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Shadow【brudami亲情向】

Shadow

布鲁斯的生活里出现了影子。

一个小小的,像是幼童的影子。它在布鲁斯的视网膜里无处不在,在他转身的一刹那,在他偶然抬头的一瞬间,在他神思放飞的那一秒。

它安静的呆在角落里,让布鲁斯感到无比熟悉。

他从楼梯上走下来,看到它窝在沙发上,自得其乐的把两只脚搁在把手上,就像是一个肆意妄为看着书的孩子,然后他眨了眨眼睛,影子渐渐的消失,消失在了空气里;他坐在餐桌上,看着它跟在阿尔弗雷德的身后,一步步走近了餐桌,它好像一个犹豫,认错的孩子,然后在阿尔弗雷德放下餐具的时候,它又渐渐的消失;布鲁斯挽着女伴的手,他们在舞池里转圈,他看见那个小小的影子藏在柱子后面,直愣愣的站着,好像一个无所适从的孩子;他眨一眨眼睛,大宅里好像哪里都能看见这个影子,它们又矮又小,有浅有深,安静而沉默的呆在这里,他再眨一眨眼睛,它们全部消失,只留下老管家孤身一人剪着花园里的植株。

“阿福,这个宅子里有小孩子过吗?”他想起那些虚无缥缈的恐怖故事,向管家发出了疑问。

老管家顿了顿,他认真的盯着面前这株植物,右手拿着剪刀,“……除了您之外,没有。怎么了吗,布鲁斯少爷?”这株植物好像难倒了他,一时之间他难以下手。

“不,没事。”布鲁斯咽回了关于影子的问题,他没有怕它,只是好奇。

他抬头,看到窗边站着的影子,随着他看见的次数越来越多,它好像越来越淡了,也许过不了多久就会消失了。尽管那只是一个影子,但布鲁斯有一种它很悲伤的望着自己的感觉,这让他非常不舒服,尤其是它看起来那么,就像是一个孩子。

他想起了他的义工服务,也许它是在提醒他去看看那些无家可归的孩子们了。

站在雪地里,他看着那些孩子们高兴地玩耍,心底的烦躁却不减反增,胸口像是堵了一口恶气,上不来下不去。那个影子跟着他来了,它变得更淡了,灰色的轮廓孤零零的站在旁边,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似乎并没有能打动这个影子。布鲁斯抿起了嘴,他悄悄地叹了一口气,努力眨了眨眼睛,想让它消失。

这一次,它却没有消失。

直到布鲁斯用力的多眨了几下眼睛之后,那个影子才开始消失,在那之前,它安静的转了过来,看着布鲁斯,像是要质问他为何眨眼,为什么不想要他。布鲁斯烦躁的甩了甩头,好笑的想明明是他缠了上来,凭什么来质问他,谁会想要一个影子呢?

突然,他听到了一声惊呼,有一个孩子脚下打滑,头朝下掉了下来。他心里一紧,一阵恐慌突然席卷了上来,于是他下意识的跑过去接住了孩子,然后才觉得自己怎么会这么惶恐,即便孩子掉了下来,厚厚的雪也能保证他的安全,最多是一点淤青,他怎么会觉得害怕到好像他会失去生命呢?

又不是从绳索上掉下来。

他笑着逗弄着惊魂未定的孩子,直到他咯咯的笑了起来。

余晖落下,布鲁斯笑着跟义工服务中心的人挥手,他该回去了。他拉开了车门正准备坐进去,却皱了皱眉,他看见那个影子安静的坐在副驾驶上。它规规矩矩的把手放在膝盖上,头也不抬,只是盯着自己的脚尖,好像认错一样,布鲁斯捏了捏鼻梁,盯着它,随即叹了一口气,坐了进去。

就把它当作是个小孩吧,反正……总会消失的。

影子在他开门下车的时候消失了,它渐渐的消失,消融于空气之中,让布鲁斯心里忽然涌起一种说不清的感觉。他坐在车里,怔怔地看着它消失,心里一阵疼痛,让他差点以为自己犯了心脏病。

他对晚餐只是草草吃了几口,就坐在了壁炉旁边,老管家关切的问候,而他勉强笑了笑,安抚他没事。回过头来,他看着那个灰白色的影子,几乎能透过它看见后面的景物。它坐在地板上,靠在沙发的边上,就像是靠在沙发上某一个人的腿边,它慢慢的左右摇晃着,好像在笑。

布鲁斯心里一片寒冷,它到底想要什么呢?

忽然,影子转过来看着他,他措手不及,只能回看着它。它依旧安静,依旧沉默,然后慢慢地开始消失,和之前不同,它的消失就像是被擦除了一样。布鲁斯恍然大悟,这一次之后,它将不再出现,所以……所以如何呢?影子出现在他面前,既不干涉他的生活,也不出声,只是安静的呆着,然后有一天,此时,在他面前消失。

他只能看着。

它消失了,布鲁斯心里就像是空了一块,他慢慢的叹了一口气,无端觉得悲苦。

他在黑暗中入睡,在安宁里睁开眼睛。

那是一个穿着鲜艳的孩子,他披着黄色的斗篷,穿着红色的上衣,他面无表情的站着,蓝色的眼睛透过了他看向他背后的虚无,但他却感到悲伤。布鲁斯站在他面前,低头看着他,熟悉感蔓延伸展,他明白了过来,这就是那个影子,它就是他,他就是影子所代表的人。

布鲁斯无法移开视线,他紧闭的嘴唇,他空白的双眼,他高高的颧骨,他双手紧贴着腿边,双肩僵硬的板着……这所有的一切都让他的灵魂颤栗,让他感到撕心裂肺的悲伤,他能感觉到,他能看出这个孩子的悲伤,他有一种无形的责任促使他迈开脚步,促使他伸出手。

他拥抱了这个孩子。

他需要一个拥抱,布鲁斯想,如果现实之中他见到这个孩子,他会先给他一个拥抱,然后带着他去找他的父母,因为他看起来如此失落,如此迷失。布鲁斯紧紧的抱着他,想要抚平心里涌动的疼痛,孩子在他的怀里挪动,然后布鲁斯感到背后生暖,他从腋下穿过去,也拥抱了他。

他就那么抱着他,直到一切被黑暗吞没,宁静的黑暗笼罩了他,给他一场满意的睡眠。

布鲁斯睁开眼,对天花板微微一笑,这真是一个奇怪的梦,但他不介意。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5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