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利爪!达米安02

译者碎碎念:

翻完这章要休息几天了,有点事情要忙。另外照旧渣翻,仅为分享。

授权见前篇

Part2

Plead

申述


fishfingersandjellybabies


Summary: 


“你说我们曾对抗怪物们的。”


注:


达米安是缓慢/有点/也许回忆着,但不确定。他所记得是在他们见到的那个晚上,迪克似乎对他有多情绪化。出于某种原因,这困扰着他。

———————————————————————————————————————————————————————

几个月后的一天,迪克发现自己猛然在深夜里清醒。他打了个哈欠,眨了眨眼睛,他试图找出是什么吵醒了他。是对热水器的一踢吗?是一场噩梦?还是在街对面的公寓的夫妇又对彼此大喊大叫了吗?


不对,这些没有一个是正确答案。他放弃了这个谜团,对着窗口。翻了个身。他的肌肉突地紧张了起来,感觉高度警惕。


有人蹲在他的窗口。


然后迪克知道那是谁了。在他的大脑描摹姿势,体型,甚至声音之前。他就已经知道了。


是达米安。


“你说我们曾一起打击怪物们的。”


迪克犹豫着坐了起来。达米安看上去仍与他最后一次看见他的时候一样。不管是黑色的制服,藏在他的头发里白色的护目镜,背在他的背上的剑,还是他苍白的皮肤都一模一样。“我们确实这么做过。”

 

达米安好奇地眨了眨眼睛,然后迪克才意识到他的眼睛是一种蜂蜜的黄色。他可能看起来和上次一样,但他表现得不一样了。达米安显得很紧张,困惑。于是迪克的心微微颤动。是Owlman对他做的那些事的影响消退了吗?


“你说我是比…”达米安扫了自己一眼。“……这更好。”


“你。“迪克力劝,他动了动在床上的腿,好让他自己面对着男孩。“你是一个英雄,达米安。”


“我问过Owlman了,他说,那不是我的名字。“达米安抬眼看回来。”他说我的名字是利爪。仅此而已。”


“他对你撒了谎。”迪克说。达米安没有反应,所以迪克打算站起来。达米安的眼睛猛地警惕起来,手上握住了一把小匕首。


“别。“达米安命令到,把刀举在他面前。“不要动。”


“达米安——”

 

“法院说了,我们的目标是蝙蝠侠,只有蝙蝠侠。”达米安宣称。所有的困惑和情感立即从他的声音里消失了。“远离他,那么我就不用伤害你。”


“这不是你——”


“所以请不要逼我。“达米安站在窗台上,低声说道。恐惧渗透回他的金色的眼睛,而他的声音变得动摇了起来。“因为我…我不想?”


迪克能做的只是保持静止,眼睁睁得看着达米安转身消失在黑暗的小巷里。他坐在那里,静静地看了一会儿之后,绝望的捂住了脸。


fin

评论 ( 1 )
热度 ( 7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