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百粉福利#斯哈 五次相遇

斯哈 吸血鬼AU

他们的第一次相遇,是在哈利出生之前的事情。

 

那是一个下雨的夜晚,星星隐藏在乌云之后,就像是预见两个黑暗里的朋友的相见。

 

莉莉站在书店的屋檐下,穿着白色的长裙,拎着几本书,虽然抱怨着突如其来的下雨,面上却依然笑着。当然,她又有什么理由不笑?作为一位新婚的妻子,她自然是开心的,无论任何乌云也遮蔽不了她的好心情。

 

“hey,莉莉。”一句低声的问候。

 

黑夜之中,大本钟敲醒了钟声,又远又长。

 

莉莉惊讶的转过身,看见那位隐藏在黑暗里的老友。他走前一步,从黑暗里显现出来,裹在黑色的衣服里,脸色苍白,看起来似乎一点也没有变化。

 

啊,当然。她在心里嘲笑自己。作为一位吸血鬼,他怎么会有变化?

 

“什么事,西……先生?”她冷淡的回应着,心中回想起好像还是不久前才发生的决裂。

 

他情难自制的往前走了两步,而莉莉的反应则是后退两步,他才讪讪的停住,脸上又是那副纠结的表情。

 

“莉莉,我来这里只是为了提醒你,那位……大人就要动手了,你快走吧。”他低沉的声音里全是满满的担忧。

 

莉莉一愣,双手不自觉的覆上目前还算平坦的小腹,无暇嘲笑他的为难。随着她的动作,斯内普的表情一言难尽,那里面是波特的孩子,也是……莉莉的孩子。

 

“莉莉……”他重复一遍,却被打断了。

 

“我知道了,你不必特意来提醒我。被看见了,你才难做。”恢复以往干脆的动作,莉莉抬头肯定的看了他一眼,不知是嘲讽还是提醒的回答他。

 

远处传来脚步声,和波特说话的声音。

 

“你走吧。”斯内普犹豫了再三,仍然是深深的看了她一眼,消失在了人群之中。

 

十五个月之后,吸血鬼猎人波特夫妇死亡,只留下了一个年幼的孩子。

 

他们相遇的第二次,是在哈利无人照顾,孤独的一个人在婴儿床上摆弄着摇铃的时候。

 

“啊啊……唔啊……”哈利摇摆着摇铃,一双绿眼睛好奇的盯着能够发出声音的怪东西。

 

然而他还太小,一不小心就落下了摇铃。

 

“唔噗……”他摇摇晃晃的在床上转过身,趴在那里,难过的看着地上的摇铃。

 

胖乎乎的手臂试图伸出去抓住那似乎近在咫尺的摇铃,可惜他实在把握不住平衡,好不容易在床上站稳,他高兴的想要一步跨下来,却一头栽向地面。

 

他绿色的眼睛里投向棕色的地板,直到一双手轻轻的接住了他。

 

“Damn it!”男人的声音自然的从嘴边溜出来,吸引了孩子的注意。不明白刚才危险性的他只是咯咯向着男人张开了手,欢迎这位新伙伴的到来。

 

男人低头看着他,看见他黑色的头发,看见他绿色的眼睛,看见他额头上一道闪电般的伤疤。

 

那是他的罪,他的十字架。

 

听见骂骂咧咧踏上楼梯的声音,男人倏尔化作一缕黑雾,从窗户的缝隙中溜了出去。

 

只留下男孩躺在地板上,自己笑得一脸开心。

 

他们终于有记忆的相遇,实际上是第三次相遇。

 

“嘿,你,你在那里干什么?”男孩像是有雷达一样,他转过身,外强中干的发问。

 

黑暗抖动了一下,从树影中走出一个恐怖的男人,他苍白的皮肤,黑色的头发,阴郁的表情都让哈利的内心打起了鼓,他不禁咽了咽口水。

 

“如果我是你,男孩,我就不会这么晚还在外面。”诡异的声音滑过哈利的耳边,扩大恐惧的范围。

 

他后退一步,绿色的眼睛被他睁大,倔强不认输的回答,“先生,关你什么事呢?”

 

男人的脸上扯开阴森森的微笑,更像是威胁。

 

“我看,确实不关我事,即使明天的头条是这里死了个男孩,失血过多。”他的尖牙一闪而过。

 

哈利转头就跑。

 

他们的失控,是因为他去管这男孩的闲事。

 

“小混蛋!你给我下来!”德力和他的狐朋狗友朝着树上的男孩丢石头,而男孩看着那些失去准头的石头,得意洋洋的摇着头。

 

德力生气的朝他大喊大叫了一通,无可奈何的离去。然而直到此时,哈利才意识到,他似乎下不去了。

 

眼见夕阳西下,夜色降临,星光闪烁,他听着树林里悉悉索索的声音,内心里打起了小鼓,眼中的泪水转了几圈,但没有落下,他只有自己。

 

“下来,男孩!”有那么点熟悉,嘶哑的声音传来。

 

哈利低头一看,看见一片漆黑中一点苍白。

 

哦,不。恐怖先生。

 

斯内普不耐烦的摆着手,对他又一次贸贸然显出在哈利面前而生气着,丝毫不知道哈利对他的称呼。

 

“我……呜,我害怕。”哈利踩在树枝上,测量着手臂和他的距离。

 

斯内普是真的不耐烦了,他嘴里念念有词。

 

“啊!”树枝断了,哈利惊慌的下坠。

 

然后落进了一双手臂之中。

 

那种感觉就像是一个美好的拥抱,眼泪自然而然的流出来。

 

“这不是没事吗?”男人嘲讽的声音也没法打断哈利此刻美好的心情。

 

这狗屎的一天居然有个美好的结尾。

 

“嗨,我叫哈利·波特。”放下男孩后,男孩扭扭捏捏的介绍着他自己,一脸期待的看着男人。

 

斯内普深沉的看着他,嘴唇几不可闻的吐出三个字。

 

“斯内普。”

 

……

 

最后一次,不会分别的相遇。

 

“救命啊!”罗恩呻吟了起来,“单身夜该说这个吗?”

 

他愤愤然的朝赫敏寻求帮助,赫敏则是无所谓的耸耸肩。

 

“我又不了解你们男孩的。”她啜着马丁尼的细管,表情倒是挺淡定的。

 

哈利傻兮兮的笑着,举起两杯酒,一杯塞给罗恩。“你……这样,我不高兴!……来一杯!”

 

罗恩苦大仇深的盯着酒杯,挣扎半晌还是拿过酒杯,一口干尽。

 

哈利乐呵呵的晃着酒杯,“我明天结契约,我高兴!”

 

说着,一杯酒就要进肚。

 

只是一只手握住了酒杯。

 

赫敏扬起眉毛,看了看疑惑的友人,“咦,酒呢?”,不动神色的拉走了震惊的罗恩。

 

“别喝了,你是想明天脑子炸掉吗?”男人从后面转到前面,本色不改的嘲讽道。

 

“唔……斯内普。”哈利不经大脑的环住了眼前人的腰身,脸色绯红的蹭来蹭去。

 

“……有毛病吗你?”斯内普僵住了,不论多少年,他似乎还是不能习惯爱人热情的接触。

 

“我好喜欢你!”哈利歪头,从下往上看着斯内普。

 

“什么?”完全出于下意识的反应,可惜被哈利误解为没有听清。

 

他鼓起脸,松开手,在嘴边形成一个喇叭,很大声很大声的朝斯内普喊:

 

“我!喜!欢!你!哦,不对,我!爱!你!”

 

安静了一会,酒吧里响起经久不衰的热烈掌声,还有人吹起了口哨,“干得好!”“有爱show出来!”

 

斯内普脸黑黑的拖着一脸求奖励的哈利离开了酒吧。

 

他似乎该教教哈利什么叫规矩。

 

评论 ( 3 )
热度 ( 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