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追杀格雷森04

终于基本讲清了事情的发生始末了,接下来进入玄学解密了。


第四章征兆

第一个察觉到异变的人是阿尔弗雷德。

“迪克少爷,您坐在这里为什么不拉开窗帘呢?”老管家责怪地说,他站在门口,看见迪克坐在昏暗地房间里。迪克的肩膀微微一抖,他抬起头茫然地看着阿尔弗雷德。

老管家不动声色地挑起了眉毛,走进去亲自拉开了窗帘。明亮的阳光洒进了房间里,突如其来的光明让迪克一下眯起了眼睛,与此同时他的表情也在老人的眼中暴露无遗。

这可有点麻烦了,他想。

那种表情,阿尔弗雷德见过,甚至见过很多次,动摇,犹豫,怀疑,恐惧和绝望。这几乎是难以想象的,迪克露出了这样的表情,作为蝙蝠侠的四个孩子之中最乐观的人,在老管家的记忆里,这都是屈指可数的。

“我能为您做点什么吗,迪克少爷?”老人柔声的询问。

迪克目光涣散,神情恍惚,他舔了舔干燥的嘴唇,恍惚梦呓一般的说话,“阿福……怎么办?”

老人关切地走近,他看出迪克怪异的不对劲,但在下一秒,迪克所说的话将老人钉在原地。

“我觉得……我想杀了布鲁斯。”

他的声音很轻,就像是耳鬓厮磨的窃窃私语,带着梦幻的色彩,甚至于他说完之后才缓缓地抬头,盯住了阿尔弗雷德,宛如一个天真无辜的孩子。

“你说,我该怎么办?”

老管家心口发冷,他勉强稳住自己,“迪克少爷,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迪克的表情再度恍惚了起来,此时,阿尔弗雷德才发现迪克身上的衣服皱皱巴巴地,他的下巴上也冒出了青色的胡渣,眼睛下方的黑眼圈挥之不去,整个人看上去一团乱麻。

“……我厌倦了改变和一成不变。”迪克慢慢地说,他并没有看着老管家,而是看着虚空中的一点,“阿福,我受不了了,一次又一次,没完没了的……”

他猛地抬起头,手握在椅子把手上,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声音,“所以,我在想,如果,如果杀了布鲁斯呢?”他的眼中充满血丝,一扫之前萎靡的神色,充斥着怪异地亢奋和激动。

“绝对不能!”阿尔弗雷德当机立断,“迪克少爷,请你收起这样的想法!否则我不会手下留情!”

他喜欢迪克这样的孩子,更何况布鲁斯也是他几乎一手带起来的孩子,他决不允许发生这样的事。他知道迪克还在犹豫,不然他不会向他询问,他知道迪克不是这样的人,他也不希望将这个难得的家庭推向毁灭的结局,他必须阻止迪克。

“……”

迪克恢复了之前疲惫的表情,他愣愣的看着阿尔弗雷德,随即长长地叹了口气,“我知道,可是我该怎么办?”

“如果您暂时拿不定主意,在这里或许扰乱了您的想法,”阿尔弗雷德语重心长,“每个人都需要自己独立的空间,在您真正想明白了之前,远离布鲁斯老爷或许是个好主意。”冲动往往铸成大错。

这个道理,这句话阿尔弗雷德相信迪克也明白。

迪克深深地呼吸,他微微一笑,“谢谢你,阿福。”

见状,阿尔弗雷德点点头,“不用谢,迪克少爷,你还留下吃晚饭吗?”

迪克浮起一个笑容,他伸了伸懒腰,“当然,我很怀念您的香草炖小羊排。”他笑容灿烂,若不计较他糟糕的外表,阿尔弗雷德会以为自己的忧虑纯属杞人忧天,“好啦,我要赶在达米安回来之前,洗个澡不然他会朝我翻白眼的。”他的微笑带着甜蜜的烦恼。

老管家不置一词,他知道谈话到此结束,但问题才刚刚开始。他默默地退出了房间,一如既往地将这件事记在了心里。

事情的无可挽救是从某一天的晚上,布鲁斯做出了一个决定开始的。

那时候,塔利亚不惜掀起战争,仅仅为了达米安,当然了,布鲁斯更不会答应她的要求,所有人都为此做好了战斗的准备,但就是那一天,阿尔弗雷德记得那是第七天。

阿尔弗雷德端着咖啡和饼干走进了蝙蝠洞,“布鲁斯少爷,你们也累了,请补充点能量吧。”

布鲁斯坐在病床边,沉默地盯着仪器上跳动的曲线,他的背弯着,就像是垂暮的老人。他握着提姆的手,头也不回的问道,“其他人怎么样了?”

阿尔弗雷德将托盘放在了柜子上,稳重的回答,“迪克少爷知道情况稳定了之后就近在一处公寓睡了,据他传回的消息,他很好,杰森少爷差不多,但有些许的脑震荡,在他坚持认为他很好之后,他就骑着他的摩托走了,芭芭拉小姐照顾着卡西小姐,她们都好。”

布鲁斯长久地沉默着,他此时此刻就只是一个……人。

无论外界如何传言蝙蝠侠是一个不老不死的怪物,但阿尔弗雷德完全明白他也只是一个人,一个普普通通,一颗子弹,一把刀就能杀死的人,也是一个担心孩子的父亲。

但即使是阿尔弗雷德也未曾怀疑过布鲁斯的决定,所以他忘记了蝙蝠侠也并非不会犯错。

“……帮我把达米安叫下来,我要和他谈谈。”布鲁斯的声音平板无波,没有一点异样。

阿尔弗雷德敲了敲门,但门后毫无反应,正当阿尔弗雷德以为达米安睡下了的时候,门开了。

出乎他的意料,达米安不仅没睡,甚至也没有换下罗宾的制服,他低着头,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跟在他的身后,一起下到了蝙蝠洞里。

“布鲁斯少爷,他来了。”阿尔弗雷德说,但布鲁斯毫无反应。

达米安走上去,踌躇地站在布鲁斯的旁边,他抬起头,目光在他沉睡的兄弟上一触即收,“……父亲。”

“……”布鲁斯似乎下定了决心了,他强硬的挺直背,面对着达米安,他的表情变得一片空白,坚硬,牢不可破,他没来得及换下的蝙蝠侠制服也为他添上了冷酷恐怖的氛围。

“我已经做好决定了,”他低沉恐怖,毫无感情的声音响起,“你的母亲不能再这么放纵下去了。”

“我要把你送回去。”

达米安背对着阿尔弗雷德,他看不见年轻男孩的表情,也没有听到男孩说话,但他看到男孩摇摇欲坠。他感到震惊,所有人都看出这个男孩为了融入这个家庭做出了多大的努力,也明白他的母亲是一个多么可怕的人,而布鲁斯竟然决定了放弃继续战斗。

“我……很高兴你变得越来越好,但是……”布鲁斯的声音僵硬,他能听出里面的裂缝,“我不能让她毁了这座城市,我不能。”他犹豫着,他们都看到面前的男孩在颤抖,但他终于还是没有伸出手去。

“是……是的,我……我明白。”达米安扫了一眼提姆,他抑制住了自己的颤抖,但他忽然患上了结巴的毛病。他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他在他父亲的面前还很小,还像个孩子。

“那走吧。”阿尔弗雷德仿佛听见布鲁斯悄悄地叹了一口气,“她还在弗洛那边。”

“布鲁斯少爷,请让我说一句话,”阿尔弗雷德皱起了眉毛,他不得不开口拦住他们,“您做出这样的决定,难道不该和迪克少爷他们说吗?”

布鲁斯戴上头罩,他的声音从变声器中传来,“我不会改变我的决定的,阿福。”

他不赞同地微微摇头,随后将目光投向了站在他旁边沉默的达米安,“达米安少爷,你有什么要吩咐的吗?”

达米安低着头,过了一会儿,他开口说,“……潘尼沃斯,请帮我照顾好提图斯它们。”他抬起头,勉强维持自己的面无表情。“还有,谢谢你,潘尼沃斯,也替我谢谢他们。”他声音干涩,眼睛充红,但他没有哭。

老人感到自己迟钝地心剧烈的疼痛了起来,他老了,老人总是难以忍受离别,他向前一步,搂住了男孩,“哦,我亲爱的,也祝你好运。”他吻了吻男孩的额头,为口中的虚伪之词心痛难忍。他责备的看向布鲁斯,男人始终无动于衷,他仿佛化成了一块石头,再也感觉不到外界的事,连动作也没有变过。

“走了。”他僵硬地说,带着达米安坐上了蝙蝠车。

随着引擎的发动,阿尔弗雷德知道这是最后一面,他鼻头一酸,掏出了手帕。

但这也并不是结束,阿尔弗雷德知道迪克非常关心达米安,甚至可以说达米安一开始能融入这个家庭完全是迪克的功劳,他们相处的点点滴滴都是不可取代的,而如今面对你布鲁斯做出的这个决定,他有个不好的预感。

“——你他妈的怎么能这样做!”

迪克的喊叫声即使隔着门板他也完全听清楚了,他推开门,看见迪克站在布鲁斯的面前,神情激动,布鲁斯抿着嘴,一言不发。

“我们!我们都为此而战斗着!你就这样放弃了他?你怎么能,你怎么可以?”迪克声嘶力竭,声音渐渐带出了哭腔,无论是谁都能看出他现在很悲伤,很愤怒,但阿尔弗雷德总觉得在那之下,在这浅薄的情绪下面,还有什么。

“我不能就让她为所欲为,我……”布鲁斯轻声说,“我宁愿他恨我,我也不愿意再埋葬一个儿子了。”

迪克看着他,忽然笑了,那是一种嘲笑,一种不可思议的笑容,“布鲁斯是不会这样做的。”他斩钉截铁的说。

布鲁斯痛苦的面对他,“蝙蝠侠会这么做的。”他不仅仅是父亲,还是一座城市的守护者。

迪克忽然转身,大步的迈出,他咬着牙如一阵风一样经过了阿尔弗雷德的身边,一句话也没说,他就那样冲了出去,随后摩托的引擎声响起,他离开了。

布鲁斯靠在椅子上,一脸疲惫,“阿福,你怎么了?”他不久便注意到了老管家的心不在焉。

老人想着刚才迪克的表情,想着他刚刚说出的话,想着上次他们的谈话,他感到忧虑,“布鲁斯少爷,你最好多多注意一下迪克少爷。”他提醒道。他不知道他猜想的是否是对的,也许接下来他需要和迪克少爷好好谈谈了。

“……我知道。”布鲁斯叹了口气,他闭上眼睛,“我会的。”

老管家见状,“那么,您也累了,请休息去吧,我已经为您放好了洗澡水了。”他见布鲁斯点了点头,便从蝙蝠洞里走了出去。

现在,在事情还没有发展到最糟之前,他必须了解迪克怎么了。

但他没有预料到的是,正是他的帮助,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一个月后,阿尔弗雷德失踪了。

事情终于走向了无可挽回的境地了。


评论 ( 19 )
热度 ( 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