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红头罩!迪克11

Understanding

理解

fishfingersandjellybabies

Summary: 

罗宾们是她的家人,而她不会让任何人抢走他们的。

注:

我认为卡西不会完全接受迪克的杀人行为,但是她足够聪明,能够理解迪克的理由。特别是当明白他这么做的缘由时。卡西之后可能会成为迪克和布鲁斯之间的中间人。我大概永远也没法把握她的性格,希望我能更了解她一点,我很抱歉。D:

————————————————————————————————————————

虽然她很神秘,但发现她也不是一件难事。她和布鲁斯一样追踪他,都是同一种手法——和蝙蝠侠教给第一个罗宾的方法一样。

即使她还带着面具,他也看出她很生气,他想这是否是因为他的存在和所作所为呢,还是她暴露的这么快呢……嗯,他之后可以问问她。

 “你好呀。”他笑起来,摘下了头盔,作为信任的凭证丢在了他们之间。她无动于衷。“想我单刀直入主题,然后呢?”

她的姿势改变了,防御转为攻击。

 “瞧,你能问我,好么?”他急促的说,“为什么我这么做?为什么我现在又这么做?”

卡桑德拉沉默不语。

“他们在这儿不安全。”迪克低声地几近恳求道。“布鲁斯…他在杀害他们。”

“他们是,我的兄弟。我的家人。“卡桑德拉的声音里的满溢杀意。“不是你的。”

 “程序上讲,是的,是我的。”迪克浅浅地微笑。他热爱成为正确的一方。因为无论谁怎么说,男孩们都是他的兄弟,没得改。史蒂芬妮至少是个盟友,认为他是个好朋友。几乎就像是个小妹妹。“你知道你也是的。”

“我不是谁的。”她唾道。

 “只是和……和提姆是我的兄弟一样。”迪克澄清道,“你是我的姐妹。”

“我没有谋杀犯的家人。”她不屑地说道。“放回他们。就现在。”

迪克叹了口气。“不然呢?”

“我会解决你。”她保证道。迪克眨眼之间,她手中就握住了四只飞镖。

“你的语气听起来就像一样。”迪克愉快地说。“但是我们能慢慢来么,卡桑德拉?我可以这么叫你么?”

“不行。”她命令道。“不交流。” 

“那你能听我说吗?”迪克问。“我保证我不会花很长时间的。”

她停顿了半秒钟,然后说:“一分钟。”

“够了。“迪克点了点头。“好了,卡珊—黑蝙蝠。我知道他们对你而言是什么,杰伊,提宝和达米安。他们是你的兄弟,对吗?你最爱你的兄弟。而史蒂芬妮,她是你最亲密的朋友。”

提到史蒂芬妮似乎挑动了她的神经。或许是放松的神经。微妙的,迪克看到她手臂放低了一点。

“而…而你曾失去了她,是吗?”迪克低声说。卡桑德拉被蒙住的眼睛抽动。“并且你不曾克服这个障碍。因为你将之归罪于自己。你总是想知道你能为之做什么,即使是她回来之后,即使那很明显是个诡计,那都没能减轻你的悲伤。它仍然疼痛,它将一直在你心里某一个地方疼痛。”

迪克看着卡桑德拉的肩膀垮塌了。而他希望,他希望他可以拥抱她。就像他拥抱其他沉浸在噩梦,伤害和疾病中的人们一样。因为,不管你喜欢与否,她仍是他的妹妹。无他意思,只是从法律上讲。 

“所以你对自己做出了承诺,对么?”迪克了。“无论如何,无论你正在做什么或者发生了什么事,你承诺你将一直保护她,你会逼迫自己跨越极限,你相信你必须要保她安全。不计代价。”

卡桑德拉不禁细碎的深呼吸起来,“对。” 

 “这就是我在做的事,卡珊德拉。”迪克一锤定音,再次喊了她的名字。“我竭尽全力地要做的事就是这个。只是这次不只是史蒂芬妮。这次,我不会等到他们都至少死过一次之后才这么做。”

她扭曲起了脸。“布鲁斯…”

 “有一部分责任。但我无法相信他能提供所需的保护。”迪克接完。“他不该让他们到这来——不该让你到这来,如果他像他所说的那般爱你的话。但我过去无法控制。我没有创造蝙蝠女,我只创造了罗宾。那是我的遗留。那是我要修复的问题。”

“没必要。“卡桑德拉撅起嘴,然后摇了摇头。“不必…一个人。” 

“谢谢你的援手,但不了。你的烂摊子够多了,我不必再让你负担了。“迪克轻轻笑着,手握着枪。他看到卡桑德拉小心地盯着枪,虽然她什么也没说。“那么,你要说什么,小妹?我们能好好相处吗?”

“我们…可以。”卡桑德拉愣了几秒——迪克认为她仍然关注着他的武器——之后她忽然笑了起来,几乎愉快地说。“我想…看看他们。”

迪克站直,脸上慢慢笑了起来,点了点头。他走到了他的头盔边,一脚勾起了他,一手伸出来。“这可以安排。”

Fin


评论
热度 ( 2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