣,扣扣。”在他思考的时候,声音持续不断的响起,单调,枯燥,烦人。

小天狼星忍无可忍扑过去,抓起了镜子,“你他妈有病啊!敲什么敲!”镜子的那边映出一个头发四处乱翘的年轻人,他看上去比小天狼星大,但是依旧年轻,睁大他褐色的眼睛,震惊的看着朝他咆哮的小天狼星。

“呃,不好意思。我只是随便敲敲,没想到镜子里还有你……”他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试图露出一个友善的笑容。小天狼星气鼓鼓的翻了个白眼,“没见过双面镜吗?乡巴佬。”

“……什么是双面镜?”对面的人晃动了一下,好奇的发问。

“喂,你这个巫师穷到没买过双面镜,也至少该听过吧。”小天狼星皱起眉毛。

“巫师?”他茫然的眼睛给小天狼星敲响了警钟。

“你是谁?怎么会捡到这面双面镜?”小天狼星压低声音,他不免觉得有趣,一个麻瓜?于是便拿着镜子偷偷摸摸的走到了房间的角落里。

“我是詹姆·波特,这是我在路上捡的。”詹姆笑起来,爽快的回答了问题,小天狼星注意到他背后的壁炉还在熊熊燃烧着,“你是谁?你还没告诉我巫师是我指的巫师吗?”他紧接着发问。

“麻瓜,记住了,我,小天狼星·布莱克,正是一名巫师。”小天狼星摸出魔杖,在詹姆面前转了个圈。

“哇哦!酷毙了!”詹姆眼睛一亮,对镜子那边的巫师世界燃起了极大的兴趣。

于是就这样,处在十九世纪二十二岁的麻瓜詹姆·波特遇见了二十世纪十六岁的巫师小天狼星·布莱克。

“明天是你的生日吗?”詹姆兴致盎然的发问,而小天狼星耸了耸肩,毫不在意。“嗯哼。”詹姆对于他的态度略有些不满,那可是生日!他继续好奇的追问,“你打算举办宴会吗?”

小天狼星躺在床上,摇了摇头,厌烦的表情充分表达了他的答案。“我才懒得干这事呢。不过明天大概会有很多礼物吧。”他意指的是那些爱慕者。詹姆撅起嘴,叹了口气,“我也好想给你送礼物。”小天狼星一愣,詹姆意识到他说错话了。比起他,小天狼星更加在意横在他们之间的时间隔阂,谁让詹姆远在一百年前呢?

“哎呀,不过我也没有什么好东西送你,再新潮的东西,到你那都是过时的老古董了。”詹姆打着哈哈,眼神游离。他坐在屋顶上,看着非洲没有阴霾的星空。漫天璀璨的星河如同无数双宇宙的眼睛,蕴含着神秘莫测的意义,观察着他,观察着沉睡的,清醒的人类。

“看!十九世纪的非洲星空!”詹姆把镜子转向天空,让小天狼星直面浩瀚的天河。小天狼星半是感慨,半是酸溜溜的说,“真美。等我毕业了,我也去旅游世界。”他们一起静静的看着星空,享受着彼此无言的陪伴。“你这家伙怎么总是在世界各地跑来跑去的?”小天狼星打了个哈欠,想起詹姆带他看过的热带森林,冰海雪原,沙漠戈壁……人迹罕至,危险至极,一个麻瓜会做这样的事吗?他虽然认识了詹姆,可仍然对麻瓜没有增加多少认识,不算他那辆摩托的话。

“我在替人找一个东西,已经找了很久很久了,也许很快就会有结果了。”詹姆轻声的说,低头看着小天狼星困倦的表情,黑色的睫毛,略显苍白的皮肤还有英俊忧郁的面容。

“well,祝你好运。”小天狼星的意识渐渐模糊,他睡着了,在詹姆的絮叨中。

“……希望你会喜欢我送给你的礼物。”詹姆说完才发现小天狼星已经睡着了,他怔怔的看着他,想抚摸他,却只摸到镜子冰冷的玻璃上。他就睡在他的面前,呼吸平稳,胸膛起伏,无比真实,但他们却隔着时光。詹姆回头,看着房屋里仍然明亮的灯光,小天狼星看到了璀璨的星空,却没有看到他身后繁忙的队伍,没有看到詹姆的腰带里的枪。

小天狼星起来的时候,还有些心虚,关于他抛下詹姆睡着了这件事。

他坐到了莱姆斯的旁边,在这种特别的日子里,只有他的旁边还仁慈的给他留了个位置,淡定的老朋友打趣他,“不想面对待会的猫头鹰大军,所以来晚了吗?”小天狼星装作沉重的叹了口气,“可惜来的还不够晚。”

扑啦啦的,一片猫头鹰带着包裹废了进来,其中很大一部分飞向了格兰芬多的桌子,小天狼星熟练的掏出魔法史顶在头上,抵抗着从天而降的包裹雨,虽然都是些小玩意,但是真的砸下来也是会把人砸烦的。

听着包裹砸在书本和桌子的声音,小天狼星默默的计算着时间。“咚!”一个中型的包裹砸在了桌子上,把他的早餐砸成了稀巴烂,南瓜汁倒了一地,以此为终点,所有的包裹都已经被猫头鹰丢了下来,它们趾高气昂的在空中盘绕一圈飞了出去。小天狼星听到了斯莱特林切切私语,他拿开魔法史,对斯莱特林比出了中指,“操你们的。”

幸亏上午没课,他和莱姆斯辛辛苦苦的收拾着包裹,总共二十多件包裹被他们放在了休息室的地板上。壁炉里燃着熊熊的火焰,没事的人都坐在一旁,笑嘻嘻的看着小天狼星拆包裹。

“我猜小天狼星,你这次又都是巧克力吗?”莫丽达笑嘻嘻的问,她们都知道小天狼星在女生中有多受欢迎,尤其是他单身。别信这家伙说的他有喜欢的人了,那怎么一直没见过?

一件又一件的包裹拆开,大多数都是卡片加巧克力,小天狼星看也不看的把卡片丢到壁炉里,巧克力则堆在旁边摇摇欲坠,准备让人分了。这之中不乏有追求者别出心裁,送了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对于地上的三只癞蛤蟆,小天狼星通通决定送给神奇动物课的教授。莱姆斯送给他一双新的蛇皮防护手套,“不好意思,我没有多少钱。”莱姆斯羞涩的说,小天狼星摇了摇头,拥抱了他,“你知道我对神奇动物一向有点倒霉,这东西不错。”亚瑟送了他一张钱币,他猜是麻瓜钱币。茉莉送了他惯常的一份手织围巾……他得说这几位算是够意思了,但是,他有些厌烦这里毫无新意了,他将视线投向最后那个砸在早餐上的中型包裹。

它不是很轻,至少不是围巾,巧克力的重量,也没动静,所以也不是癞蛤蟆,它被红色条纹的彩纸包裹着,安安静静呆在地上,还沾着南瓜汁的圆点。小天狼星撕开了包装纸,露出了里面的铁盒。几乎所有人都皱起了眉毛,它看起来实在不像是生日礼物,因为太旧了,甚至还带着锈迹。

他颇费了一番力气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信封和一个剪贴簿,泛黄的信封上面手写着“小天狼星·布莱克收”。莱姆斯对泛黄的信封轻轻的“咦”了一声,所有人都被这像是上世纪寄来的礼物给吸引了目光,亚瑟开玩笑说:“这简直像是我曾外祖母寄给我的礼物一样,一个大铁盒,里面全是她小时候的玩具,好多都坏了,我花了好久才修好一半。”

小天狼星吞了吞口水,他意识到这份礼物是来自谁的了。

他捡起了信封,小心翼翼的撕开口子,从里面掉出了几张纸。他打开信纸,它泛黄,上面蓝色的墨水甚至已经有些褪色了,但小天狼星能够想象詹姆在灯光下认真的写着信的样子,那时候这封信整洁,美观,直到过了一百年的时光来到他面前。

他突然把信纸塞回信里,抱起铁盒从人群中冲了出去,“莱姆斯你处理一下。”他只来得及喊这么一句,然后就是奔跑。跑上楼梯,对皮皮鬼的挑衅视而不见,惊扰了一大片熟睡的画像,惹得他们在他背后大声的抱怨着,他甚至撞了几个学生,但他只是匆匆的说了句对不起,连他们是哪个学院的也没看见,也不知道后面呆愣的人里面有雷古鲁斯,刚刚那是他分家之后对雷古鲁斯说的第一句话。

他一路冲上格兰芬多的塔楼顶,喘着气,面对着蓝天白云,手上汗津津的,几乎快要抓不住铁盒了,黄色的锈迹染在手上,他干脆坐在地上,听着心跳砰砰砰的跳动。

他长长的呼了口气,再次打开了铁盒,拿出了信纸。

亲爱的小天狼星,

希望我认识的朋友还有瑞士银行靠谱一点,你能够成功地收到了这封信,在你生日当天,那么我要说生日快乐!是不是很惊讶呢?这可是我一直以来想做的事情!

很遗憾我没办法看到你收到礼物的表情,不过我猜我很快就能在镜子里看见你了,开心一点吧!有空去一趟瑞士银行吧,信封里我给了你一份遗产,如果它还在的话,我要送你一栋房子!是我住的房子!(万幸的是你,作为巫师,应该有办法搞定一栋百年以上的摇摇欲坠的老家伙吧!)

剪贴簿里什么都有,我的照片,付出非常大的勇气和一辈子都不想再见到摄影师了。真可惜我没办法照彩色照片给你,里面还有我去的那些地方的照片,还有素描,我在最后给你画了一副素描,是你睡着的样子,我昨晚画的!希望你会喜欢我的礼物,它们可能会显得有些旧,不过我猜应该还行。

(下面这里涂抹了几次,小天狼星依稀辨认出第一个单词是my。)

我即将要去一个地方,那里也许会有我要找的东西,所以,在我走进去之前,我打算跟你说一件事。

我想说的是,天啊,在纸上写出来更紧张,我爱你,喜欢你的样子,喜欢你的声音,喜欢你描述的世界(除了那个伏地魔,还有你家。不过没关系,因为你,我可以忍受。)我昨晚画着你睡觉的样子,想着你睁开眼睛的样子,我觉得这个世界没有什么能够阻碍我们,是的,也许你会叫它错误,但那也是一个美丽的错误,即使,我是说即使我们隔着一百年,我依然爱你,比这世界上所有的童话还要真挚。

和你在一起,我不是为女王走遍这世界,我是为了你,为了和你看遍世界的每一处美景,想着这个乱糟糟的世界在一百年之后有这样的一个你,我就觉得我喜欢这世界喜欢的不得了。

我忍受不了再隐瞒下去了,小天狼星,但我是如此懦弱,我不能在信纸上写出我的秘密,当你再一次看到我,请你告诉我,你对我的爱,我将如同荆棘之鸟,飞蛾扑火,将我的一切交给你。

我爱你!

詹姆·波特

小天狼星捂着脸,他确信他现在发红了,全身上下,包括耳朵,呼吸依然急促,他口干舌燥,愣了一会,手忙脚乱的开始掏镜子,然后懊恼的想起他把它塞在枕头下面,他吞了吞口水,想象着詹姆,试图练习晚上该回给詹姆的话。

“今天,我,呃,收到了你的信,我想说,嗯,我也是,这可能有点草率,所以我说,我大概……不对,我不会改,我是说,谢谢你的礼物,但我,非常,喜欢的你的喜欢,我也是,我第一次见你就很高兴,我交到了不一样的朋友,莱姆斯是个好朋友,但他不像你,我不知道你该在哪里,但是你比朋友还高,所以我认为……”小天狼星垂头丧气的甩了自己一巴掌。

这都什么和什么。

他摇了摇头,决定把这事推后一点,他打开了那个证明,在伦敦的郊外有一栋房子,被证明留给他,他想起不久之前和詹姆抱怨的和家人闹翻了,现在他放假的时候住在了叔叔的房子里。摩挲着这张纸,他微笑了起来。

还有那本剪贴簿,黑白色的照片凝固了詹姆的样子,不成熟的技术让詹姆的样子跟镜子里比起来有些失真,上面的人不会动,所以这些只是普通的麻瓜照片,小天狼星翻看着,詹姆显然一次性照了很多照片,他甚至有勇气尝试了裸照,小天狼星想象着照相师的表情就忍不住想笑,还有那些素描,詹姆曾去过的地方,雨林,雪原,还有昨晚的星空,他画的很漂亮,小天狼星翻到最后一页。

那是他的素描。

他沉睡着,躺在他的床上,袍子在床边挂着,头发散乱在枕头上,笔触细腻,即使隔了这么久,小天狼星也能看出这幅素描里的一笔一划,一心一意。

詹姆是真的喜欢他,他爱他。

小天狼星嘿嘿嘿的笑了起来,他忍不住想笑,超级开心的心情塞满了胸膛,他现在想拥抱每一个人,包括鼻涕精,管他什么表情呢,他打算连邓布利多都抱一个,他听见血液在血管里欢快的奔腾,心脏砰砰砰的撞击着,他现在可以飞起来,不用扫帚!

他一整天都没办法消除这个傻透了的笑容,就连宾斯教授的课都是满面笑容。天知道他看着魔法史的课本,上面写的都是詹姆的字,蓝色的墨水,一个字母连着一个字母,一笔一划写出那句话。

我爱你。

好不容易上完所有的课,小天狼星几乎是带着馅饼,冲进了寝室,挥着魔杖连下几个静音咒,隔离咒,他捧着双面镜,喜滋滋的等着,指望着见到詹姆的第一秒就告诉他,他的心情和他是一样的,他同样爱他,他是这个世界里最爱詹姆的人,他喜欢他乱糟糟的头发,喜欢他带他走遍世界,喜欢他们的默契,喜欢詹姆的一切。

但是,夜幕降临,月色遍地,直到星辰暗淡,圆月西落,一个晚上悄悄的过去。

小天狼星睁着眼睛,直到天亮,他的心情悬在空中,他深深的吸入一口空气,冬天已经来了,早晨的空气带着夜露晨霜的冰冷,也带着他如铁沉重的心情。

风霜卷起,大雪纷飞,雪化成春,春去秋来,一天又一天,化成一月又一月,累成一年又一年。

詹姆从他的世界里消失了,从他十七岁生日的那一天起,他再也没从双面镜中见过詹姆。

在那之后的六月,小天狼星毕业了,他环游了世界两年,直到受到莱姆斯的邀请,加入了凤凰社,这一做就是四年。四年的战斗说长不长,反正双方都还挺有力气的,邓布利多争取到了德国的支持,伏地魔也基本收拢了大部分的纯血家族,得到了魔法生物的支持。

这些年里,小天狼星只回过一次布莱克老宅,就是雷古鲁斯失踪的前一天,他们互相见了个面,安静的喝了杯咖啡,就像一对真正的兄弟一样,消磨了一个毫无乐趣但莫名放松的下午。他后来收到了一个盒子,克利切哭着告诉了他一切,他现在每年要祭拜的坟墓又多了一座。

在连续跟踪了他们好几天之后,凤凰社基本可以确认他们的目标是魔法部,这消息真他妈有价值。他和莱姆斯蹲在缄默室的门口,心不在焉的琢磨着是不是该给家里换件沙发了,旧的木沙发在冬天真的太遭罪了。

Oops,一大波食死徒来袭。

在漫天飞舞着魔法的时候,小天狼星简直佩服自己,他还能冷静的分出最前面那个就是贝拉,他的疯堂姐。他和莱姆斯退入了缄默室,一边周旋,一边等着凤凰社的到来。

当全部演员到场,现场各色的魔法四射,所有人都在搏命战斗。他和贝拉互相厮杀着,即使曾经是亲人,此时反而比对待不相关的人更加凶狠,小天狼星忍不住为她的丈夫默哀,希望她堂姐不会在床上也这么凶猛,哦,他错了,他们夫妇两都是疯子。

“你这个耻辱!”贝拉怒喊着对小天狼星来说完全没有新意的台词。“你妈妈把你赶出去是对的!”

小天狼星抽空耸了耸肩,他没打算把雷古鲁斯的事讲出来再气她一回,因为你根本无法和疯子讲什么。

“我们把你所有的那些东西都烧掉了,哈,你那些恶心的,肮脏的麻瓜玩意!”她嘶声的说,这点燃了小天狼星的怒火,他大喊着:“是你们他妈烧掉了我的照片?!”他所居住的地方曾经被袭击过,在那一次里,他那些和詹姆的照片完全一模一样的照片全部都燃烧成了灰烬,原来是他们干的!

该死!

他怒气冲冲的挥舞着魔杖,誓死要贝拉付出代价。他没有注意到怒气让他失去了先机。

“障碍重重!”贝拉尖声的叫着,一道红光从她的魔杖中发出,打中了小天狼星的胸膛,他向后飞去,茫然的看到莱姆斯在旁边打飞了贝拉的魔杖,急切的向他冲过来,他胸口疼痛,想起身后一道飞舞的帷幔,在一瞬间明白了贝拉的意义。

他就要死了吗?

他能够在死后见到詹姆吗?

如果能够见到詹姆,那这一切都值了。

他闭上眼睛,迎接死亡的到来,直到他重重的撞上了一个人。

那几乎是不可思议的一幕,对所有人来说,战斗已经接近尾声,所以陷入险境的小天狼星几乎被所有注意到了,所以他们也看见了。从那道帷幔之中走出了一个人,他风尘仆仆,穿着麻瓜的衣服,下意识的侧开双腿,稳住下盘,伸手接住了撞在他身上的小天狼星,他活脱脱的是一个误入的麻瓜,在这巫师的战场格格不入。

“唔哦!这是怎么回事?”他褐色的眼睛疑惑的看着呆滞的莱姆斯和其他人,他回头看了看走出来的帷幔,再看看他们奇怪的黑袍,一脸的恍然大悟!“你们是巫师?”

小天狼星怔怔的看着他,乱糟糟的头发,灵动的眼睛,乏味的眼镜,还有习惯性微笑的笑纹,他下意识的说:“詹姆?”

男子惊讶的低头看他,一开始那双眼睛是疑惑的,然后眼睛瞬间睁大,简直要把眼珠子瞪出来,“你是小天狼星?!这是怎么……”他的话语消失在小天狼星的拥抱里,那是那么紧的一个拥抱,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我爱你。”小天狼星空白的头脑里只剩下这句话,他无法阻止泪水的奔涌,无法记住此时此刻周围人的想法。

众目睽睽之下,詹姆抬起手,反手抱住小天狼星,他笑起来,一如既往。

“我也爱你,小天狼星。”

这一次,他回应了。

End

妈蛋啊,就没想过这篇会变这么长……詹姆是个为政府卖命的家伙啦,反正也不是什么普通人就是了。其实他不过来,这也是甜文。


评论 ( 4 )
热度 ( 5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