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Options 选择 by fishfingersandjellybabies

Options

选择

fishfingersandjellybabies

分级:gen 

关系:dick&damian

警告:人物死亡!

Summary: 

每个人最终都会死去。

作者注:

我向Moo展现了我所有的情感和痛苦。另一个出现的黑灯是佛朗明哥*注一。迪克感到贪心,是因为他只想要他的兄弟回来,也感到愤怒,是因为他愤怒于达米安被别人转化为了一名黑灯。我不是很了解黑灯军团,所有的这些都是基于维基百科和Moo说的。

译者注: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就又手贱了,反正大概就是这样吧……Dd萌起来啊!活力双雄多棒!!!!!!这个太太写的超级超级棒的!!!!!强烈推荐啊!

授权如下:

—————————————正文————————————————

这不像初次袭击的时候那么糟糕了。这不像至黑之夜*注二,或者随便什么网上叫的名字,时那样困难了。当他们知道他们要做什么的时候,这并不难。好吧……还是有点困难。这不重要,至少火焰喷射器现在还是和当时一样的有用。

布鲁斯和正义联盟去解决灯侠们了。所以他和提姆接管了整个哥谭,所有的一切。嗯……事实上,迪克并不很清楚。他不知道布鲁斯在做什么,也不知道正联在哪,更不知道哥谭其他的恶棍们在哪。他只知道现在只有他和提姆在对抗这一大波的僵尸了。

他们曾经面临过更糟糕的事。

所以,不,这不是很难。

直到现在为止。

他和提姆被分开了——人群中的杰森干的。他之前曾经展示过一块从他手臂里拿出的东西。不过他已经太迟了,他告诉不了他们是谁感染他的了。他刚刚拿出了两把枪,像小丑一样的朝提姆开枪。

而提姆,这个自我牺牲的小混蛋,在一栋废弃公寓上的时候,把迪克推下去了。当迪克抓住支撑物,回到屋顶上的时候,提姆已经不见了。

然而迪克……不能去找他们。他知道他不能这么做。哥谭还需要他,哥谭还需要一个能处理一切的人。他顽强的打起精神,抓紧火焰喷射器,转身走向了城市。

“格雷森。”

他所作的决心在一瞬间就消失了。他睁大眼睛,呼吸短促,手开始不由自主的颤抖,于是喷火器被丢到了地上。

他曾经希望过,哦,他曾经恳求过。当传言,一个新的黑灯崛起了,扩散时,他就抛弃了他的不可知论,向任何一个他听闻过的神灵,向任意一个曾做过改变的先知祈祷过。

请求神啊,不要是他。求你了,谁都可以,只要不是他。

他能处理杰森。那还好。它会伤害他,但他能解决。他也能处理布鲁斯。在这样的情形下,他能处理超人,神奇女侠,多娜,甚至是提姆。地狱啊,如果他一定要选的话,他甚至能处理他的父母。那都还好。如果他被逼着选的话,他能处理所有出现在黑灯军团里他爱的人。

但是达米安不在这之中。

请你宽恕他吧,’迪克再次祈祷,尽管他的嘴唇已经颤抖了起来,他的眼睛变得湿润。‘求你。哦,上帝啊,请求你。他已经经历的够多了。求你了,你已经让他经历了够多的痛苦了,求你了,求你别逼我!

“格雷森。”

达米安还穿着他的罗宾制服。但那是一件奇怪的复制品。他的外套不再是红色的,而是黑色的了。他亮绿色的靴子和手套成了灰色,而黄色的披风变成了灰暗的白色。R的标志也不在了,被黑灯的通路和模块给取代了。

他脸上的面具脱落了一半,但还能覆盖住他的双眼。他的皮肤破裂,干燥,脸颊下凹,头发脆弱。这样的他已经很难被辨别出来了,但他脸上还带着标志性的皱眉动作。

“达,达米安……”迪克试图微笑。不管怎么样,不管男孩经历了什么样的折磨或是改变,他仍然是达米安。他是特别的。他是个好家伙。他是个英雄。他能对抗指令的。他总是这样做。“发生什么事了,小-小男孩?”

 “你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达米安面无表情的说,“你曾经经历过这种情况的。”

我们一起经历过。”迪克纠正说。突然之间,他的心提了起来。“你……你已经见过布鲁斯了吗?”

“还没有。”达米安回答,很快,他做出了一把白色的长刀握在手里,而迪克只注意到了戴在他的手指上的灯戒。“你是我找的第一个。”

“哦,嗯,我……我很荣幸,达米安。”迪克想笑,但这没成功,尤其是眼泪一同流下脸颊的时候,特别难。“可是你——”

“别反抗,格雷森。”达米安走上前来,长刀摆在准备攻击的位置。“别让这变得更困难。”

“对你而言,还是对我而言?”

达米安没有被打乱,“对我们而言。”

达米安猝然向前扑过来,刀划破了空气。但迪克及时的跳开了。达米安只打到了喷火器。令人惊讶的是,它没有被打爆,只是滑过了屋顶。迪克掉了下去,抓住了屋顶下的窗台边。

他做不到。

他抬眼盯着这样的达米安,眼泪流的更凶了。迪克想要伸手,把孩子抱在怀中,永不放手,就像他几个月前就应该拥抱他。带他回家,见泰图斯,回到那些最爱他的人的怀抱之中。他愿意做任何事,除了对抗他。他真的愿意做任何事,除了躲在这,哭的像个八岁小孩一样。

达米安没有走过来,也没有进行下一次攻击。但是他隐藏在眼罩背后的眼睛睁大了。他惊讶于他刚才做了什么。白刀从他的手中消失了。

他做不到。

他能看到迪克所有情绪的色晕,这太多了。它们大多数是爱,恐惧和……贪心?这说不通。情绪色晕中有绿色*注三,但是不多。情绪在代表愤怒的红色和代表希望的蓝色之间翻滚起伏。

他后退一步。

这事一定有一条出路。一定有些他能做到的事。他不能……他不能杀了格雷森。他不能吃掉他的心脏。他不能伤害他。他转过头,看到旁边的火焰喷射器。就是这个,他会结束自——

“达米安?”

他回头看他,同时把剑握在手中。不,不,他一定要做到。为了队伍的利益,为了黑灯的利益。

“对不起,达米安。”迪克低声说。“我很抱歉我们救不了你。救不了你。”

“这不重要了。”达米安走快了两步。别犹豫,犹豫会导致怀疑,弱点。“别那么多愁善感。”

但一如既往地,迪克没有停下来。他只是不停地讲。色晕里代表恐惧的光辉减少了,代表爱的光辉扩大。贪婪也是,但是慢很多。

“你知道我爱你,对吗?”他问道。”布鲁斯也爱你?比世界上任何人都爱你。不管他们说什么,蒂姆,杰森,阿尔弗雷德和史蒂芬,他们也是的。我们整个家族都你。”

“那又怎样?”达米安不耐烦地说。

“我们想念你。”迪克继续说道。“达米安。我们非常非常想你。”

“这话毫无意义。“达米安摇了摇头。但他的眼睛依然睁大着,他仍然看起来很震惊。“我不关——”

一些东西突然飞过了屋顶。迪克只能看到一个带着面具,穿着艳丽的制服,还拿着枪支的人。在迪克发现自己被白色的能量包围之前,他听到了达米安低声的咆哮,还有听起来像是一场战斗或是超出了界限的争执的声音。

“达,达米安……”迪克将重心转移到膝盖上,跪在白色屏障上。黑灯们几乎是坚不可摧的,但他忍不住担心。“别反……求你,小心点!”

不一会儿,屋顶安静下来。但屏障仍在几分钟后才降下来。达米安还是站在那里,但是剑不见了。他的肩膀塌下来,受伤的手握成拳头。

“我被训练成一名士兵。”达米安平静的说,“甚至处于死亡之中也是。看起来,我是个可怕的人。”

迪克向后靠,重心移到臀部上。代表爱的粉色在变大,而现在希望的蓝色很快超过了贪婪。

“我做不到。”达米安叹了口气。他慢慢的摘下了面具,迪克的心震动了一下。他的眼睛看起来还是蓝色的。柔和的蓝色,当然了。苍白,但仍是蓝色。他仍然有些色彩。迪克在此之前从未见过一个不单调的黑灯,更不必说看到瞳孔里的情绪了。“我不能……让他们吞噬你。”

迪克想笑。他想大笑,想向天堂高喊。他就知道,他知道达米安是不一样的。他知道Damian不是邪恶的,他永远不可能成为邪恶的人

“但我不能让你逃走。”达米安补充道。“我不能让你把我扔进火里,然后我回到那里。你干英雄这事太久了,格雷森,你的很多敌人都死了。虽然不是出自你手,但他们仍然感到痛苦。他们所有人都在这里,作为灯侠,在找你。很多你爱的人也在找你。这就是我要先找到你的原因。”

“而我很高兴。”迪克不假思索的承认。“我很高兴再次看到你。”

 “但我……”达米安的手按上眼睛,摩挲着周围,他眉头紧锁,嘴唇撅起想停止颤抖。“但我不能……取出你的心。我不能让他们为了力量吞噬你。”

“嗯…我很感激你的关心。”迪克轻轻低语。“第三种选择是什么?”

Damian倒吸一口气,他回头看着他。他的脸上虽然面无表情,但迪克能感受到他的痛苦。“你知道第三种选择是什么的。”

迪克发出干笑。“我知道。”

达米安一瞬间就到了他面前,他蹲下来,握住迪克的手臂。“对不起,格雷森。这是唯一一个我能……”握在迪克的手腕上,达米安的手指在颤抖,“……保护你的方法。”

即使还带着眼泪,迪克还是真诚的笑了,他伸出手,抚摸着达米安的头发。情绪的色晕里,贪婪和希望都消失了,剩下所有的情绪都是粉色的爱。迪克会让他这么做的。迪克足够信任他,让他这么做。达米安讨厌自己。“我明白,男孩。”

“抱歉,格雷森。“达米安意识到他也哭了。他尽可能做的快点了。他的牙齿没有犹豫,紧咬着迪克的手臂,很快的他就尝到了血的味道。“我很抱歉。”

 “没关系。”影响在那瞬间就出现了。迪克能感觉到黑灯的力量从他的手臂爆发,蔓延到肩膀,穿过胸膛。灯戒扭动着,在他的手指上形成。胸前的标志变成明亮的灰色,制服上其余黑色的部分则保持不变。但这些都不重要,真的不重要。不如已经死去的男孩在他的手臂上哭泣重要。或许这举动是愚蠢的,但当他搂着他的小弟弟时,他只感到一点小小的兴奋。他的胸膛贴着达米安,这是从几乎一年前男孩被带走之前,他就想干的事。“……没事的。”

 “不是的。”达米安摇了摇头,将他的脸靠在迪克的手臂旁边,他不想被看到。“我很抱歉。”

“嘿,”迪克收紧他的拥抱,但移了移达米安,让他被迫抬头看他。“这不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事情。”

达米安的眼睛愤怒地眯起。“那还要如何?我们都死了,格雷森!我刚刚杀了你!”

“深入想想,达米安。或许我们可以从内部打入灯侠。只因为我们死了,可不意味着我们不能拯救世界了。你和我,只要像美好旧时光时一样。”迪克知道这会很困难的。他已经能感觉到了内心增长的渴望,他想要去追寻他的敌人。他想要去找到小丑,或雷霄古,撕裂他们的四肢,撕开他们的心脏。但他推开了渴望,把它掩埋在尽可能的抱紧达米安的动作之下。他鼓舞人心的笑了起来。“蝙蝠侠和罗宾永不死,记得吗?”

End

注一:佛朗明哥(Flamingo):一个连环杀手,曾经差点杀了红头罩。达米安也在对抗中,被他射中了五枪。

注二:至黑之夜(theBlackest Night):DC大事件,黑灯自此出现。黑灯是被戒指控制的尸体,会盗取尸体的能力和记忆来欺骗生前的亲朋好友,吞噬他们的心脏和情绪能量为生。

主三:黑灯能看到他人的情绪色晕,每种颜色代表不同的情绪。

 


评论 ( 1 )
热度 ( 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