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迷失知更鸟05

第五章 Monster

冷,可怕,冷,逃走,逃走,冷,从黑暗里逃走,怪物,逃到哪里去,不,逃走,不可能,逃跑,跑不掉,不要停下来,不要停下来,不,没可能,不要去想,不要,不可能,不要回头,不,他在那里,逃走,冷,怪物,他在后面,怪物,不能停,无处可逃,不要停,他就跟在后面!

那个怪物!

男人跌跌撞撞的在树林里奔逃,衣衫褴褛,神色慌张,枯枝烂叶被他踩得嘎吱嘎吱响,他顾不上划伤手臂的树枝,只是奔跑,不断地回头,窥视那吞噬一切的黑暗。他什么都听不见,风声,树枝清脆的折断声,他听不到这一片静谧的黑暗里地震般的声响都是来自于他,他极力扩张肺部的喘气声,喉头抖动的咯咯声,甚至于激烈跳动的心跳声。

忽然,他惊悚的睁大眼睛,瞳孔收缩。鬼魅一般的影子出现在他的前方,玻璃的透镜遮挡了对方的表情,染血的铠甲破损,能够看见里面苍白的皮肤和金色的脉络,枯竭的血液粘在洞开的伤口上,那是他毫无作用的杰作,他抖如筛糠,静立当场,无法动弹,只能看着那个怪物尖利的爪子朝他抓来,月光在上面反射,反射出一片冷光,冷的他听见自己牙齿咯咯的声音。他想要尖叫,他想要认错,他想要……

短促的冷光闪过,他什么都想不到。

“Done.”

怪物将两柄短刃插回到背上的刀鞘之中,他转过身,正好将他的眼睛暴露在月光之下,那双金黄混合着蓝色的眼睛又大又圆,但却空洞地就像是冰冷的人工镀膜的玻璃球,他退入黑暗之中,悄无声息的消失了。

这一切都收入在无所不在的监视器闪烁的红点。

“他很好,”穿着白外套的西装男子非常激动,他的口音不是很重,但你能从他的面貌上看出他是个南斯拉夫人,“这是非常有意思的,完全不会受到伤口的影响,感觉迟钝,但是感官却敏锐过人,我说了,我亲自给他测试的,这绝对是全新的研究成果!”他几乎要手舞足蹈了起来,“要我说,超级士兵的计划可以重新开始了!这次,我们有了新的血清研究对象,就让落伍的美国队长和失败的冬日战士走开吧!哈哈哈哈!”他口不择言,这激怒了房间里的另一个老人,他重重的哼了一声。

“我们要的是超级战士,不是超级僵尸,他看上去完全不能隐藏他自己!”他反驳道,“而且,从头开始研究新的血清?你以为你能担的起这个花费吗?你以为你能担保出结果吗?冬日战士才是最佳作品,冷酷无情,强大而听从指挥,甚至保有足够高的理性和智慧,而不是个怪异的活僵尸。”

眼看西装男子就要开口,挑起战争的时候,另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了,在听到的一瞬间,两位科学家都安静了下来。

“好了,它们各有优势,也各有缺陷,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结合它们,创造完美。”

“冬日战士有他不可忽视的缺陷,以至于我们总是要反复洗脑和保持低温冷冻,与此相比,新家伙的优点就是非常听话,以及迟钝的感觉和自我修复的速度,然而他又比不上冬日战士的智慧,尽管他有,所以,我们才弄来了003号报告,那份报告里有我们需要的东西。”

“现在,我们所要的就是抓到那个男孩——达米安。”

“Yes, Hail Hydra!”他们答道。

————————————————————————————————————————————————

“你以为我看不见你吗?”洛基站在玻璃牢笼里,语气冷淡的对倒挂在栏杆上的男孩说道。

“咚!”男孩落了下来,蓝色的眼睛里带着熟悉的审视的意思,他同样平静,“不,我不这么认为。”他走到洛基的面前,仔细观察着他。

“你很冷静,”达米安说,他不是在跟洛基说,他只是在评述他的状态,“神色淡定,甚至拉了拉衣服的褶皱,完全不在乎托尔已经说出了你的计划,你咬死不知道魔方的位置,但你一定知道接下来的计划并且完全放心,所以,你为什么在这儿?”达米安的指间转着一把飞镖,一把黑色蝙蝠的飞镖。

“哦,当然是看你们如何失败了。”洛基微微一笑,他碧色的眼睛闪烁着戏谑。

“屁话。”达米安无动于衷,“依我看,你的计划无外乎想毁了航空母舰,或者是想利用母舰上的人,从你自大的情况看来,二者兼而有之。”

洛基眯起了眼睛。

“这种话谁都会说,小鬼,”他冰冷的说,“但你们毫无办法。”

“哦,那你为何还有计划呢?从这样来说,所谓高高在上的神,也畏惧于人类这样的蝼蚁,”达米安讥笑,他毫不畏惧的看着洛基,“更何况,我可不认为你能做到什么,看你这幅自大自恋实际上却自卑的样子,你恐怕永远都是躲在阴影里计算着一切,可惜每次等待你的只有失败,不断的失败,”达米安的牙齿闪闪发亮,毒液含在他的嘴里,“在阿斯加德的口中,你肯定只是个玩弄权术的小人,永远活在你哥哥的阴影下。”

“Pretty god.”

洛基握紧了拳头,他咬着牙齿,时隐时现,蓝色的血脉奔流在他的皮肤上,他忍不住往前跨了一步,看上去就要愤怒的爆发,而达米安抱臂傲视着他,他等着他的失控,但就在他张嘴的一瞬间,他扭曲地一笑,虚伪而冰冷的吐出了一个词,轻易的让达米安冻结当场。

“THE YEARS OF BLOOD.”

“你……”达米安措手不及,他睁大眼睛看着洛基,甚至暂停了呼吸。

“怎么?奇怪我怎么知道吗?”洛基轻柔的如毒蛇般吐出每一个词,浓郁的黑色从他的话里渗透出来,“哦,我当然知道,因为,是我把你带到这里的呀。”

“只不过是几个小小的实验而已,宇宙魔方真的很强大,不是吗?”他弯腰,将脸贴在达米安面前,笑容虚假寒冷,“而我只不过是稍微把玩了一下,你这可怜的虫子,你会失去家族,脱离宇宙,漂流至今,失去你的一切都不过是我的一时兴起而已,哦,等等——”他的笑容扩大,在达米安的心上凝结成沉甸甸的冰块,“——前提是,你有吗?你以为你有多高尚啊?”他的毒液喷洒出来,侵蚀着男孩的心。“你无处容身,你沾满血腥的过去不会容许你呆在这里,不会有人爱你,就算是来到这里,你以为复仇者是真的想要你吗?他们只是想把你牢牢掌控在手里,你以为对抗我就是英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痴心妄想,你比野兽尸体还不如!”他直起身,看男孩脸色苍白的后退一步,“你不过就是个沾满血腥的怪物!怪物!”

达米安死死地掐住了手,飞镖尖利的边缘割伤了他,温热的液体从他手中滴下,痛觉拉回了他的神智,他眨了眨眼睛,深深地呼吸,手按上耳机,声音僵硬而颤抖,“告诉史蒂夫和斯塔克……穿越者三名,身份我有一些猜测,能量源是魔方,以及……”他顿了一下,“……小心。”

他不再愿意看一眼洛基,转身就像是逃跑一般离开了这里。

又或许他就是在逃跑。

娜塔莎敲了敲门,她一向坚持不懈,这是她半个小时以来的第十三次敲门了。达米安低低的声音传了出来,他第一次回应了敲门,“……GET OUT!”娜塔莎靠在门边,“让我们谈谈,达米安。”她的声音温柔,带着轻微的卷舌,强硬的坚持包裹在柔软的语言中。

“……I am fine.”

“不,你不是。”红发的特工一口回绝,“come on, boy.”

门内沉默,娜塔莎耐心得等待着,过了一会,门被打开了。

她走进去,她看见整个房间整洁干净,不像个男孩的房间,达米安坐在床上,曲起膝盖抱着它们,他面无表情,但娜塔莎感到心碎。她走过去,温柔的将男孩搂在怀里,紧紧地挤压着他,“现在,告诉我,达米安,没关系,告诉我就好了。”

“……”达米安不自觉的靠向她,“the year of blood.”他低声的说,娜塔莎不明白这个词,但她只需等着,她轻声的哼着小曲,安抚着男孩紧张的情绪。

“我以前,”达米安靠在她的胸膛,“我以前有一个最终任务,长达一年。……我完成了,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我以前杀了人……杀了很多人……”他语无伦次,抓着娜塔莎的手指冰凉,“……我的父亲不喜欢杀人,我改了,我已经改了……”他失落的说,“……我已经改了。”

“你很好,”娜塔莎轻声的说,“你是个好孩子,你改了就好。”

她吻了吻男孩的额头,对他小声的说,倾诉一个小小的秘密,一个同样的迷茫。“听我说,你不是怪物,”她悲伤的一笑,“我也一样,我过去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懵懵懂懂,什么也不在乎,我也杀了很多人,可我也改了。就像你一样。”她压下心里的质问,“记住,我见过很多很丑陋的人,他们才更像怪物,你不是,你很好,你是个好孩子,你比我更伟大……”

达米安在她低声地呢喃中渐渐停止颤抖,他苍白的脸上慢慢恢复血色,他从娜塔莎的怀里挣开,伸手反过来拥抱了她。

“谢谢,罗曼……娜塔莎。”达米安犹豫了一下,喊出了娜塔莎的名字。

“不客气,小家伙。”娜塔莎发现自己喉咙肿痛,声音嘶哑,但她满不在乎的一笑,达米安就像她的以前,被过去追逐,对未来迷茫,挣扎困惑于血腥的欠债。

娜塔莎伸手顺了顺达米安的头发,想起了她自己,想起了班纳,想起了……很多人。

他们都是怪物。

孤独的怪物。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