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Cards On The Table, We’re Both Showing Hearts》迪克&

Cards On The Table, We’re Both Showing Hearts
fishfingersandjellybabies
授权,见于利爪01
Summary:
我所做一切,皆是为你。
注:
罗宾战争几周之后,,我们这么认为,法院给了迪克一个期限,之后他必须成为他们之中的一员。很明显,这篇写在他离开的前一晚。地点可能是蝙蝠洞,不过说真的,也可以是你希望的任何地方。我转述了迪克在罗宾战争#2里说过的关于这都是为了罗宾们的话。辅助聆听/描写迪克和达米安关系的no.1:‘All of Me’ by jhon legend。
———————————-—-——————————
迪克立即认出了那阵急促的脚步声。他刚刚好转身,在最后一秒避开了一个打向他脸上的小小拳头。
“你怎么能这样?!”达米安尖叫,迪克踉跄地转回来。他没有再前倾,但他拳头紧握,迪克知道他终究会的。
“达米安-”
“你无权这样!“达米安说了下去,他的声音在他们之间破碎成上千块碎片。
迪克试图微笑。“我别无选择。”
“不,你有。”达米安咬着牙,他走上前来。迪克立刻回退。准备防御。准备抓住时机。“因为我已经拿到了协议,我为了你,为了其他人这么做。”
迪克收敛起微笑。“我从不想让你这样做。”
“哦,所以现在这一直都是你想要怎么样咯?”达米安蹿了过来,他跳起来打他。迪克再次避开了他,转身,转到了房间的另一个角落。“为什么这一直都必须是你想要怎么样,格雷森?为什么不能是我想要怎么样,哪怕一次也好?”
“怎么样是什么样,达米安?迪克低声,干涩地问。“你想要什么样?”
达米安咆哮着,向前跑来。迪克这次没有躲开,他仅仅是抱住了他。达米安一直试图用体重来撼动他的手臂。看上去达米安像钻头,试图钻进迪克的胸膛里。
“我想要你安全!”达米安怒吼,但听起来更像是悲叹。“我想要你活着!“迪克轻轻地推开他,达米安蹒跚着退开。“为什么你就不让我达成呢? !”
“因为这是自私的。“迪克嘶声说,达米安看起来几乎是震惊。但它没有持续很久。“因为为了保证我的安全,你会牺牲你自己。而这并不是个平等的交换。”
“那是因为没人能等于圣人迪克·格雷森。“达米安转了转眼珠,但迪克还能听到他话中的痛苦。“相信我-我清楚。”
“不,你不清楚。“迪克回答,他听见自己声音溢出情绪的泡沫,“达米安,你不知道。”
“我知道。“达米安反驳。“我想成为一个英雄,就像我一直以来被训练就是为了这个。我想要拯救你,托德和德雷克,就像父亲一直想要我做的-就像我一直想要做的一样。而你…你破坏了我的愿望。”
迪克转过身。他闭上了眼睛。紧咬着牙关,抑制着他的心。“达米安,你还是不明白。”
“我明白。“达米安重申。“我做了别人不愿做的牺牲,可你使得这些一文不值。”
“我使它正确。“迪克回答。现在的语气更弱,微弱得如同耳语一般。“达米安,法院在利用你,你一定看得到。”
“当然我看得到。他们本可以将我作为提线木偶爱多久多久。如有必要,那就是我的余生。“达米安傲慢地说。“我走进那里就知道了这点。因为,就像我说的,无人能媲美哥谭的灰色之子,即使是蝙蝠侠之子也不行。但问题在于,格雷森。”迪克收紧眼睛。“你就是那个变量。他们不知道你在哪里。你所做的仅仅是不出现而已。”
“这就是问题所在,达米安。”迪克用嘶哑的声音大喊。“因为我必须出现。”
“你无需多事。这就是我的意思。因为你暴露了你自己,你采取了行动,所以你搞砸了这一切。因为你总是觉得你有必要采取行动。就让别人表现一次吧。“达米安咄咄逼人。“还是说你不相信我们?”
“我相信。“迪克深呼吸。“我相信你和男孩们比一切都重要。”
“哦?很好。“达米安争辩。迪克听出了毒液临近。他感到心口某物重重地发紧,刺伤他的心,像一根发紧的弦。“那我猜你只是不尊重我们咯。”
像弦绷断。
“你不尊重我们智商,你不尊重我们的决定。“达米安的毒液如今在渗透其中。到空气中。到迪克的皮肤里。“然而,你——你和父亲总是希望我们尊重你的想法,决定。”
迪克不得不紧紧地闭上刺痛地双眼。他觉得眼泪涌出。因为达米安不知道。Damian不明白- - - - - -
“但我不会。这一次不会了。”达米安发出嘘声。“因为我没有要求得救。我不想得救。“毒液暂停一秒,“不想被你,被任何人救。”
迪克试图呼吸。尽力吸气。一切都撕心裂肺。
“你的营救是不必要,不想要地。“达米安哼着,平波之下暗藏愤怒。他声音里的微小裂纹暴露他自己的痛苦。“你无权这么做。无权为了我交易你自己。”
迪克试图吞咽。他的喉咙干涩,发紧。
“但是,看看你,你闹了笑话,格雷森。“现在达米安的声音在发抖。“你闹的笑话,因为你的牺牲一样一文不值。因为你为了让我安全而让法院取消我的协议。但我不安全,我不会安全,直到我最初的目标达成之前,我不会罢手。”
迪克觉得自己的肩膀耸动。肌肉在颤抖。
“直到你回家为止,我不会停手。“达米安坚持地说,无视自己语调里的哭腔。“但在此之前。“哽住。声音放大,带着回声。“在那之前,我恨你。我恨你,恨你直到…”停顿。“我恨你,直到我的心
再次停顿,和迪克感到了一阵呜咽从他的嘴里叛逃。
“而,如果记忆不错的话,”达米安苦涩地叹了一口气。“这会一直伤害我直到你……”
“你不明白。”迪克打断他。声音崩溃,他试图摇头。“达米安,你不明白。”
他的声音顽强地,轻轻地,“我明白了,你只是fi - - - - - -”
“不,你不明白!“迪克喊了出来,转身面对着孩子。现在是他跺着脚。他走进了达米安的四周。“因为你知道吗?你是对的!我不尊重你”
达米安的眼睛收紧,但他什么也没说。
“我不尊重你,”迪克重复,肾上腺素消失的瞬间,身体颓下。像他枯萎了,他快死了一样。他伸出手,把达米安带到怀里。收紧。“因为我爱你。”
达米安的嘴唇微张。
“我爱你。”迪克呜咽。他无法注视孩子。他亦吃惊于这句话。因为它不该惊讶。因为达米安应该明白,但他却不明白。迪克知道是他的错。他感到身体弓起,感觉膝盖变的虚弱,突然他下滑。膝盖放弃地跪在地上,放弃的人跪在地上,拼命抓着达米安的袖子。“我是非常爱你,达米安。”
即使他的膝盖撞到了地板上,即使混合着他的愤怒和仇恨和受伤,他感到达米安伸出手,试图稳住他。
“但你不明白。你们都不理解。所有人都不明白。“迪克喘着粗气。“我所做一切,皆是为你。”
“你…”达米安低声说,语调平板无波,。”你说过的。在山洞里。一切完了之后。”
迪克摇了摇头,身体前倾。它伤害着他,伤得更深。反应在膝盖上,他几乎缩在了地上,他仍然只能攀着达米安的肩膀。这个孩子是如此幼小,如此脆弱和珍贵的,而他打算为了迪克的生活奉献自己的。
再一次的。
“我所做一切,是因为我爱你。”迪克重复,喘息转向了抽泣。他把额头对着达米安的锁骨。压紧,直到咯进他的头骨里。“因为我不能再次失去你,你的任何一切。”
达米安坚定地站着,对抗他的动作。
“蛛网,法院,撒谎,假死,心甘情愿地远离,这些都是为了保护你。”迪克喊道。他哭得如此悲伤,以至于他没有注意到一双手臂移动,环绕在他的脖颈上。“为了让你安全。因为你是我的家人。你是我惟一曾丢下的家人,而我不能再失去你了。”.
他的脑海中闪过了他的父母。他们破碎的尸体,睁得大大的眼睛。杰森的坟墓猛地闪过,提姆在病床上半死不活,达米安,他看起来就像他的母亲。他像玛丽一样。在地面逝去,身体支离破碎,满脸惊讶。我不能。“迪克深呼吸,再次闭上了眼睛。用手臂拖着达米安走进。进了他的怀里。贴着他的胸。听到了达米安疼痛的咕哝声,但他没有放手。仅仅只是把脸埋在了达米安的脖子边。“我不能。”
犹豫再三,然后他感到达米安叹了口气。他的头靠在迪克的头边上。
“我不能。”迪克重复道,摇了摇头。“我不能这么做了。”再次呜咽,他倒吸了口凉气,试图控制这一切,即使他的手指揪着达米安的衬衫。“你想知道为什么它甚至不是一个交换吗,达米安?”男孩没有回答,迪克更加紧紧地抱着他。“这是因为我甚至不值你的一半。”
他觉得达米安放在他脖颈边的手指抽搐了一下。
“你比我更好。比我的价值更高。”他哀号。“比我更值得多了,比我曾给你的更多。”再次犹豫,他撸了撸鼻子,做出了一个黑暗的笑容。“我爱你胜过整个宇宙,我会毁灭太阳,只要这意味着让你安全的,不管说我什么,不管你甚至不知道这一点。”
达米安仍然没有回答,迪克甚至不知道他是否还在呼吸。
“当林肯告诉我你做了什么的时候,我…我想死。”迪克低声承认。“我觉得脚下的地面一瞬间不存在。就好像有人从我身体里面扯出了我的心脏,踩在了上面。我想杀了房间里的所有人。找到你,把你从全世界中藏起来,直到永远”
这话,至少,获得了一个安静的喘息。
“…我…只是希望你安全。”迪克低声说,他握得更紧。形象点说他正试图把达米安吸进胸口。达米安对此毫无怨言,也没有提及现在迪克的泪水泡着皮肤,被他衬衫的边缘全数吸收。“我只是想让你安全。”
“…我刚才这么说,而你告诉我,我是自私的。“达米安安静地回答。“现在我该对你说什么?”
迪克只能摇头,即使他知道这重复的动作生生地摩擦着他弟弟的皮肤会造成痛苦。不过,达米安什么也没说。他只是把他的手从迪克的脖子上放了下来,老人开始他的冗长地重复。
“对不起。对不起,达米安,对不起…”
突然,达米安慢慢地开始蹲下。调整迪克的手臂,他慢慢跪下,蜷缩到迪克的胸膛上,将头搁在迪克的肩上,脸朝着他的喉咙。
“…我也很抱歉。“达米安低声说,过了一会儿。这不是故意的。真的,这是一种反射,如果没事的话。但迪克的脸扭动扩成一个微笑,他紧裹着他的孩子,几乎完全包住了他。
这是它。这就是他一直想要的。
“…我不希望他们伤害你。我不想让你跨越你的道德底线,或者做你任何不想做的事。“达米安平静地承认。“父亲已经总让你做可怕的事情了。他已经让你去参加了间谍组织,而我不想让你不得不被迫去…被控制。不该再一次地被控制了。”
“可是如果他们拥有的是你,难道就会更好吗?“迪克发现他的笑容加深,他再次试图更靠近达米安。这在他们几乎肌肤相贴的状况下几乎不可能了。但他只是情不自禁。他只是非常爱这个孩子,并为他回返的爱之深而心痛。“如果他们让你打破道德底线呢?”
“我只是想救你。“达米安的声音低沉沙哑,迪克觉得他的肩膀在摇晃。“我只想这么做而已。”
“哦,但是亲爱的,你知道吗?“迪克深呼吸。“你每天都在拯救我。”他再次挤压达米安,抬起他的脸,伸直他的喉咙,让他的脸颊贴着男孩的额头。“是时候我回报这份人情了。”
达米安蜷缩到迪克的臂弯更深处。“我不想让你离开。”
“我会回来的。“迪克喘着笑声,但它仍然像抽泣。“我一直都会回来,你知道的。”
达米安摇了摇头,头发挠着迪克的喉咙。“我要和你一起去。“达米安恳求。“这样的话,我们会一起被困。然后我们会一起逃走。”
迪克笑了,而他的眼泪继续下流。他抱紧达米安的身体,举起一只手抱着他的后脑勺。“我非常爱你,达米安。”
“那就留下。”达米安嘟哝道,迪克的脖子突然感到了一阵潮湿。“求你了。你为我们做了一切。一切但只有一件事是我们真心希望你做的。”
“我所做一切,皆是为你。为了让你安全。”迪克低声对着达米安的头发说。“而未必让你快乐。”
“…我恨你。”,它打破了隔断。迪克的锁骨上有一个瀑布,达米安抓住他的衬衫和拉着它。“我恨你。”
“我知道。”迪克喋喋不休,而且已经,他感到自己回归了角色。安慰达米安,当他仍然需要安慰自己的时候。他来回地摇晃孩子,抚摸他的头发,即使自己的眼泪再次流出。“我知道,伙计。”
“…什么时候。“达米安喘息。“你什么时候不得不离开。”
“…很快。”
“多快?”
迪克闭上了眼睛。“到明天早晨。黎明。”
他不需要提醒男孩现在已是午夜。
“…那我能做些什么。“达米安不停地抽泣,“你所做一切,皆是为我们。但是,现在,我可以为你做些什么?”
迪克含着泪水笑了笑,在孩子的额头亲吻。冲动再次袭来,带上这个宝贝,就这样逃跑。“…只要让我抱着你,老弟。“停下来撸鼻。“让我抱着你,直到我再也不能。”
“…好吧。”达米安低声说,压得更近,让迪克抱得更紧。“…我很抱歉,格雷森。”
迪克闭上眼睛,吸气,挪动,这样可以把下巴放在达米安的头上。让他的手指牢牢绕着达米安的头发。“我不这么觉得。”
他永远不会。
end

评论 ( 1 )
热度 ( 3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