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红头罩!迪克13

Brainwash

洗脑

fishfingersandjellybabies

Summary: 

猫头鹰法庭带走了杰森,让他的头脑一片混乱。但他仍是迪克的兄弟,所以他要带他回家。

注:

比起硬攻,迪克主要是智取利爪。很久之前,其他三个人也被立为了目标,所以迪克把他们所有人都关在了公寓里。提姆和达米安都对此患上点幽居病*了。迪克,我非常确定,他毫不夸张的在此之后把杰森搬回了家。。

幽居病:长期封闭在某一场所,而导致烦躁,忧虑等。

译者注:这个作者写的文里,四只罗宾都利爪过了。苦逼的达米安,迷茫的杰森,自我牺牲的提姆,以及唯一画风不一样的潇洒的大哥。莫名的想求太太写四只利爪的故事。利爪真是个好梗啊。

————————————————————————————————————————————————

这不是他的错。

迪克躲过了每一刀,每一拳时所想。

“红头罩,求——”

“不。”他对沟通器回答,翻过利爪的头顶,落在了消防梯上。“红罗宾,你,蝙蝠女还有罗宾都需要远离这事,你明白我的话了吗?” 

他听到沟通器那边换手的含混的声音——或者说,更像是被抢走的。“罩,夜翼也是我们的盟友。让我们走开根本不可行。”停顿了一下,“……我们也想帮他。”

即使在面具之下,迪克还是不禁微笑。达米安的声音在里面遥遥地传来。“笨蛋,你想帮忙吗?去找最亲爱的爸爸,确保他不会到这来。”

利爪——杰森——转过身,同时迪克的耳机里传来了更低沉的混声。大概是沟通器又被抢了回去,声音突然变成了提姆。“你现在也在保护蝙蝠侠吗?你确定杰森不是唯一一个被洗脑的么?”

“哈哈,红。”迪克笑了,打掉了杰森手里的刀。“我的意思是没有。法院显然跟着你们所有人,所以蝙蝠会妨碍我,以及我这里取得了很大进展。”

杰森抓准时机,飞越到了他前面,就像一只穿着制服的鸟一样,以非英雄教导年轻的他的一招踢向了迪克的脸。

这不是他的错,这不是他的错,这不是他的错。

进展,是啊。”蒂姆不带感情的说。“听上去你都膨胀了。”

“去控制蝙蝠侠,呆子。“迪克没好气地回答,感到他的面具裂了条缝。“把沟通器给蝙蝠女,她比你们两是个更会谈话的人。”

“哇,”斯蒂芬妮的哼声穿过电线。“我敢打赌,你对所有的女孩都这么说。”

迪克嘲弄地笑了笑,从消防通道跳了出去。杰森紧随其后。

“杰,你能听到我的话吗?“迪克的目光越过肩膀,他重重的落在了地上,然后开跑。

杰森没有回答。

“我知道你能。”迪克继续说道,转过街角,跑进了小巷的入口。

无言。

“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他怒喝道,跳到另一个消防梯上,停在了外面的栏杆上。“我不是生你的气。我不怪你。没有人怪你。”

这话赢得了一声咆哮。

 “那些我与之谈话的人?你的兄弟姐妹,你还记得他们吗?”迪克放开,只用一只手抓着栏杆,慢慢的摆动着,在杰森的范围之外。“他们都很担心你,老兄。他们都想帮你。”

“法庭命令蝙蝠侠和他的盟友都得死。”杰森复述。他微微弓起身体,迪克知道他准备突袭了。他爬下了一个栏杆,扭转身体面对着外面。

来吧,杰。上钩吧,上钩吧。

Jason跳了过来,抓住了栏杆,单手翻了过来,牢牢的踏在了地板上。

地上的金属立即崩溃了。

迪克早在几小时前就扯掉了利爪的面具,所以他能看到杰森隐隐发光的蓝眼睛在恐惧中睁大。迪克用栏杆钩住了他——那和生锈的地板一样坚固——于是以失败告终,杰森往下跌,迪克转而抓住了他的手腕。

被侵蚀掉落的楼梯在水泥地上滚动,竖立着怪异的尖刺。假如他掉下去的话,杰森就肯定会被刺伤的。也可能更糟。

他低头往下看,杰森同时也得出了同样的结论。他抬头看着迪克,眼睛睁大,目光涟漪。

“迪,迪…”他小声说。“…罩?”

咒语被打破了。

“是我,杰鸟。“迪克热情的回答。他咧嘴一笑,虽然知道杰森看不到。他慢慢地摆到了一边,拉起了杰森一点,这样他就可以在剩余的金属楼梯上找到一个立足点。“我抓到你了,你现在安全了。”

当杰森平安的落在了平台上的时候,迪克——没放开手——翻了下来,轻轻得走到他身边。

杰森——可怜的杰森,他在过去的三周里作为俘虏,迷失了许久,可能做了些他不想做的是,伤害了一些不值得的人,记不清那些他该记住的事——被打破了。他在颤抖,深呼吸,看起来就像一个他从未能成为过的十岁男孩。

迪克把他拉到他怀里。他紧紧地抱着他,杰森破碎得更为严重。心里发誓要报复操蛋的猫头鹰法院,双手安慰地抚摸在杰森吓人的脊柱上。

”红头罩…?“斯蒂芬妮的声音迟疑地在他耳边响起。“是……是他……”

迪克没回答她,没有直接回答。他紧紧的按着杰森的肩膀,他闭上眼睛,安静地重复那一句话,“你现在安全了。”

Fin

 


评论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