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带 人鬼情未了三

第三章


 多年不见的朋友上门拜访,卡卡西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自从琳进门之后就陷入了沉默之中。他看着琳,这十年过去了,当年的小女孩成了数一数二的灵媒,身材也是凹凸有致,堪称女神的典范。琳也看着卡卡西,当年的小天才,现在看上去却没精打采的,家里也不是整洁的样子,到处乱七八糟的,客厅的地上还放着几卷录像带和一些纸,倒是比她想的最糟糕的情况要好。 


琳坐在客厅的地上,卡卡西则在她的对面,一杯茶在安静中飘散着香味。结果还是琳小心翼翼的开了个头。 


 “卡卡西,几年没见了,你过的怎么样?身体有起色吗?” 


 “还好吧,也就这样了,老了,欲望也没有原来强烈了。你呢?”卡卡西顺利的接下了这个话头。 


“我也还可以,现在纲手老师收了个师妹,我也轻松一点。对了,住在你家的两个小鬼,我下午见到了,很好玩呢。”琳对于这样的变化很高兴,打开了话匣子。 


卡卡西听到她讲到了鸣人佐助,忍不住露出一丝笑意。“鸣人是我大学导师的小孩,太容易招鬼了,所以老师拜托给我了。佐助是宇智波家的孩子,你知道他们那家人四散各地,大家长也就拜托给我了。” 


两个人就这么互相寒暄着,默契的避开那个不能说的人,好像这十几年里,这两个人从未因此撕裂伤口,痛彻心肺。


 琳歪头看见卡卡西眼中的笑意,心里鼓噪起来,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就装作不经意的说:“卡卡西,你不想出去走走吗?我这几年在外面,觉得风景很不错呢。” 


随着这句话的出口,琳敏锐的感觉到气氛的变化,卡卡西闭口不语,他看上去不想提这个话题,在意味不明的沉默中,琳慌乱了起来,她急急的说:“那件事,你就不要怪自己了,这不是你的错,带土的死根本不是我们可以阻止的,他是因为术后败血症去世的,你什么也做不了的,再说那个时候你不也是在住院吗?”卡卡西打断了她,“如果不是为了拉开我,带土也不会被小鬼抓伤,更不会因为败血症去世,我也就不会有这只眼睛。”琳生气的说:“那么不也是我的错吗?如果不是因为我,你们又怎么会遇上这些事呢?千错万错,都已经过去了,我希望你可以走出来,至少你要有勇气走出木叶!”卡卡西固执的没有说话。


 一杯茶渐渐的变温变冷。 


“我做饭去了。”卡卡西本来想再说点什么,却还是丢下了这句话离开了,逃避进了厨房。琳只好把注意力转到了卡卡西带回的录像带上。

 

正在此时,随着吵吵闹闹的声音,门被打开了。


门里门外的人面面相觑…… 


“诶诶!——”鸣人大叫起来,“你居然是卡卡西老师的朋友?”琳坐在佐助对面,笑着点了点头。“你就是鸣人吧?在路上就认出来了呢,真的像卡卡西说的一样特别容易认啊。”她别有深意的吐槽了一句,佐助默默地离鸣人挪远了一点。太丢脸了。他们回家的时候,就发现那个路遇的温柔的大姐姐正坐在地上看着录像带,而卡卡西正在厨房做饭。琳就顺便和鸣人佐助聊了起来,“我叫野原琳,是个灵媒,多多指教,鸣人君,佐助君。”佐助强作冷淡的点了点头,鸣人则是发出了一开始的呐喊。


“你在看什么?”佐助看她一遍又一遍的放着不同的录像带,这一卷的内容佐助也看见了。看起来像是十字路口的录像,前几分钟都是时断时续的播放着,然后就是大量的雪花噪音,等画面恢复成原来的时断时续的时候,原本在十字路口的沙罐都扁下去了,里面的沙子也都洒到了地上。佐助出于自己的判断,认为这是一份拍摄到的鬼的恶作剧录像,但是他不明白为什么琳要看这么多份大同小异的录像带。鸣人同样好奇的凑过来,琳可比卡卡西看上去好说话多了。琳想了想说:“佐助君,你是宇智波家的人,你开眼了吗?就是那个被称为‘鬼眼’的写轮眼。”佐助给出了肯定的答复,琳点了点头,继续说:“我是个灵媒,所以我用了感知的方法在看,用更具体的说法,我在捕捉鬼的形象。佐助君,既然你开了眼,不妨也试一下吧?”佐助跃跃欲试,鸣人不甘示弱,“我也要试一下!”


“吃饭!”卡卡西从厨房里,把最后一盘菜拿出来,并毫不客气的打断了两个小孩的尝试。


“嗨——”鸣人和佐助留恋不舍的走向了餐桌。琳赶上来,帮卡卡西拿出了四人份的碗筷,两人忙了一会,终于也落座了。今天的晚饭是烧茄子,味增汤,炖豆腐和带鱼。


……


鸣人吃着饭还不忘发问,“琳姐姐,你是怎么和卡卡西老师认识的?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老师说过啊?”琳的筷子一抖,一块豆腐掉在了桌子上,她连忙想拿纸巾,卡卡西快她一步,把纸巾给了她,她不好意思的红了下脸。看她不方便回答,卡卡西就开口了,“我们小时候就认识了,算是青梅竹马吧。……后来发生了点事,琳就出国了。”琳垂下眼睛,点了点头。佐助看了看琳,感觉过去发生的那件事没那么简单,不然琳何至于是这个反应?鸣人好像也感觉到了餐桌上奇怪的气氛,只好闷头吃饭,就算这样,吃完之后,他还向佐助做了个鬼脸,急哄哄的看录像去了。佐助郁闷的直扒饭。


最后,琳吃好,准备收拾的时候被卡卡西拦住了,“你是客人,再说,我怎么好意思让女孩子做这些事情呢?”卡卡西解释说,他放下筷子,开始收拾起了餐桌,琳看着他这么做,眼睛里有点湿润,明明以前都没有这么温柔的,可是她还是希望他们三个能像以前一样,永远也不要改变。


 佐助看着这一幕更加确定以前一定发生过什么很大的事,青梅竹马多年不见本来就很奇怪了,再加上他们两个客气的相处。不过,他不是那么具有好奇心的人,也就无所谓了。


 … 


看了三四份录像带之后鸣人和佐助一起跳起来,“(我)看到了!”随即意识到对方也看到了,又互瞪起来,争论着是谁先看到的。琳看着这两个活泼的家伙笑起来,走向他们,“真厉害,能不能告诉我你们都看到了什么样的?”她原以为这两个孩子能看到模糊的影子就不错了,结果人形闪光弹和天师世家的小孩果不寻常,鸣人先爆料,“一个半沙罐那么高!”佐助跟上,“白痴,那是一米八左右,是黑色短发的男性。”鸣人气鼓鼓的说:“我知道啦,还有还有,他脸上不清不楚的!?”佐助冷静的补刀,“那肯定是因为他容貌有损,白痴。”


卡卡西的动作顿了一下,他直起身,面色严肃。“录像给我看一下。”他丢下了抹布,走到了电视机前面,重放起了录像。佐助看见他的左眼里有淡淡的血色浮现,卡卡西居然开启了写轮眼?琳看着卡卡西严肃的样子摸不到门道。佐助和鸣人互看了一眼,默契的保持沉默。


这三四卷录像带一遍放完,卡卡西又放了一遍,这次他的神色很是惊讶。琳迷惑的问道:“怎么了,卡卡西?”卡卡西一手轮番敲着地板,说:“这确实是我今天下午看到的那只鬼。看来他力量很大啊,随意就可以影响外界,那么,我要去现场看一看了。琳,你是灵媒,你也一起来吧。”鸣人见卡卡西没有阻拦的意思,也跟了上去。


 “我下午看见他就是在这里,当时这整条街的路牌都短路了。”卡卡西说。鸣人对此感叹的哇了一声。琳一边听着一边打开了天眼,而卡卡西和佐助则是打开了写轮眼,他们四处探察着。无事可做的鸣人只好四处晃来晃去。无意间,他晃过了那个男人曾经待过的红绿灯下,或许是受到鸣人灵力的影响,一阵雾气悄无声息的出现了。


卡卡西首先注意到这个状况,一把拉开了鸣人,塞到了佐助的怀里,琳转过来,所有人都警惕的看着雾气散去,一个人影渐渐出现。是那个男人!他的面容始终不是很清晰,但是卡卡西却在和这个男人对视的一瞬间感觉到左眼的剧烈疼痛,他伸手捂住左眼,震惊的看着这只鬼。他依然茫然的和卡卡西对视着,但卡卡西无法不注意到他只有一只眼睛,在右边。


僵持几秒后,琳抢先喊到:“你是谁?是带土吗?”男人浑身一怔,他重复了带土这个名字几遍,卡卡西还未反应过来,他又如一开始那样,瞬间消散了。“等等!”卡卡西什么都看不到了,他消失了。 


 琳和卡卡西对看着,随即琳犹豫的开口了,“这怎么会?!怎么会是他?他怎么会?”卡卡西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不一定是他,说不定是幻鬼,也说不定只是怨念。”卡卡西断了一下,又说到:“不过有一个办法可以知道这有没可能是他。但是考虑到万一时间久远,你的负担会很大,所以,鸣人,你恐怕要帮忙了。”


鸣人连忙从佐助怀里跳出来,指指自己,“要我帮忙吗?没问题,老师你说。”琳了然的点了点头,“是那个办法吧,确实是很好的办法。” 


佐助突然有了不详的预感。 


卡卡西一字一句的说:“鸣人,可以拜托你去死一死吗?” 



纪念堍的第一次死亡!鸣人,为了卡33的幸福,你就好好去死吧(笑


 
评论 ( 7 )
热度 ( 2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