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超自然哥谭06

但事实上,迪克才是最后操心的那个人。

他看到达米安苍白的脸色,深可见骨的背上的伤口,更让他呼吸一窒的是达米安对此的毫不在意。他躺在浴缸里,泡在四十度的温水里,透明的水渐渐带上粉色,而他对着迪克皱眉毛。

“我没事。”

迪克头也不抬,他反驳他,“我想,我没事不是指你失血4L的情况下,还能醒着的状态,我不管这叫没事,我管这叫肾上腺素。”他严肃的盯着达米安,“转过去。”

“干什么?”达米安不情不愿的转过身,墨蓝色的鱼尾在温水轻轻的摆动。

迪克把剪下的防水胶布贴在达米安背上的伤口上,仔细让两侧的肌肉对齐,他之前问过达米安,人鱼的愈合力很强,所以唯一注意的是伤口的紧贴,不然之后就会愈合成一条缝。

他叹了口气,“达米安,我没办法给你做太多的措施,我甚至都没办法给你输血,只能保持你的体温。”达米安看着他,不知道是他说的什么触动了他,达米安别扭的迅速的,试图安抚他,“格雷森,我会没事的,这次是意外。”迪克勉强笑了笑,摸上了脖子上的两个伤口。

“虽然我昏过去了,但是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认真的问达米安,从达米安的情况来说,恐怕不会太好。

“tt,本来快干掉他了。”达米安简洁的说,“后来来了个杰森陶德,把他干掉了。”

“杰森·陶德?”迪克皱起眉毛,他怎么觉得这个名字好像听过?他一边帮达米安放松肌肉,一边回想。

既然是知道处理吸血鬼的人,他应该也不是人类吧。但是他之所以会知道这些,都是自从达米安来了之后的事情了,那他怎么会对杰森这个名字有印象呢?迪克百思不得其解。

这种困惑很快被他抛到脑后。

*

“杰森太过分了!”斯蒂芬妮狠狠的踹了一脚桌子,她刚刚接到消息,一家酒吧被烧成了空壳,而杰森只是随便的发了条消息给他们,通知是他做的。

“冷静,斯蒂芬妮,杰森怎么样,我们还不清楚吗?”提姆一边敲打着电脑一边安抚斯蒂芬妮。

斯蒂芬妮深吸了口气,自从蝙蝠失踪了之后,越来越大的压力让她情绪失控,而这恰恰是最不应该发生的事情。她抓过一个发圈,在梳理头发的同时,控制自己的情绪。

“怎么样,提姆,有什么发现吗?”她走回提姆的身边。

“我在查出海记录,这艘船,”提姆点了点屏幕上的那艘豪华游轮,“明明是私人名义的船舶,最近出海的有些过于频繁,而且,路线偏近公海,我怀疑……它是赌博船。”

斯蒂芬妮眨了眨眼睛,一般提姆说怀疑,那么就有八成的可能性是真的。

“正好,迪克明天就该来上班了,我干脆借口继续休假,让他出趟差好了。”斯蒂芬妮琢磨了一下说,却看到提姆的表情变得一言难尽。

他抿着嘴,过了一会才说:“这个格雷森有点问题。”

斯蒂芬妮还没说话,提姆就把电脑的屏幕转过来对着她,“他那个租客,叫达米安·韦恩!韦·恩!年龄十六岁,但之前的记录都是假的,虽然很真,医疗记录也有,各种证明也有,却没有任何小商店的消费记录。”他看着斯蒂芬妮,摇头。

“或许迪克格雷森是个好人,但我不觉得达米安韦恩是。”

斯蒂芬妮看着他,“那就算他是个非人类,你又怎么能就这样认为他是坏人?”两个人再度陷入沉默。

“好吧,好吧,我会处理这件事。”斯蒂芬妮按住了脑袋。

*

他梦到那个漆黑的夜晚,他梦到一把闪光的短刃。

黑夜之中炫彩的表演服在空中飞舞,人们的欢呼声和尖叫混杂在一起,在心口鼓噪,撼动灵魂,久远过去的记忆扭曲变化,即使是笑脸也蕴含着莫名的恶意,他站在黑暗里,看着母亲的微笑,她的卷发搭在肩上,而他明白那不是真的。

外面似乎是雨夜,雷电的轰鸣声,闪电劈开黑暗,一瞬间,他看到一双翅膀的影子出现在母亲的影子上,但面前却什么都没有。那是幻觉还是真实?

他看到母亲和父亲向前走,他们相互微笑,没有看到脚下是万丈悬崖,他们往前,坠落到深渊。

再度抬头,他看到母亲和父亲躺在那里,这场景曾经无数次出现在他的梦里,但是不一样,这次不一样。

在母亲的胸口上,插着一把短刃,在她的身体旁边是翅膀的灰烬。

这是什么?为什么在母亲的身后是一副翅膀的影子?

他们不是坠落而亡的吗?为什么她的胸口插着一把短刃?为什么父亲穿着的不是紧身的演出服?

他惊而转头,看见一双纯黑没有一丝眼白的眼睛。

“该睡觉了,男孩。”

*

迪克醒来,平复下激动的喘息,他先起身去看了看达米安,满意的发现达米安的伤口基本都愈合了七八成,粉色的新肉穿过背上,淡白色的皮肤正在缓慢的覆盖,他想象着当时的情况内心自责了起来,男孩闭着眼睛,蜷缩在温水里,面容放松,难以让人想起他醒来的讨人厌那个劲。

今天是他重新上班的第一天,可不能搞砸了!

迪克弯下腰,用冷水拍拍脸,刺激昏睡的精神。

*

“什么?你要我去出卧底任务?”迪克站在斯蒂芬妮的桌子前面,他指着外面来来往往的人说,“难道我就不能好好的坐在外面,享受一下殴打罪犯的机会吗?”他连连摇头,一脸失望。

斯蒂芬妮看着他,冷静的说:“首先,你不是一个人去,提姆·德雷克会和你一起上船,第二,”她微笑起来,“你可是迪克·格雷森。还有不行。”

迪克朝天翻了个白眼,拿起了斯蒂芬妮桌子上的信封走了出去。

 

过渡章,我需要设计下下面的案子,这几天写别的写的手感断掉了。

这么短真是……将就着看看吧。


评论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