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dickdami】Wrothy

Wrothy

简介:

It is time to talk.

警告:talon!damian Hurt/Comfort

————————————正文————————————————

这是惊喜,迪克意识到,他停在了屋顶上,看着面前的矮小影子。

这是第一次他停了下来。

穿着利爪的衣服,带着猫头鹰的面具,达米安在这几个星期以来第一次转过来看着他。

呼啸的夜风,闪烁的星辰,在屋顶上站着的他们,这一切都陷入了沉默,唯有他们湛蓝的眼睛在空中相遇,交织着莫名的情绪。

迪克向前一步,他追逐着他几个星期,这让他疲惫不堪几乎想要跪在他的小鸟面前,“达米安。”声音不出意料的嘶哑,他眼见达米安的手指微微抽搐,心里燃起希望的喜悦和难耐的焦躁,然后——

——他摘下了空白的面具,露出那张年轻的让他心痛的脸,他紧紧地抿着嘴,看上去一点也不高兴,但他没有逃走。不像是过去,他避开他们,在深夜里穿越哥谭,留下一串的偷窃,殴打,但至少还没有谋杀,这一切还来得及,迪克心想。

it is time to talk, Grayson.”他平静地说。

迪克急切的点了点头,他说,“达米安,我们回去吧。”但是男孩轻轻地摇了摇头,他向着迪克走来,任由他自己被迪克搂进怀里,感受着年长者的颤抖,他的眼睛平静却泛着迪克不明白的波澜,“我不能。”

“为什么,达米安,”迪克搂紧他,害怕他就像之前一样消失无踪,他放低声音,几乎就像是绝望,“come on,达米安,让我们回家吧。”

达米安在他的怀抱里安静的看着他,“我和他们有协议。”他顽固的拿着这个理由,这个让迪克的心破碎成千万片的理由,他感到灵魂里的愤怒在沸腾,重复那一天他知道真相的情绪,他站在房间里心里第一次涌出了报复的火焰,他看着那些怪物,他想要撕裂他们,燃烧他们,掩埋到地狱。

他声音可怖,粗野的咒骂,“去他妈的协议,操他妈的法庭,让他们滚蛋吧。达米安,你不该这么做,你不应该。”他拼命吞咽喉咙里的空气,但它肿胀到他终于说不下去了,他抓紧小鸟的肩膀,他宁愿达米安在庄园里,他宁愿此时此刻他和达米安的角色互换,他宁愿——

——哦,他愿意为他的小鸟付出一切。

“格雷森,It is okay.”达米安安抚着他,用着拙劣的谎言,“it is hard, but it is alright.

达米安朝他微笑,他苍白的脸上是坚定的,是……是迪克最害怕看到的表情,他怕陷入无可挽回的境地,他质疑他自己怎么会让他的男孩做出这样的决定,他怎么会因为自己而伤害了达米安,“……你不该为我这么做,我……我不值得。”他绝望的恳求,希望哪怕一点点的奇迹。

达米安的笑容消失,他悲伤地看着他,伸手捧着他的脸,在他的脸上落下一个吻,轻如羽毛般挠在他干涸开裂的心脏。

“听着,格雷森,”达米安用着最严肃的态度,最温柔的语气,他温热的气息喷在迪克的脸上,“你绝对值得这个。”

“……我爱你超过一切,”达米安说着,蓝眼睛里泛起水光,“没人能取代你,即使父亲也不行。”他顿了一下,再度伤感地微笑,“我需要你,德雷克需要你,陶德需要你,甚至潘尼沃斯也需要你。你不能……你不能为了我而放弃他们。”

“——达米安。”迪克的声音就像是受困的野兽,“我只想要你回来,”他哭了,眼泪割裂着他们两个人的心,让达米安手忙脚乱的为他擦去眼泪,“can you do that for me?”

达米安抚弄着年长者的头发,沉默不语。

“maybe one day,”他庄严的宣誓,“but not now.”

迪克无法控制自己,只能牢牢地抱住达米安,渴望时间暂停在此刻,“……我简直想杀了我自己。”他苦涩地说,他曾失去这个男孩一次,他曾让他为他的死亡而心碎过,而……而如今,他再次失去了他,再次伤害了他——他所爱着的男孩。

达米安吓了一跳,他抓紧迪克的制服,拉开了他。

“不,不,”他睁大眼睛,惊慌一闪而过,“Beloved,你不能。”他带着恳求,“我,我只希望给你所值得的,我爱你。”

迪克的笑声在喉咙里破碎,干涩的割裂声音。“……而我却无法保护你。”

“你已经保护了我,”达米安温柔地说,“你爱我,你给了我感情,你给了我立足这个家庭的开始,尽管我不值得。”他再度亲吻迪克残留着泪痕的眼角,“你总是给我的这么,而我却无法给你相等的回报。”

迪克想笑,但他只能哽咽,达米安不明白,他的男孩不明白——

——他给的远超过他所给的。

达米安这么年轻,如此年轻,而他却为了迪克轻易地交出了自己,他是否意识到这场交易会突破他父亲交给他的底线,他是否意识到这是不公平的交换,因为,因为他是如此年轻。

迪克不觉得他值得他的小鸟如此去做,因为,因为他总是爱别人不是吗?他从未想过别人的回报,他从未接受如此沉重的礼物,他从未希望过他的小鸟如此去做——

——“对不起,达米安,”他只能如此重复,“我爱你,我爱你,对不起,对不起,我爱你,对不起……”

“嘘,”达米安轻轻的发出嘘声,制止他的继续,“相信我,Beloved,你无需如此,以及,”他向后退,挣脱出迪克的怀抱,悲伤在他的脸上蔓延,但他还在微笑,面具握在他的手里。

迪克茫然的看着他,“我会回到你身边的,但——”达米安一直后退,退后到屋顶的边缘,他向后倒下,最后的话在风中飘散,脸上的微笑消失成面无表情。“——it is time to go.”

迪克冲过去,他双腿发软,但他跪在那里,什么也没看见。

“达米安……”他喃喃自语,在呼啸的风里听见心碎的声音。

END


评论 ( 1 )
热度 ( 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