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利爪!达米安12

The fall

fishfingersandjellybabies

Summary: 

他们一直不知道要如何拿回达米安的记忆。最后其实是世界上最微不足道的事情。

注:

我一直想要用一些可笑的小事来引发达米安的记忆,并且我一直希望这些来自于迪克。只是因为他的记忆回来了,并不意味着他的斗争已经结束了。现在,他不得不应对他发生了什么事,和他对于作为利爪的内疚。但是,这是另一天写的题目啦。本文标题来源于这首歌“降落”,我一直有一个印象,这就是完美的描述迪克和达米安的歌。所以我可能会在某一天再用它做标题,可能会在一个非AU的文里吧。但是现在,把它作为补充内容来听吧,因为它很美丽。

————————————————————————————————————————

~~ 

你是那个人,你是那个人。你是那个助我睁眼的人。

~~ 

这很有趣,从一个精神麻木的痛苦方面来看。达米安想不起来了。他们知道。不管是他的誓词,行动,还是他空白的神情和好奇的触碰都看得出来。

达米安记不得了。

但是。

他周而复始卡住,周而复始的尝试。迪克看得出来。他皱起了眉毛。他很愤怒。好像他只要足够努力,这一切都会恢复。他不会再做噩梦,他会想起这些他一直拥有的家人。

即使是现在也是。

迪克在山洞里训练。他来回摆动,仅仅使用手臂的力量。然后也许只是一点点炫耀,当时达米安蜷缩在靠近储物柜的板凳上,在他的写生簿上涂涂写写。。这是他最小的弟弟破碎的精神能活跃起来的唯一方式。他也许会再次敬畏的第一次看到的飞翔格雷森。

迪克的笑容是可怜的。

一厢情愿的想法,真的。

他叹了口气,随即放缓了最高点的动作,向前滑出。有趣。他真心的发笑,这整件事都是。达米安失败的心理复健也滑稽。

迪克摇了摇头。最好不要去想它了。达米安似乎总能感觉你想到了这件事,他一直都为此陷入了深深的焦虑。

他到达他的跳跃高点,弯曲身体完成了一个翻转,同时咕哝着。“Alley…oop !”

当他落在下一个障碍处的时候,他听见了一个轻轻地声音。起初他认为这是绳子因为他的体重收紧发出的声音,但是当它很快变成一阵哗啦声时,他终于意识到声音是来自他下方。

他向下一瞥,看到达米安站了起来。他睁大眼睛看着他,素描本和铅笔横躺在地上。

“什么…”达米安深呼吸,满头大汗。“你刚说什么?”

“什么…是Alley-oop吗?”迪克问他。达米安的眼睛睁得更大了,如果还有可能的话“这只是一个惯语,为了…我不知道为了什么,提醒?怎么了?”

“你…,我…”达米安似乎思考得太快了,而他的嘴跟不上。“你曾经…,你过去经常对我说这个。”

迪克从障碍处掉了下来。

短暂的闪光出现——感受,大多数是,或是快速秒过,没有完整的场景——达米安无法回忆起太多的之前在法院的时候,最多的是关于塔里亚的梦,他在杰森的床上留下撬棍时,那没有选择的一刻。所以这…如果这意味着它似乎

“这是我们的代码。为了一个特别的动作。意思是回来,当…”达米安的语调发生变化。泪水从他的眼睛里涌出,他低头看着他颤抖的手。“当…当你是蝙蝠侠,而我是…我是你的…”

迪克不假思索地降至地面。他勉强着陆之后,冲刺了过来,跪在孩子面前。达米安喘着粗气,眼睛来回扫视,他扫视着洞中那些空旷的地方。他看起来像是一只害怕的猫,就像他身上的一切都崩溃了。而也许就是如此。迪克用双手捧起达米安泪水蔓延的脸。

“达米安,老兄。”迪克喋喋不休,用拇指擦去眼泪。他咧嘴一笑,努力不让微笑变成大笑。万一他错了,万一这个笑话想变得更有趣了,怎么办。“你是——”

他甚至没有说完这句话,达米安就开始大力点头。幼稚地。拼命。眼泪从他脸上飞溅,他撅起嘴唇。

“格雷森。“达米安安静地哭着,和过去的美好日子时有点相似。那时,他还是个乳臭未干的小鬼,唯一目标是成为蝙蝠侠。迪克觉得自己的喉咙梗塞。他从未想过他会想念他的姓被叫出来,从来没想过他会因为不被叫理查德而这么欢喜。“格雷森,我…”

“迪克?”

他没有放开达米安的脸,他转向了新声音的来处。布鲁斯正站在洞穴的底部的楼梯处,困惑的眯起眼睛的在地上来回扫视,仍在晃动的吊环,达米安乱七八糟的红脸,甚至是迪克的表情——这绝对不可能比歇斯底里更加混乱了。

“怎么了?”布鲁斯问道。“发生了什么事?又一次恐慌发作了?”

”布鲁斯。布鲁斯。“迪克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回头看向达米安的眼睛,他看到他眼中海洋出现认识。“我认为…我不知道,我…我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事,但我想……,“

“我想起来了。”达米安低声说道,挣脱了迪克的捧住的脸的手,转而面对布鲁斯。迪克很不情不愿地放下手,放在膝盖上,看着达米安走向他们的父亲。布鲁斯-几乎跑着向前,半途和孩子相遇。他模仿了迪克的行动,蹲下去,抬起手,擦去眼泪。“哦,父亲…”

他的语气是那么的熟悉。所以一切明了,布鲁斯几乎要崩溃大哭。这不再是几个月来的礼貌的语气,不再是感兴趣或好奇或空洞的语气。这语气温暖,像塔里亚曾经的口音,元音带有轻微的口音,而Ts和Rs是明显的哥谭口音。

“父亲,我记起来了。“达米安反复重复着。布鲁斯相信了他。现在,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相信每一个从翘起的嘴唇说出来的话语。他笑了,抓住达米安的肩膀,把他紧紧抱在胸前。他瞟了一眼迪克,他兴高采烈地笑起来,试图阻止自己欢乐的爆发。达米安双臂拥着布鲁斯的脖子,指甲紧紧揪着他的衬衫。“我想起一切了。”

注:

Alley—oop:这个词从法语来的,是马戏表演准备跳时喊得。后来在1950年代被橄榄球使用,现在更多的用在篮球里面,意为空中接力。


评论 ( 1 )
热度 ( 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