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追杀格雷森03

答应我,看完这一章请一定冷静,再重复一遍,这不是一个传统HE的故事,甚至很有可能不会是个HE的故事,我还没有确定老爷最后会不会复活。


警告:涉及谋杀!


第三章电波

提姆坐在蝙蝠洞的主机前,手边是一杯糟糕至极的如果被阿尔弗雷德看见会被称为垃圾的速溶咖啡,他两眼充血,目不转睛,眼下的黑眼圈好像从来也不会有消失的一天,十指在键盘上纷飞,屏幕上的图像不断倒转。他已经在这里坐了十六个小时了。

但他还没有起来的意愿,至少在他查到到底是谁挖开了布鲁斯的坟墓之前不行。

那是他偶然发现的。没有人能接受布鲁斯的离去,所以布鲁斯的墓前一直都是冷冷清清的,杰森总是借着蝙蝠侠的工作把自己逼到极限,要不就将自己关在训练室里,芭芭拉也不愿意来,又或者说没有人愿意来,没人能面对那块石头,提姆也只是白天乱走的时候,下意识的走到了那里。

冰冷的大理石方方正正,素雅的黑色丝毫没有变,那上面刻得也是实实在在的布鲁斯韦恩。

提姆站在它面前,他从来都是他们之中最后一个相信布鲁斯死了的人,但这一次不同,这一次他们都通过监控录像看到了,那是避无可避的致命一击,既不惊险,也不夸张,布鲁斯只是慢慢的闭上了眼睛,倒了下去,就像每一个受袭的普通人一样。

心口的疼痛习以为常,欢乐何其之少,这一生于他们而言或许就是忍耐痛苦,一日长过一日。

提姆低头,却看到了墓碑上溅到的泥土——等等,泥土?他想到了一个可能性,一个可怕的可能性。

提姆蹲了下来,伸手插入了泥土之中,松软,潮湿,植被被破坏……这种种的一切都证明了他的猜想。

他知道又一个噩梦成真了

“陌生来访接入——”

忽然响起的平板无波的电子提示音吓了他一跳,他迟钝地一敲,同意了接入。而后屏幕一闪,跳出了一个可视界面。而提姆在看清了画面上的人之后,怒不可遏的站了起来。

“是你!”

穿着黑色的紧身衣,身材火爆的女人——塔利亚·奥古——伸手撩了撩头发,混血的美貌带来危险,侵略的讯号,她依旧那么美丽,能让无数的人为之疯狂,可她的能力也同样不容小觑。她嫣红的嘴唇弯起,纤长的睫毛眨了一眨,慵懒地靠在椅子上,对他打起了招呼。

“好久不见,MR.侦探。”

提姆绷着脸,并没有接话。他还记得上一次他们的惨败,布鲁斯和塔利亚的战争,他至今深深怀疑若不是布鲁斯最后做出了那样的决定,是不是后面的这一切就不会发生?

“别那么紧张,我只是来和你谈谈交易的。”她悠闲地摆摆手,并不理会提姆的冷淡。

“交易?”提姆咬着牙齿重念了这个词,“我们和你没什么好交易的。”

“当然有。”她坐直了身体,柔和的声音就像是在责备提姆的粗心大意,“我们曾经有过多好的交易啊。”

“够了!那是一个错误!”提姆听到血液沸腾的声音,他耻于提起那件事,尽管他并非决断者,也无法阻止布鲁斯,但他依然感到胃里仿佛塞了一大块沉甸甸的铁块。

“随便你怎么说吧,侦探先生。”她失去了继续谈论这个话题的兴趣,“反正事实证明我也做了一个不恰当的决定。”

“等等——”提姆不敢置信自己刚才听到了什么,“你说,你的意思是……”他的声音颤抖起来,他曾经想过迪克会不会去找达米安,他知道迪克多关心达米安,但是……这可能吗?迪克一个人能够进入刺客联盟带出达米安吗?

“哦,你不知道吗?”塔利亚显得颇为惊讶,“雷霄最欣赏你,可自从发生了这些事情之后,我反而欣赏起了夜翼呢。”她的眼睛闪闪发光,“他真是出乎我们所有人的意料,不是吗?”

提姆茫然的看着她,心脏突突地跳动着,迪克救出了达米安,他为此感到高兴,无论如何,他还是他们的兄弟。可与此同时,塔利亚的话让他也感到苦涩,那种撕裂的痛苦从来也没有消失。他下意识地活动着手指,试图缓解心里空荡荡的失落,还有拔腿就跑,逃避这一切的冲动。

塔利亚静静地看着他,带着虚伪的怜悯的微笑,“哦,迷茫的男孩,这一切对你来说是多么难熬啊。”她薄唇轻启,故意拿着语言无形的刀刃再次扎入提姆的胸口。

“自己的大哥,曾经的初代罗宾,夜翼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导师蝙蝠侠。你这可怜的小鸟儿,一定非常困惑,痛苦吧。”看到她黑色的眼睛闪出的邪恶光芒,让提姆只想发笑,这女人从来忘记了她在面对他们的时候演技有多么拙劣,又或是她不屑于表演而已。

“行了,”提姆深深地呼吸,他无数次对自己重复冷静,压抑翻涌而上的撕心裂肺的痛苦,第一次痛恨自己清晰的头脑,恨不得将刚才的记忆割裂出去“你到底来做什么交易?”终于压下了呕吐的欲望,他必须问清楚塔利亚的打算。

“其实说是交易也不对,应该说算是提供帮助吧。”她从善如流地恢复了之前的态度,认真地说道。

“说!”提姆冷冷的回答,他对她没有一丝好感。

“我提供人手,帮你们追回夜翼和我的儿子,条件只有一个,就是夜翼你们带走,吾儿给我。”

“我拒绝。”提姆一口回绝,“我宁愿我花上更长的时间去抓他,也不会答应你的要求。”

塔利亚像是早有所料,只是微微一笑,“那么再加上这一条呢?吾爱的逝去同样令我悲伤,而既然,我的父亲可以借助拉萨路池复活,红头罩可以借此复活,难道我不能为吾爱再做一次吗?”

提姆睁大眼睛,她怎么敢!她怎么敢就这样若无其事的威胁他们!

他愤怒的表情落在了塔利亚眼里,这出乎意料的表情让她一时摸不着头脑,“红罗宾,你……”她皱着眉头发问。

提姆立刻打断了她,“塔利亚!”他的声音低沉,可怖,就像蝙蝠侠一样,“你怎么敢这样说!”

“你这个婊子盗走了布鲁斯的尸体,然后拿他来要挟我?!”他咆哮着,“我他妈再说一遍,我绝不可能答应你的要求!你最好把布鲁斯还来!否则!我一定通知雷霄古你的如意算盘!”他不管不顾地冲塔利亚发火,感到自己的脑仁一跳一跳,心脏的跳动声震耳欲聋,他毫不怀疑自己可能下一秒就要气血攻心,晕倒在地。

“你,你,”塔利亚目瞪口呆,“你说有人盗走了吾爱的尸体?”

提姆喘着气,他对塔利亚的反应感到意外,他怀疑地看着她,但她的表情不像是作伪,直到几分钟后,提姆才半信半疑地意识到塔利亚可能并没有盗走尸体,“难道不是你吗?”

“当然不是!”塔利亚露出了被污蔑的表情,“据我所知,雷霄也并没有派出他手下的刺客。”

“……好吧,”提姆使劲搓揉了一把脸,操他妈的谜团又多了一个,“无所谓,总之交易不成立。”

“也好,侦探先生。我也不想把我的消息走漏给雷霄。再见。”塔利亚冷冰冰地甩下这番话,便自动的断开了连接,屏幕一闪,恢复成了之前的监控录像,只留下提姆呆呆地站在那里。

过了一会儿,提姆拖着沉重的步子一屁股坐到了椅子上,他坐在那里,弯下腰,安静的把脸埋在双手之间,一次又一次地深呼吸。

“狗屎。”他低声说。


评论 ( 6 )
热度 ( 5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