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此猫头鹰,彼猫头鹰04

抱歉,我还是在纠结达米安的复活方式,所以干脆略过。

Part5达米安入学

在迟到了几个月之后,一名新生终于完成了他的入学仪式。

这个晚上,哈利他们正在为迪克教授请假了数周这件事情担忧不已,毕竟,想要在乌穆里奇的高压下维持一个组织的运转,迪克的支持给了他们很大的便利。他们匆匆走到宴席上,还在争论着下一次活动的时间,而赫敏轻轻的拍了拍罗恩,笑了起来。

“你们看,迪克教授回来了。”教师席上迪克正一脸笑容的坐在那里,朝他们点点头,“你们不觉得他看起来有点过度兴奋?”罗恩狐疑的说,哈利耸了耸肩,开心是件好事,尤其是在现在的霍格沃兹里,人人都跟吃了百日忧一样。

嗯,除了乌穆里奇和她的跟班。

等礼堂熙熙攘攘的吵起来,几乎所有进来的人都看见了教师席上的迪克,对于这个麻瓜教授的重新出现,引发了人们不少的猜测,有些人讨厌他怎么还没走,有些人则为他的归来开心,当然,DA的成员们都是一脸喜悦的交头接耳。

邓布利多的魔杖发出巨响和火花,提醒大家安静。他微笑着站起来,摸了摸胡子,“今晚,我要宣布两个消息。”他的手摆向迪克,“首先,让我们热烈欢迎迪克的回归。”迪克站起来,笑着接受了礼堂里震天的掌声,他看起来真的有些苍白,但是精神很好。不少女生,还有哈利他们把手都拍红了。

邓布利多咳嗽了两声,稀稀落落的掌声收了起来。

“另外,让我们为一位迟来的新生完成他的入学仪式。”邓布利多从背后拿出了分院帽,表情遗憾,“由于时间太短的原因,分院帽还没有做出新的歌曲,所以让我们直接为他分院吧。”他晃晃魔杖,将分院帽放在了高脚凳上。麦格教授从旁边走出来,一个矮小的影子跟着她。

所有人的目光都看着他。

他梳着整整齐齐的头发,穿着普通的黑色长袍,蓝色的眼睛不像其他新生,在礼堂里惊慌失措的巡视,他更像是国王巡视他的领土那般不带任何情绪的看过他们,微抬着下巴,浑身上下写满了“我很有钱”的公子哥信息,不少女生为他的容貌发出了感慨,带着混血风味的异域风情,他以后一定是个帅哥。

乔治向弗雷德挤挤眼睛,而罗恩露出了厌恶的神色,哈利则是皱起了眉毛。

这个孩子给人的第一印象并不友好。

“达米安·韦恩!”麦格喊出了他的名字,意味着分院开始。

一些麻瓜巫师的发出了惊呼,美国富豪韦恩的名字如雷贯耳,而哈利他们则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这个名字并不陌生,迪克教授就曾经告诉他们他的弟弟就是达米安,可是这让年轻的孩子并不明白的是,达米安姓韦恩,他们不是一个姓氏,另外就是……

达米安不是死了吗?

达米安一如走向战场那样,走向了高脚凳。他嫌弃的拿起分院帽,坐上了高脚凳,带着怀疑的表情把帽子放在了脑袋上,如同迪克曾经猜测过的一样,达米安的脚根本挨不到地上,这让迪克露出了一个顽皮的笑容。

“啊,非常特别的孩子。”分院帽嘀咕着,而下面的学生看到达米安的脸色迅速变黑,他握紧拳头,表情严肃。

尽管达米安已经知道了这是个会入侵头脑的帽子,他还是不可避免的感到生气,“你最好快点给我下决定。”他恶狠狠的在脑海里讲,而帽子只是发出了思考的自言自语。

““唔,虽然你有很多记忆都拒绝我的进入……哦,被刺客联盟抚养长大吗?艰苦的童年……你和你的父亲相处并不很好,但你很尊敬他……你和你母亲的吵架,你爱她,毫无疑问…哦,你还很喜欢迪克,不说出来,但是你们都明白…这看起来有点让我难选啊……”达米安从喉咙里发出警告的声音,成功让不少学生将椅子后移了几公分。

“虽然第一感觉认为你应该是斯莱特林,但是经过我缜密的思考,我宣布——”分院帽睁开眼睛,吸足气,大声的喊道,“——格兰芬多!”

迪克率先鼓掌,并朝达米安发出了一个“干得不错!”的眼神,达米安发出了“tt”一声,倒是没有再做出什么过激行为,其他惊讶的学生们莫名其妙的被带动着稀稀拉拉的鼓起了掌。达米安看也不看他们,走到格兰芬多的长桌上,坐了下来,没有一丝笑容。

赫敏叹了口气,“我们得和他谈谈。”罗恩扬起眉毛,不赞同的说,“为什么?”赫敏指了指他的级长徽章,“我们是级长,记得吗?还有,他是迪克教授的弟弟,这理由够了吗?”罗恩嘟囔了几句,没有再说话了。哈利看见达米安的眼睛扫视着斯莱特林,刚才只有他们露出了讥讽的笑容,斯莱特林一片安静,有些人低下头,避开达米安的眼神,有些人面色苍白,强撑没事。哈利肯定教授们都注意到了这诡异的情况,而达米安在他们出声之前,无趣的移开了视线,他看起来对霍格沃兹没有多大兴趣。

邓布利多刚刚坐下,乌穆里奇就站了起来,带着她那假惺惺的笑容。无视学生们发出的叹气声,她开口,“借今天这个机会,我想向同学们重申关于纪律的必要性,同学们千万不要轻视纪律和那些规章制度,就拿今天这位新同学来说吧”迪克挑起了眉毛,教授们交换了眼色,默不作声的听着。

“他一个人的迟到,造成了多少同学们时间上的浪费,更不用说他落后了这么多的学习进度,错过了熟悉霍格沃兹的机会。”乌穆里奇温言细语,含沙射影的指责学生的行为,“这样的‘特殊’,我个人希望……”她被打断了。一柄银色的小刀对准了她的喉咙,达米安蹲在桌子上,身体前倾,面色不善的瞪着乌穆里奇。

“别再拿我说事!”他手一扬,乌穆里奇的脸憋得通红,用力把小刀扎进了椅子里,在迪克忍不住笑的咳嗽里,他跳下桌子,走回了长桌上。所有人都敬畏的看着他,乔治和弗雷德甚至吹起了口哨,示意他做得好,而哈利发誓,不少教授都露出了调笑的表情。

乌穆里奇深深吸气,扭曲着摆出笑脸,“邓布利多校长!我希望我们晚宴之后可以谈谈!”她愤然的离席,而邓布利多只是微笑着摸了摸胡子。

“达米安同学,我建议你下次可以用委婉一点的方法告诉乌穆里奇女士她的不满,最后,我宣布晚宴开始!”


评论 ( 1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