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三百粉点题 鹿犬鹿GHOST

鹿犬鹿GHOST

警告:詹莉提及!


在阿兹卡班的日子其实没有那么难熬,许多人之所以撑不下来是因为精神的痛苦超过了他们的限度,但是对于小天狼星来说,那不一样。


因为他是自愿的。


他明白自己是为了接受惩罚而来的,他逼迫自己一天又一天,一次又一次去回忆那一天,他无数次揭开伤口,戳进里面,把血和肉搅在一起,在疯狂的大笑中,告诉自己,都是他的错。他不害怕疼痛,他觉得疼痛才是他应得的,他甚至有的时候觉得她们还不够,还不够填补他内心的空虚。


他爱詹姆。


他确信詹姆也爱他,那不只是爱情,那是灵魂的交织,是生命的共享,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所以他不在乎詹姆和莉莉结婚,他同样喜爱哈利,他觉得这样的日子很好,但幸福来的太轻易就像一朵浮云,被大风刮走,被他自己扼杀。


他没发疯,因为他已经死去了一半。


“那不是你的错!”又来了,幻觉,詹姆的幻觉……他漠然的看着詹姆穿着学生时代的长袍,站在他面前声嘶力竭,那份痛苦感同身受。他抿着嘴,褐色的眼睛里满是痛苦,他看起来如此鲜活,就像是记忆里走出的詹姆,微微刺痛他死去的灵魂。


真奇怪,他的内心深处居然会这样的开脱他自己,利用詹姆的形象。


詹姆出现的次数不多,但每一次都不太一样。一开始,他惊讶,惊讶于小天狼星的处境,试图向他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后来,当他表现出了解了什么事情之后,他就开始不断的为小天狼星开脱,对他说:“那不是你的错!”,反反复复,有些理由小天狼星听着都感到发笑。


詹姆这一次或许真的是气急了,他咬着牙齿,眼睛通红,看起来处于悲伤和愤怒之中。


小天狼星想,终于来了,他一直期待着这一天,这个詹姆的幻觉会意识到他终于是有罪的,是他扼杀了詹姆,然后他就会像现在这样,带着愤怒,带着悲伤,鲜活的出现在他面前,诅咒他,谩骂他,否认他,将他带到地狱里去。不可否认,他甚至有些扭曲的微笑,就让他彻底落下去,落到黑暗里去,用一切赎罪。


“小天狼星,我真的受够你了!”他握着拳头,站在靠着墙的小天狼星面前,紧紧的看着小天狼星。


继续,他想,快来吧,他等着呢。


“我死了,完完全全是我的错!我没有看破彼得!我做出了错误的判断!甚至!我!在房子里没有时时刻刻拿着我的魔杖!我面对伏地魔只能去死!我把隐形衣借给邓布利多!都是我!”他咆哮着,破碎的眼泪从眼睛中滚落,而这彻底的震惊了小天狼星,他瞪大眼睛,嘴唇颤抖,“不……”


“我死了!我变成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看着莱姆斯流离失所!看着你为我入狱!梅林啊!”他的声音哽咽,“哈利住在莉莉那个该死的麻瓜姐姐那里,我再也找不到莱姆斯,而你,日复一日,折磨着你自己!这难道是对我的惩罚吗?让我面对我的错误为你们带来痛苦的惩罚吗?”他如此悲伤,让小天狼星想拥抱他,他想说不,那不是你的错,詹姆。但他太过惊讶,放空太久的头脑让他一时之间反应不过来,过往的种种浮现在他的脑海里,面前的詹姆……


哦,天啊,梅林啊,他不是幻觉,他是真的。


他支撑不住他自己,他蹲下来,哭泣着,直到小天狼星第一次开口,多年不用的声音变得嘶哑,难听,但他还是开口了。


“詹姆……那不是你的错。”他尽可能的温柔,但他其实空白一片,他的情绪在悲伤,自责中消耗殆尽。


他看到詹姆惊讶的抬头,红成一片的眼睛和鼻子,他张嘴,不可置信,“小天狼星?你是……你是在和我说话吗?”他的眼睛中是期待,不再是满满的悲伤和绝望。


“是的,詹姆,”他犹豫了一会,“我一直都看得到你,但我以为那是我心里的幻觉。”


詹姆悲伤的笑了笑,“哦,小天狼星,你这个蠢货,”他向前伸出手,颤抖的触摸小天狼星,“我当然是真的。”这句话伴随着脸上冰冷的,让人汗毛直立的感觉落进小天狼星的心里,落进他死去的灵魂,明明那么冰冷却让他一片温暖,触动他的情感。


“詹姆……”他不能自制的流眼泪,他以为他已经没有的东西,“我很抱歉。”


詹姆紧张起来,他继续抚摸着小天狼星,“不,不,不要道歉,不要认为那是你的错,……那是我们的错。”他的眼睛告诉小天狼星,他认为那是他詹姆的错,他们两人多么可笑,多么……他轻轻的微笑,“好吧,我们的错。”


詹姆笑起来,随后又严肃起来,他看着小天狼星的眼睛,非常认真。


“小天狼星,你必须出去,证明你的清白!彼得没死,他还活着!”小天狼星差点跳起来。


“真的吗?我明明把他杀死了!……操,阿尼玛格斯!”他想到了,那个毫不引人注意的阿尼玛格斯。


詹姆点点头,他继续说:“你还得找到莱姆斯,他因为狼人的身份,找不到工作,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他了,恐怕情况不会很好。”小天狼星吞咽了下干燥的喉咙,脑海中第一次想起故友,酸涩的愧疚突然涌上他的心头,他一直沉溺在杀死詹姆和莉莉的痛苦中,却从来没有想过他的这位朋友,他终于还是孤独一人的流浪在世界之中。“至于哈利,你也该见见他了,他很像我,性格却比较像莉莉,他是个好孩子。”


小天狼星想起莉莉,那个美丽自强的女子,还有那个他再也没见过的孩子,重新复苏的情感几乎击溃了他的心灵,他低下头,犹豫着,他曾在喃喃自语中表露过他的爱意,而他不知道詹姆是否知道,他感到冰冷的触感落在肩上,“抬起头,小天狼星。”


他依言照做,而后他睁大眼睛,一个冰冷的吻落在唇边,詹姆认真的看着他,带着遗憾,悲伤的微笑。


“小天狼星,我知道你爱我,相信我,我同样爱你,我也爱她,”他吞咽了下口水,“你们是不一样的,我爱她,我想给她一个未来,而我爱你,那是灵魂的相同,我的一部分成为你,你的一部分成为我,我相信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只是,一切都在我……,一切都出错了,我不知道莉莉哪去了,或许走了,但我选择留下来了,我想陪着你们,我想陪着你……”他仿佛犯了错一样,眨着眼睛,眼神游离着。


“我没有对你失望过,我也很喜欢你和莉莉在一起,不过我确实爱你。”小天狼星说,他没有说谎,他从来没有对詹姆选择莉莉而失望过,因为……你看,他们互相成为互相,所以这没有遗憾。在失去了这么多以后,一句陪伴就是美好。


詹姆静静的微笑,小天狼星抬头看着他。


詹姆站起来,向他伸出手,就像第一年入学的时候,他向他伸出手,“小天狼星,你愿意吗?尖头叉子和大脚板一起再次出发,为了我,为了你自己,为了我们的哈利,结束你的苦难吧,让我陪伴你,我们一起出发。”他恳切的看着他,即使死亡也没有改变他真诚的内心,他们依旧彼此陪伴,天啊,他之前竟然错过了那么久,而他此刻才意识到他如此想念这个。


他伸出手,虚虚的握住詹姆的手,“当然,小天狼星和詹姆的冒险永不结束,还得加上莱姆斯!”


他们一同笑起来,在阿兹卡班的黑暗牢狱中回响,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回荡,跨越生与死,一切都还没有结束。


这一次,一切都会改变。

END

嗯,第一次这么写,不知道有没有人会觉得雷。事实上,我真的不觉得小天狼星会对詹姆和莉莉感到嫉妒或是怎么样,因为他和詹姆是一辈子的陪伴,就像原文里说的,他们最信任彼此了,所以我认为詹姆实际上是人生赢家啊wwww男神女神都爱他wwwww虽然人生赢家死得早。

拉拉杂杂说了这些,其实就是还是不忍心BE啊!虐是调味剂,但是一辈子就太久了啦!


评论 ( 5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