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红头罩!迪克系列09,10

译者注:也许很多GN都在想看为时未晚的后续,但是作者并没有写。不过结局我们自可想象,迪克绝不会带达米安去泡池子,但他一定会想尽办法让达米安回来,同时绝对禁止布鲁斯和罗宾们的相处。

Que Sera

顺其自然

fishfingersandjellybabies

Summary: 

有些事,迪克希望达米安永远也不要记起。

注: 

这基于一个背景问题,那就是,是的,迪克在达米安还是个婴儿,在塔利亚的收容处的时候就认识他了。他在达米安两岁的时候离开了收容处,所以幼子在这一切之前就想起他知道他了。

某种程度上,达米安认为迪克对任何事的看法都是有对的部分的,于是他选择了和迪克一起生活而不是和布鲁斯。(其他罗宾住在他们自己的地方,来去自由,但出于迪克的要求,他们和布鲁斯的交流很有限。)

——————————————————正文———————————————————

迪克看着达米安不耐烦地叹了口气,手指不停地敲着耳朵上的手机。他的回答简短,带了点安抚性。迪克喝了一大口苏打水,环视着公园。

他听到了咔哒一声,回头看见达米安收起了手机。“父亲对此接受不良。”

“我没想过他会接受良好。”迪克回答道。

“他深信我应该立即返回庄园。”达米安解释道,背靠着身后的雕像。“还威胁说要把绿箭和闪电侠送过来。绿箭解决你,闪电侠遣返我回到,引用下,‘正当的家’”

迪克哼笑了一声。“我可以拿下他们。”

达米安皱起了眉头。“哦,你能。”

“嘿,顺其自然,对吧?”迪克碰了碰达米安的肩膀。“无论发生什么事,别担心。你知道我会射射射的保证你的安全的。”

达米安的脸困惑地皱了起来。

迪克歪了歪头。“怎么,话太俗了?”

“不是…嗯,是,但是…”达米安撅起了嘴。“我们以前谈过这个吗?”

“嗯…”迪克抬手,叉在脑后,靠了上去,他抬头看着天空。

 迪克笑了起来,他在走廊上看见幼童摇摇摆摆地以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速度走向了他。他丢开了他的包,跑过去在走廊中间接到了达米安,他把他抱进了怀里。达米安皱着眉头,小手挠着迪克面具的细绳。

“拉些机器人跟你刀基地来了。“达米安不爽地说。“母清很不高兴。”

迪克发出了笑声,吻了吻男孩的额头。“我没想过她会高兴。”

“她不想让你靠近我。“达米安气鼓鼓地撅嘴,脸颊鼓鼓地。他目光下移,迷恋上了迪克的夹克。“她说四亡和你如影随形,而如果我跟你呆在一起,四亡也会找上我的。”

迪克耸了耸肩。“我能解决他们。” 

达米安的目光生气地射了过来。“不,你不能。”

迪克模仿起了达米安的脸,他撅起了嘴,并用鼻子蹭了蹭达米安的鼻子。“当然我可以。”达米安往后缩了一下,轻轻地拍开迪克的鼻子。迪克大笑了起来。“顺其自然,小家伙。即使塔利亚的预言是对的,那又怎么样,我会鞭笞它,然后保证你的安全的。你知道的呀。”

达米安静静地看了他几秒钟,几乎是挑衅般地,而后他趾高气扬的笑了。他弯下身子,抱着迪克的脖子,头埋在他的脖颈边。“是啊,我知道。”

“…不。“迪克摇了摇头,,把苏打水递给了达米安。孩子安静的接过它,顺手拿出了手机,没注意到迪克脸上柔和的微笑。迪克悠闲地躺在了草地上悠闲,他的手枕在脑后,他小声说。“我想我们没有。”

fin

Rescue

救援

fishfingersandjellybabies

Summary: 

犯罪辛迪加抓到了红头罩,而罗宾们可不会袖手旁观。

布鲁斯也不会。

注:

我想着这和原剧情还是有点相似的,布鲁斯仍会追上去,踢爆辛迪加的屁股。达米安还活着,不为什么。(就让我们假装《为时未晚》没发生,或者达米安已经被带回来了,随便你们怎么想。)我不会为了研究而重读永恒邪恶,所以设定有些模糊。随你们填补细节,都是我的锅。

————————————————正文————————————————————

 布鲁斯幸运的及时拦住了他们。他们四个都在,达米安带头,都快到迪克被关押所在的市外的废墟了。

“你不能阻止我们,父亲。”达米安嘘声道,摆脱着杰森抓在他肩膀上的手,“假如被抓的是我们之一,他也不会阻止我们的。”

“我知道。”布鲁斯点了点头。”但如果我让你们进去,他也永远不会原谅我的。”

 “我相当确信他已经在很多事上不原谅你了。”杰森假笑着反驳。布鲁斯无动于衷。“那至少让我们中有个人陪你去。”

“不。只有我一个人。你们四个都呆在这儿。”布鲁斯端详着他们每一个人。史蒂芬妮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说服她。提姆还在想着这毫无疑问的最佳选项。然而杰森和达米安,他们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杰森抱臂,深吸一口气,达米安开头。“但是父亲——”

“我会把他找回来的。“布鲁斯发誓道,手放在了达米安的肩上。“我保证。只要…”他摸上达米安的脸。“你们同时都呆在安全的地方,好吗?”

达米安默默地怒视他,但他也看出男孩在关心他。杰森把嗤笑一声的达米安拉开了,“你有一个小时时间,B,一个小时去救出红头罩。”

“不然我们就都来找你。“提姆接完。史蒂芬妮在他身边斗志昂扬的点了点头。

~

尽管过去了多年时光,尽管他们最近互相造成了许多混乱和麻烦,布鲁斯还是在一切映入眼帘的一瞬间心脏收紧了。迪克,被殴打的血迹斑斑,身体连到了一个显然是强力炸弹的机器上。

“迪克…”

男人抬起头,眼神朦胧。他慢慢地朝走过来的布鲁斯微笑。“看起来有点讽刺,是不?”

布鲁斯伸出手,试图搞明白怎么把机器拆开。 

 “我花了所有时间去保护那些小鬼们,”迪克倒抽入一阵轻笑声,“结果我自己被捕了。”

“这不重要。“布鲁斯没有抬头看他,他也没有理会身后的猫女和其他人。他只是专注于电线。“我要把你弄出来。”

“不用麻烦了。“迪克咕哝道。“我之前死过一次,我能再来一次。而至少这一次,它会救下几千人。”

闭嘴。”布鲁斯吼道。“我在把你搞出去呢。”

“布鲁斯——”

”我说了闭嘴。”布鲁斯打断他,抓着迪克的手臂,随即他瞟了一眼他的脸。“没你选的份。”

“蝙蝠侠,你恐怕也束手无策。”猫女温柔地说道,一把抓住他的手肘。

“另一方面,”卢瑟从他背后说道。“我可以提个建议吗?” 

~

达米安走来走去的,提姆伸腿,收腿,而杰森就更奇怪了,他眼睛也不眨的盯着那边。史蒂芬妮叹了口气。“好了,大伙。蝙蝠侠还没到时间呢。他会带他回来的。” 

“他还有4分31秒。“蒂姆补道。“而我们还没有听到任何消息,连宣布某人被抓或者被发现的消息都没有。”

“我说我们现在就去吧,这样的话。”达米安说。“对父亲和敌方来说都是惊喜。”

“不。”杰森命令道。“我们说了一个小时。我们就要给老家伙一个小时。”

斯蒂芬妮骨碌碌地转着眼睛,尽管紧张地一直抓着周围的东西。她歪了歪头,笑了。是布鲁斯,还有被半背着的动作非常不协调的迪克,旁边还有别的英雄一起走了过来。“没必要了,男孩们。我告诉过你们什么来着?”

提姆在杰森还没看到之前就迎面跑了过去,达米安紧跟着他。提姆冲过去,抓住了迪克的另一只手,撑起了他的另一边。达米安则是停在了他们面前,布鲁斯带着一群人继续往前走,无视达米安的无礼指责,因为他们都知道那出自担忧和恐惧。

“你怎么想?“斯蒂芬妮低声对杰森说,迪克坐在地上,而蒂姆开始检查迪克的伤势,而布鲁斯阴测测地靠近过来。隐约可见。“认为这是某种……蝙蝠侠,罩,我不知道咋说,和解……的开始……吗?”

“不无可能。”杰森回答,但声音里却是明显的安慰。“这两个人给彼此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不是一次就能修复的了的。但是……呃,这还是有点什么的。我不太清楚是什么,但一定有点什么。”

 他们看见迪克尽管痛苦,却还是笑了,他把提姆和达米安抱进了一个笨拙的拥抱。当年轻男孩坐在他身边之后,迪克伸出手,握住布鲁斯的手作为感谢之意。布鲁斯的脸上一闪而过了个幽灵般的微笑。

“是啊,”斯蒂芬妮笑着说,她和杰森走了过去。“有点什么了。”

Fin


评论 ( 2 )
热度 ( 5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