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秦时明月之心音二

第二章

然而,很明显,流沙是来帮他们的。所以,盖聂在大多数人都还在观望的时候,果断的转头,看着星魂。“阴阳家的左护法,帝国的护国大法师,不知道此来有何贵干?”星魂背着手,眼神在卫庄和盖聂身上游离,神色变得好奇起来,他轻轻的微笑,一个少年人笑起来却如此阴冷,“没想到盖大家也听过我的名号,那么作为帝国一方,我该不该剿灭墨家及你这个叛逆分子呢?”他的心里却嘀咕起了【盖聂竟然对一旁的流沙毫无反应,一点都不担心。流沙的人也不生气,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这局势若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那么盖聂就不该如此淡定,若是……是了,他们总归是师兄弟。】

流沙是不说话,一副打算围观的模样,墨家倒是看着如此淡定的盖聂,虽说他何时都那么淡定,放下了心来,决定先一心一意对付阴阳家。

“既然如此,那就请出手吧。”盖聂庄重的握住了木剑,仿佛渊虹还在手上一般。

墨家人也纷纷握紧武器。

“不急不急,”星魂挥挥手,他左手仍背在背后,右手抽出来摆了一摆,“在那之前,我倒想问问盖大家。”

“请说。”盖聂脸色不变。

“我想问的是你怎么知道我阴阳家找到了你们?”他一派好奇,“明明之前一点征兆都没有,你们突然就走了,废了我布下的尸神蛊,让我等好找啊。”他衣服的下摆沾到了灰尘,可见他们脱离蒙恬的部队,匆匆赶路,这才堵到了他们。

盖聂看了看星魂,猛然听见小庄的心音,【哦?师哥竟然提早知道阴阳家找到了他们,这可是难得的机灵事,也难怪我来早了。】

盖聂迟疑的撇了一眼小庄,发现他根本毫无变化,依旧站在那里,似笑非笑,而不是在心里诽谤师哥木头。

星魂有些不耐,盖聂慢吞吞的开口,“无可奉告。”硬邦邦的四个字甩在星魂脸上,让他嘴角抽搐了一下,忍不下去的开口,“那我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他聚气成刃,双手同时出手,盖聂亦拔剑,他是断了渊虹没错,但他依然是剑圣。

大司命出手,和小高、雪女缠斗起来,少司命一双眼睛紧盯流沙,空气在她身边流动,形成诡秘的气流。

多了流沙,一切都不一样了。

阴阳家打的束手束脚,盖聂却是不管不顾,导致小高雪女也拼尽全力。

当灌注全力的时候,盖聂忽略了那些在他耳边吵闹的心音,星魂是个天才,但是天分同样阻碍了他在剑术上的更进一步,因为他不是个完全的剑客,所以,盖聂绝无可能输给他。

更何况……

他后退一步,收手。“你若是要等蒙恬的火骑兵,那还是算了吧,他现在有麻烦了。”

星魂捂着右手,愤恨的看着他,却一惊,“哼,框人吗?”

【他怎么知道我在等蒙恬?不,不对,他身处此处,怎么会有消息,难道是诈?】

盖聂叹了口气,听见小庄表面不动如山却【常言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没想到此话竟然可以套在师哥身上!】他是真不知道他在小庄心中竟然是这么个不知变通的形象,他又不是三岁稚儿,多少也懂些人情,只是往往懒得做。

盖聂收起剑,“你我双方纠缠也有半多个时辰了,以火骑兵的脚力,应该到了,但是……他到现在还没来,山下也没有烟尘,他不会来了。”他摊开来,细细说。

星魂脸色晦暗不明的看着他,又瞟过流沙,终于咬着牙,一挥手,“撤退。”眼睛紧盯着他们,一步步的同大少司命,退入了浓雾之中,不见踪影。

墨家释然,终于看向了最后的敌人——流沙。

流沙,对于他们,大家真谓是滋味复杂。从机关城一路到这,他们算是领教了第一杀手团的难缠程度,双方都留下过不愉快的回忆,卫庄在机关城和盖聂还是不死不休的状态,这下,他们来了,本以为是落井下石,他们却只是袖手旁观。眼尖的还看见了赤练手臂上的绷带,看来受伤不轻。

这就有的深思了,他们这还是自机关城之后整体第一次见面,赤练又是打哪受的伤?况且只她一个人受伤?

“……”面临开口反而不知道说什么了的盖聂。

心情好复杂,该问问小庄机关城受的伤好了吗?但是总觉得此时不该说这个……那应该质问小庄来干嘛吗?可是,他已经知道他们是来帮他们的,虽然墨家不知道,但是这样说,似乎不太好……

“看来,我似乎没有来晚?”张良从树林中显出身形,笑眯眯的发问。

张良?虽然不知道他来干什么,但是觉得应该是一件好事的墨家人终于放下了提了一晚上的心。

赤练扭动了一下僵硬的身躯,风情万种的朝张良扔了个眼神,引诱的感觉却超过埋怨,“子房,你再不来,这就只能冷场到打起来啦~”娇憨的声音却亲昵的喊着张良的字,表达出不同寻常的关系。心里头却反而像个小妹妹撒娇的埋怨,【子房这家伙,要来当说头,自己却最晚,刚才真是尴尬死我了,回头可得好好敲打子房一番。】

大铁锤性情直率,直接就喊了出来,“张良,你个小人,居然背地里勾结流沙?!!”

完全不合时宜的,小庄的心音在一片乱哄哄里面非常清晰的传了进来。

【墨家实在是太没有规矩了,没个定论的东西就敢指责子房,真不知道师哥到底是怎么选了墨家的。】完全嫌弃的语气,面上却是冷笑,“有些人,给条生路不走,却偏要走那死路。”

更加激动的墨家,张良苦笑着,正打算安抚墨家。

盖聂却开口,“张良先生还是说说,为何到这里来了。”张良诧异的看了盖聂一眼,不管不顾的开口,“事实上,我是来劝流沙和墨家联手的。”

因为太不可思议反而安静下来的墨家,所有人都在怀疑这话的真实性。

张良趁机开口,“诸位,大家都是异国人,在这里的原因都不是为了维护大秦,大家都在战争中失去了故国,现在却站在他国的土地上,依然互相争斗,难道诸位没有看见即将到来的战争吗?大秦帝国的统治已经开始动摇,为了能够达成在此处各位的愿望,我希望各位能够听子房一言,联纵合横,共同行事。”

【子房还是废话那么多,这张嘴皮倒是越来越利索了。】小庄无趣的评价。

小庄依然……盖聂顿了下,依然如此犀利。

 

评论
热度 ( 4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