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追杀格雷森06


第六章 三堂会审

达米安坐在床边,他的脸上还带着青色的拳痕。提姆和杰森一人一边站在房间的对角线,和迪克成了一个三角形。他们形象也不怎么样,提姆的嘴角破了,杰森鼻子下面还残留着血渍。迪克坐在沙发上,被三个人看着,他看上去最惨,淤青和割伤到处都是,但同时他也是所有人中最平心静气的一个。

就在刚才的十分钟里,这里上演了一场混战。

进来的提姆惊愕地瞪着迪克,而跟在他后面的杰森怒吼一声便扑了上来,达米安反应不及,迪克也不知为何放弃了抵抗,硬生生吃了杰森好几拳。然后达米安和提姆才去拉杰森,达米安喊着“住手,陶德!”,提姆既要拦着杰森,又要拦着达米安,而杰森怒不可遏,“你怎么能阻止我!”几人在狭小地地方战在一起,于是混乱之下便都挂了点彩,直到杰森见迪克毫不抵抗,一腔怒火犹如撞上了棉花无处发泄,这才勉强收手,各自坐了下来。

“德雷克,他怎么来了?”达米安不满地说,“我只通知了你!”

提姆还没说话,杰森先冷笑了起来,“小鬼,我以前只觉得你是个臭屁小恶魔,没想到你他妈还是个忘恩负义的混球?现在还想帮这个婊子养的家伙。”他毫不客气,简直是语带恶意,就差直接骂达米安屁股当了脑袋。

迪克皱起了眉毛,“杰森,注意语言。”他看到达米安听到这话之后脸色极差,他知道他是个混球不假,但达米安是为了帮他。

杰森差点跳起来,“关你屁事,你个混球!”

提姆甩了一个眼刀给杰森,但杰森仍然一脸怒气。

“够了,”提姆按着太阳穴大喊了一声,“都给我安静下来!我们是来解决问题的。”他一口气没停,“杰森是看到我出来,所以跟着我。我以为是达米安单独约见我,所以也没有拦。就是这样,我说完了,达米安,到你说了。”他把话抛给了明显是今晚起因的达米安。

“我找你来,不是为了让你杀掉格雷森的,”达米安冷冷地说,“格雷森有问题,我需要你们。”

“哈哈哈哈哈,我真感动,”杰森撇撇嘴,“你三言两语我就当真?我怎么看不出他疯了?”

达米安双手抱臂,不屑地看着杰森,“以你的智商是怎么糊弄哥谭的罪犯的?德雷克没被你拖累死,真是有趣。”提姆大大地叹了口气,“达米安……”

“我没说他疯了,他有事瞒着我,”达米安板着脸,不满地瞪着迪克,“我一个人问他,他是不会说的,所以我才通知了德雷克。”

迪克对达米安的成熟感到痛苦,“达米安,我很抱歉。”

“随便你怎么说,我只想问他一件事,”杰森阴鹫地盯着迪克,“你怎么会杀了布鲁斯?告诉我,你他妈怎么下的去手?”

迪克的眼睛黯淡了下去,“布鲁斯……我只能说,我当时杀他一半是因为达米安,我真的很气他,还有就是……”他苦涩地避开了达米安的视线,“我……很久之前就……朦朦胧胧地有这样的想法了,我想杀了布鲁斯。”

提姆看向了杰森,他知道杰森虽然怒气上头,但他也该听出不对。提姆谨慎地说,“为什么?距离达米安被送回去都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了,为什么是那个时候?为什么你会有这样的想法?”

迪克双手交握,他深深地呼吸,年轻地面容因忧伤和悲苦而令人感到沧桑,达米安心头一紧。“这件事,我只跟阿福说过,他承诺会帮我,条件是我必须远离布鲁斯。……但是在那之前,布鲁斯把达米安送了回去,而……我本可以阻止他的,”达米安抿紧了嘴,提姆和杰森暗自叹了一口气,“我当时知道……我真的快忍不住了,所以……我回了布鲁德海文,想把事情交给别人,去刺客联盟把达米安抢回来。”

迪克这话说的还算像他,但提姆马上明白了迪克的失控所在,“阿尓弗雷德失踪跟你有关?”他颤抖着询问,阿福的下落他们无论如何都找不到,却没有想到居然和迪克的问题有关。

“对,”迪克苦笑,“是我害了阿尔弗雷德。”他的表情落在他们眼里,那是作不了伪的悲伤后悔。达米安身体向前倾,像是要去安慰他。

杰森哼了一声,“所以,你就为这杀了老家伙?”

提姆朝天翻了一个白眼,说真的,杰森,逼问再高级一点可以吗?

迪克却并没有反应,他就像是忘记了他说过的话,“不,杀布鲁斯是在此之前就有的想法。”他忽然抬头,蓝色的眼睛在他平静的表情下突然冰冷得令人害怕,就像是无机质的玻璃,“我并不感到后悔,我当时想到的是接下来我该出发去找达米安了,我想着怎么避开你们,我……我对杀死布鲁斯没有任何感觉。”

提姆震惊地睁大眼睛,他和杰森异口同声,“你说什么!”

达米安脸色凝重,“我说过了,格雷森出问题了。”

提姆抓着头发,杰森上上下下地打量着迪克,仿佛他长出了一个兔子脑袋,表情古怪,“你喝了拉萨路池水?”

迪克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听我说完,我只有现在才有勇气说,也许我很快就不想说了,也许我会选择独自逃跑,等到我期待的那一天。”他看了看达米安,“我知道这话你们不信,因为我自己都不信,我本应感到害怕,恐惧,后悔或是喜悦,放松都好,……但我什么感觉都没有,我只感到尘埃落定,只待后续,所以,我走了,继续按计划去找达米安了。”

提姆皱着眉毛,他搞不清楚迪克的问题,“迪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开始明白达米安为何跟着迪克了,若是迪克跟他相处时是这种情况,那么谁都不能抛下这样的迪克,太危险了,对谁而言都是如此。

迪克忽然柔声对达米安说,“达米安,你过来好吗?”

在这段日子里,达米安早就养成了顺从迪克任何莫名奇妙的要求的习惯,否则,迪克……达米安想起上一次他走开抓了个小偷而迪克找不到他,后来他只能打急救电话给医院,迪克差点打死那个小偷。

他顶着提姆和杰森怪异的目光坐在了迪克怀里,“好了,格雷森。”迪克双手环着达米安,沉重地依靠着怀里的温暖。

“你们?”杰森叫了起来,“我操,这他妈是怎么回事!”他的表情很惊恐,不知是因为迪克看上了达米安,而达米安其实是老家伙的儿子呢,还是因为达米安是个可怕的小恶魔但现在却听了迪克的话坐在他腿上。

“他还未成年,”提姆黑着脸,非常不赞同,甚至有点生气地警告道,“你最好没做什么。”

这事实太出乎意料,他们都转移了注意力,达米安翻了个白眼,生硬地说,“够了,我要怎么做和你们无关。格雷森,快继续说。”他最后仍旧是关切着迪克的问题。

迪克笑了笑,空虚而恍惚,“这跟一个梦,不……,跟很多个梦有关,当然,我虽然说是梦,可到了最后,我已经不知道它是什么了。”

tbc




评论
热度 ( 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