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红头罩!迪克系列08

Too Late

为时已晚

fishfingersandjellybabies

Summary: 

他的所有努力一朝付诸东流。达米安被杀了,而红头罩来不及挽救他。

注:

这章是个独立故事,时间位于未来某处。这个AU重新演绎了蝙蝠侠#8的场景。达米安和迪克住在一起,但当他听到父亲进退维谷之时,他偷偷地离开了迪克的保护伞下。最终迪克来到了韦恩塔上。

译者注:给老爷一个锅盖,请顶住。

———————————————————正文———————————————————

当他听到那声音之时,他还没有穿过那扇破门。他听见了长刀的锋刃划破空气,然后鲜血泼洒,溅到地上的声音。但这一切都比不上那一声惊讶地、痛苦地、失望地、挫败地,来自于达米安的口中的喘息声可怕。

迪克的灵魂攥紧。心脏就要跳出了胸膛,而胆汁逆流到了喉咙里。他张嘴想要尖叫,却一片静默。

有一个弓箭手将目标转向了他,迪克毫不犹豫的,举枪射杀了他,射杀了一切靠近他的人。不再是射击膝盖,射击手掌,射击手臂了,只有喉咙,头部,一击必杀。

他看见提姆和史蒂芬妮躺在地板上,困在一辆坦克下面。他本想过去,但随之意识到他们那里很安全。射手没办法准确地射击到他们。杰森也在地板上,躺在残破玻璃柜的后面。他半披着披风或是斗篷,他远地不足以分辨那具体是什么,但他看出年轻人已经处在他自己的保护之下了。

“不……”他深呼吸,保持射击,突然加速穿过了地面。不,这不该发生。这……这就像个梦。他最糟糕的噩梦

他跑近那具尸体的时候,一切都不存在了。什么都没有了,没有其他人,没有硝烟味,一切静默。只有达米安的躯体,他四肢摊开躺在地上,箭头穿透他的四肢,多处骨折,面容凝固在了最后一瞥的恐惧和震惊。

 “不……不,不,不……”这个词从他嘴里如瀑布般不断掉落,他双膝一软,跪在他身边。他伸手,祈祷着,希望着,乞求着他的脉动,尽管他明知不可能。达米安的皮肤都已冰冷,灰暗了。

迪克听见了一阵呜咽,他的眼中已充斥着泪水,随着他将孩子抱起在怀里掉落。他轻轻地,小心地抱着他,仿佛他一用力,达米安的身躯便会崩塌成灰。他怀抱着这躯体,他的额头靠在他的喉咙边。他捧着达米安的脸颊,亲吻着他的头发,眼泪不断滴落。

他不知道他坐在那里有多久了,他抱着孩童士兵的尸体——而这孩子从来都不该个士兵——忽视了一切身边的战斗声。他只动了一次,射杀了一个靠夜翼的位置太近了的一个人。而这瞬间提醒了他——哦,天啊,要是杰森也死了呢?

但他没有。几秒钟之后,他看到杰森的身体抽搐了一下,听见了他发出了一声低吼。

不知过了几分钟,还是一个小时?一天?几秒?迪克听到了一个新的脚步声。一个新来客到了。他的心碎变成了纯粹的愤怒,因为他已经明白那是谁了。

是布鲁斯。

“哦,天,不……”他听到了布鲁斯的低语,脚步渐近。迪克收紧了达米安的拥抱。“不……不,达米安!”

迪克咬着牙齿,再次拿起了枪,举着它对着布鲁斯的方向。布鲁斯惊讶地,无畏地看着迪克拨掉了安全栓。

“迪克,求你…”布鲁斯低声说。

“离他远点。”迪克咬牙切齿地说,扫到蒂姆帮着虚弱的杰森站了起来。“你现在最好他妈的离他远点。”

“他是我的儿子…”

“你真他妈的对,他是。”迪克的声音响彻在大堂的废墟里。“他是你的儿子,而你让这一切在他身上重演。你让一些一无是处的狗屎这样对他!”

尽管他举着枪,布鲁斯还是走前了一步,他看出了达米安的伤势,面色惨白。 

“你在哪儿?“愤怒席卷了每一个字。“你究竟见鬼地在哪儿,你就不能好好在这儿保护他们?保护吗?,”

“……我……”

“你让他们成为你的助手,你让他们所有人赌上生命,只是为了你!”迪克的声音还在升高,升高到尖叫,眼泪源源不断地滚落。“为了什么?嗯?到底是什么让你那么他妈的为之去死呢?”

迪克忽然感到一只手拍在了他的肩膀上,看到另一只手环绕过他,撑着达米安的脖子。是史蒂芬妮。

 “你从来都不值得他,布鲁斯。你,塔利亚都是。”迪克啐了一口,史蒂芬妮用力把他抱在了胸口。“你永远都不值得达米安,你不值得提姆,还有史蒂芬,还有杰森。甚至卡桑德拉,和芭芭拉。你一个都不值得。”

布鲁斯对着指控抽动了几下。

迪克伸直手臂,让手中的枪稳稳地对着布鲁斯的脸。“滚。”

布鲁斯面色僵硬。“迪克——”

“我给你十秒,不然我就对你那见鬼的脸开枪。”迪克保证道。

“只是让我——”

“九。“迪克打断他。“八”。

“迪克——”

。”他咬字清楚。“”。

”布鲁斯。“杰森,半靠在提姆的身上。他们都显得空洞和筋疲力尽。

“杰森,你还——”

“走就是了。“杰森冷冷地叹了口气,避开了他的眼睛,看着迪克怀中的死尸。

布鲁斯闭上了嘴,微微得点了点头,他慢慢地后退,目光一直停留在达米安身上。一旦迪克认为他退地足够远了之后,他啪地一声收起了枪,再度紧紧地环抱着死去的孩子。

布鲁斯最后听到的是他穿过了门,门后传来了迪克痛苦地泣声,

Fin


评论 ( 6 )
热度 ( 3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