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汉时关与秦时明月

电视剧和同人的互穿,庄哥实力调戏

卫庄篇

一杯茶放在桌上,已经冷了。

卫庄拿起茶壶,往自己杯子倒,淡绿色的茶叶在杯中打转,满室寂静。

“所以,你不是我认识的小庄吗?”坐在床边的盖聂打破了寂静,目光从卫庄破损的袖子上收了回来。他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手腕红肿,怕是几天都消不下去了。

“不错。”卫庄好笑的看着浑身紧绷的盖聂,如此天真的师哥真是好久不见,不知道是和谁学的,这些年来越来越油滑了。“师哥何必紧张,这同床共枕都见过了。”他此言一出,盖聂便闹了个大红脸,半个时辰前,他一睁眼便觉得手臂上一阵陌生的触感,移目看去,竟是几缕白发,小庄更是神色安稳的躺在他身边,失措之下,这才打了一架。

“师哥?小庄,你拜了师傅为师?”盖聂乍一听到师哥这句,这打趣之事就被搁置在了一旁。

卫庄眉毛微抬,不动声色的看了他一眼,“哦?这么说来,我倒是不争气的很哪。”他拨了拨茶末,喝下了一口温茶。只听得盖聂反驳道:“并非如此,实在是,实在是……”他看了看这简单,温馨的屋子,想来盖聂与卫庄关系匪浅,反观他与小庄呢?哪一个也没过好。“一言难尽。”

“无妨,闲云野鹤,师哥你的时间多的是呢。”卫庄摆摆手,淡然道,他倒是颇为好奇,他二人既然并非师兄弟,又何来什么瓜葛呢?若不是鬼谷子,他一辈子也不会认识这么一个木头一样的无趣家伙,更不会就此交付了半生。

“……这件事还得从很多年前说起,我本名姬大仁,原是……”盖聂正要往下讲,却看见卫庄一脸古怪的看着他,他便不由自主的停了下来,不知卫庄怎么了。“姬大仁?”卫庄念了一遍这个名字,嘴角轻勾,拊掌笑道,“师哥好名字。”

明白人都听出他话中可并非称赞之意,不过盖聂也无心纠结,毕竟能了结一桩恩怨的好机会近在眼前。

“原是七杀门的少掌门,小庄是我义弟——”“七杀门?”卫庄再度打断了他的话,这会儿却是真实的讶异了。他单手撑在桌上,“可否劳烦师哥解释,这七杀门有何典故?”他语气慵懒,声调平平,虽有些挥之不去的挑衅味,却与小庄的愤然,怨恨完全不同,他放下了小庄放不下的一些东西。

“七杀门始于周朝,天下精锐尽出门中。外人看来,七杀门之人无不出将入相,但暗中还有死门之人扫平障碍,不见天日。”盖聂顿了顿,想起了小庄那句话。“一入死门,便如亡魂。”卫庄哼了一声,听不出喜恶的说道:“不出所料。”他倒是对盖聂为何语句中频频提起的死门有了些猜测。

“我二人自小亲如兄弟,小庄亦天资过人,只是也因此,父亲为了我,便让他入了死门。后来,七杀门覆灭,火场之中,他救了我一命,自己却被掩埋于下。后来,我被收为鬼谷弟子,改名盖聂。我以为他死了,没想到他还活着,但那一夜的大火终于还是……他心力交瘁,青丝一夜而白。”盖聂回想起再见卫庄时,他本是欣喜的,欣喜于小庄的存活,欣喜于他们竟能再见一面。只可惜,那一头银丝暴露于日光之下时,他仿佛被刺了一刀,那都是过去不可磨灭的错误。

“哦?”卫庄却并未触动,他冷淡的应了一声,“莫非师哥见我时,身边有个叫荆天明的小鬼?”

盖聂一愣,卫庄能这么说,自然是……这里的他们过去也曾经历过这样的情况了。“是。小庄的聚散流沙接了帝国的生意,要带走天明。盖某斗胆,想求教小庄,能否帮我?”他叹了口气,见到了小庄就犹如拨动了命运的琴弦,七杀门的故人纷纷出现,加上明眼可见蓉姑娘的想法,他最近简直有如猛火煎心,焦虑无比。

“哼,师哥真是聪明了,自己琢磨不透,倒问上我来了。”卫庄讥讽的开口,却也没有拒绝他,只是慢条斯理的再饮了一口茶。“却不知师哥,你打算如何?”

盖聂闭了闭眼,回想起了自他和小庄见面以来,哪一次谈话不是以打斗作为结束的呢。“他说我不公平,可只要他说,无论是少掌门还是鬼谷弟子的身份,我都可以给他。”盖聂茫然地说,他本以为是这些身份阻碍了他和小庄。

“愚蠢。”卫庄毫不犹豫的把这个回答给否决了。

“……”盖聂自然知道这个答案绝不可行,可他再想不出别的法子了,难道真和小庄所说的一样,他从来都不懂他么?“盖某别无他法,还请指教。”他最终还是希望能与小庄回到过去,至少不需形同陌路,反目成仇。

卫庄嫌弃的看着他,不管是哪个盖聂,都是一根活活的木头。

“师哥,你还是这么愚蠢,简直愚不可及。”他动了怒,这让他想起了多年前的盖聂,也是如此,淡漠的,自以为正义的施舍那无谓的同情,从来都没有把别人放在眼里,可笑天下人还称他为侠者。若要他说,那不过是盖聂能做到,所以他便做了罢了,说到底,盖聂就是个无情的,蔑视众生的剑客。

盖聂一怔,面前的小庄在一瞬间放出了巨大的杀气,语调也不再淡然,而变得邪魅,危险,他看起来有那么一瞬间和怨憎他的小庄叠在了一起,他们都是如此愤怒,如此可怕,仿佛身后有一黑暗的巨兽,随时都要冲出牢笼,撕碎面前的反对者。

“师哥,你竟仍如此傲慢。”卫庄抓紧茶杯,面色不虞,盖聂被他这一语震惊。“小庄,何出此言?”

“敢问师哥究竟如何想我?”卫庄半晌却先丢给了盖聂这个问题。“是兄弟?是敌人?是友人?”他每问一句,便略微停顿看着盖聂的神色,问道兄弟之时,盖聂虽略有赞同,却还是犹豫没有点头,问道敌人之时,他面露不喜之色,问道友人之时,他轻轻地摇了摇头,最终他迷惑不已,就连他自己都未曾想过,卫庄究竟代表了什么。

“我所怨憎的第一件事便是,师哥,你未曾将我视为对手。”卫庄忽然开口,谈起了多年前鬼谷的生活。“那时,每每较量,你总是不将输赢放在心上,你以为这是仁恕吗?你分明是看不起我罢了。”他残忍的揭开了盖聂虚伪的面具,能被鬼谷收为弟子的他二人,本质上何其相似。更何况,这么多年来,难道他还不知道盖聂远比他表现的更为狂妄。

盖聂一脸煞白,不知是羞愧还是震惊。

“这第二件事,”卫庄慢慢倾身,一丝白发垂下,落在他的脸颊边,他越来越靠近盖聂,银灰色的眼睛里波光如同最锋利的刀剑,要割开盖聂所有的秘密。盖聂僵在那里,眼睁睁的看着卫庄贴近他,薄唇擦过脸颊,靠在他的耳边。在巨大的心跳声中,他听见卫庄说,他说。

“你想上我,却懦弱到不敢。”

犹如一声惊雷炸裂在他的耳边,盖聂浑身一抖,愣愣的看着卫庄,原先煞白的脸色慢慢转成青白,要是此时旁人看到,指不定以为这盖聂并非活人呢。他张开嘴,似要反驳卫庄,喉头抖动,却一个字也没挤出来。他眼神空洞,神色茫然,显然是陷入到了过去的走马观花中。他想起小时候那些无邪,想起那段入了死门的日子里,卫庄对他的询问沉默的神色,想起覆灭那一天,卫庄的奋不顾身……

他想起温暖的日光照在身上,却温暖不了他看见那头白发后冰冷的心。

扪心自问,他是想要回到从前吗?他想要小庄成为他的兄弟吗?还是他只是不想成为敌人呢?被高渐离诟病的,他对小庄的处置,到底是因为他不重视他,还是因为他太过重视他以至于不愿去重视现实?他想起雪女哀婉的倾诉,想起他曾无数次想过,如果,那一天在火场里,他和小庄一起被救了出来呢?甚至……如果,七杀门早一点覆灭,会怎么样呢?

这些问题的答案,似乎都藏在他看不见,或说不愿意看见的地方。

卫庄轻笑一声,靠回椅子上,漫不经心的接上了下句话。“别担心啊,师哥。恐怕我也想上你呢。”他轻飘飘的一句话把盖聂扯回了现实,他张口结舌,满脸的不可置信和小心翼翼,这倒让卫庄心情好了点,他难得再把师哥耍得团团转。

 “……小庄。”沉默许久,他终于还是把千回百转的心思只化作了这一句称呼,收起了那颇受打击的神色,他看起来面色平淡,除了那疲累的眼神暴露了他实际上遭受了多大的打击之外。“多谢。”

他没说是多谢什么,也没说他究竟明白了什么,但卫庄已经明白了。

卫庄哼了一声,算是接了这句谢词。

盖聂好似还想说点什么,却扶住了脑袋,卫庄正觉不对,盖聂便有如断了线的木偶,倒在了床上。

卫庄大概猜到了他已到时限了。他起身,慢慢走了过去,低头看着离去之前还皱着眉的盖聂,轻笑着伸手抚平了眉间的山峰,又转身回到了桌边,自得的倒了一杯茶,刚坐下来,盖聂就再度睁开了眼睛,呆呆对他说:“小庄?你没事吧?”

卫庄放下了茶杯,心情很好的答道,“无事。”

盖聂松了一口气,看来他在那边也遇到了有趣的事,卫庄瞥了眼天色。

“呆子,我饿了。”盖聂老实的点头,起身去了厨房。

卫庄则在他的背后勾起了嘴角。

还是这个师哥好玩多了。

End

Ps盖聂想问的再有就是求问聂卫二人的事了,不过懒懒的作者是不会让他问出口的!


评论 ( 9 )
热度 ( 6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