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红头罩迪克!系列03

授权见01


Thanks

谢谢

fishfingersandjellybabies

分级:Gen

Summary: 

达米安并不经常表达谢意,所以这傻家伙最好接受它。

注: 

基于因为达米安在上一篇睡着了而写的。我认为达米安会对一个曾经是布鲁斯的搭档,被所有人尊敬,现在也杀人的人有一点崇拜之情。(趣事:不管是什么样的宇宙,我都会让迪克和达米安建立关系,成为最好的朋友。)

——————————————————正文————————————————

迪克叹了口气,瘫坐在了工作台的椅子上。他花了几个——充满着尴尬的沉默,还有严厉的指控——小时,但他最终说服了他们,让他们相信他不是个克隆,也不是僵尸,更不是幻型外星人。虽然,史蒂芬妮还有点担心,杰森试着相信这个,而……提姆完全不信。

“你从哪儿获得资金?”声音差点把迪克吓到了天花板上。他猛地抬头,看见了达米安站在门口。刚在整场谈话中,男孩都在迪克紧紧的怀抱里睡过去了。只有史蒂芬妮和提姆被迪克劝去卧室睡觉了,而杰森坚持让孩子跟他们一起睡,他则是睡沙发就好。

 “它们来自各个地方。”他轻声地说。“但达米安,你应该去休息。”

达米安耸了耸肩,抱着双臂,沿着墙上的武器走了过来。“你知道你不可能把我们一直锁在这里。”

“我知道,我也不打算这么做。”迪克点了点头。“你们四个可以自由来去任何地方。我只是……布鲁斯不会……”

他顺着头发,声音渐渐消失。也许达米安不是唯一一个需要休息的。他上次睡觉是什么时候?

达米安没有继续追问。沉默了一会后,达米安低声说,“他们都认为你是个杀人犯。”

“嗯。”迪克叹了口气。“那你怎么想?”

达米安在转过身,走向工作台之前犹豫了一下。他的双臂靠在冰冷的金属上,探究的蓝眼睛看着迪克。“我认为这倒不一定是件坏事。”

他们的目光交汇,迪克笑得很可悲。

“从父亲关于你的文件来看,你只杀罪犯。”达米安继续说,“而且你甚至不杀小偷小摸的家伙。你杀的是强奸犯,谋杀犯。实际上你是降低了哥谭的犯罪率。”

迪克哼了一声。“为什么我有种你以前就和布鲁斯有这种分歧的感觉呢?”

“不是和父亲,是和托德。“达米安没好气地纠正道。“还有德雷克,还有潘尼沃斯。”

“也许你的兄弟只是试图确保你安全。”迪克几乎是怨憎的说,达米安理解他话语中的深意。这应该是布鲁斯来保护他们,而不是由其他人去做的。“杀人可是个危险游戏。但你已经知道了,对吧?”

达米安又耸了耸肩,看向迪克的手臂。“即使在他意识到你就是红头罩之后,他还是对你评价很高。你是他最喜欢的孩子。”

“不,我是错误。”迪克严厉地否认,“我不是他最喜欢的孩子,我是他中意的警告。”

“嗯,这也是事实。”达米安呼出一口气。他的声音忽然变了,变得更低,更像个成年人。“达米安,你做事不顾后果,这样下去你会被杀的。就像迪克不听指令,被小丑戏弄了一样。你也想发生这样的事吗?

迪克抿起嘴。“好极了。”

达米安点了点头。“但是…”他柔和地说。“你救了我的命。从这些暴徒之中。”达米安似乎突然害羞了起来。他不再看着迪克的眼睛了。“我只是想谢谢你罢了。”

“不客气。”迪克笑了。他伸出手,拍了拍达米安的前臂。“现在,你该去休息了,好吗?”

“如果你不去休息的话,那我不明白我为什么一定要去休息。”达米安傲慢的说。迪克几乎要反驳他,但他立刻意识到这会让他听起来像是布鲁斯在说话。而这个想法让他感到了苦涩。

“好吧,好吧。“迪克轻笑起来,举手作投降状。他走过桌子,一只手推着达米安,他们一起走向门口。当他瞟了一眼孩子,他看见了他脸上得胜般的笑容。

他们走回了客厅,杰森正躺在沙发上。因为达米安明确表示不回卧室,所以迪克一边温暖的笑着,一边把杰森移开了,好给达米安腾出空间睡觉。达米安一躺到垫子上,杰森就咕哝了几声,手就扒上了男孩的胸膛。达米安作了个痛苦的表情,向迪克发送求救的目光。迪克无声的笑了出来,他蜷在了双人沙发上。

“我想我蛮喜欢你的。”他心不在焉的小声对达米安说。而达米安只是嘲弄的一笑,闭上了眼睛。迪克也随之闭上了眼睛,安顿在椅子的垫子上。睡梦轻而易举的来临,但今天噩梦不在。

fin

评论 ( 4 )
热度 ( 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