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超自然哥谭05

“嘿,大伙们,看看是谁来了?”迪克拎着袋子站在警局的门口,带着他的闪亮微笑。

莎莉站在速溶咖啡机旁,朝他举起杯子,“欢迎来探班,迪克。”迪克笑着点点头,把大袋子放在了他自己桌子上,从里面取出一盒盒的外卖,分发给同事们。“爱心外卖,王记炒饭,别说我迪克不爱你们!”他笑嘻嘻的迎接着同事们热烈的欢呼声。

带着一盒炒饭,他轻轻地敲了敲了提姆的桌子,“嘿,新来的,你的炒饭!”提姆从电脑前抬起头来,茫然的看着他,纯粹是下意识的接过了炒饭。

“嗯,谢谢。”他腼腆的笑了笑,而迪克只是耸了耸肩。

“你在做什么?”他撑在办公室桌边,扭过头去看他的电脑。

电脑上面是一个姑娘的资料,丽莎·佩里,即使是古板的证件照片都能看出这位黑发姑娘的开朗美丽。迪克看到资料上大大的“失踪中”的盖章。“哇哦,你在录入资料?”他盯着那张照片,随口问道。

“嗯,纸面资料不易保存,不易查找,而且最近哥谭失踪人数持续上升,我打算集中资料,看看是不是有规律的,当然,也可能是我多想了。”提姆推了推眼镜,回答了他的问题。

“你认识她?”顿了一会,提姆见他还是盯着丽莎的照片看,犹豫的问道。

“啊——不,我不认识她,”迪克赶忙转过头,支起身体,“我只是很遗憾,她长得这么漂亮……”他还是时不时的瞥一眼电脑。

奇怪,他总觉得这个人看着有点眼熟。

提姆笑了笑,温和的说,“是啊,可惜,在哥谭,漂亮通常不是什么好事。”

迪克同情的拍拍他的肩膀,“老兄,我很同情你的遭遇。”

然后转身离开的他,没有注意到提姆僵住的脸。

*

在街上的某个仓库里,一个穿着皮夹克的男人绕着一个物体在绕圈。他有一头红色的头发,奇异的是在额头处出现一缕白发,衬着他年轻的脸庞多了一份沧桑,不过皱起的眉毛和烦躁的表情让他显得更为暴力。他一手拿枪,一手揉着脖子,不耐烦的踹了一脚他面前的这个长形的箱子……不,仔细看看,那明明是一个棺材。

“告诉我,保罗在哪?否则我就把你拖到太阳下面去!”他一枪托砸在躺在里面,被绑住的一个苍白男人的脸上,暗红色,粘稠的液体从伤口中流出,反而平添了一分恶心。男人哭号着,向他求饶,又被狠狠的砸了几下,直到男人不耐烦的朝他的腹部开了一枪,他才安静下来。

男人大声的,更加不耐烦的开口,“别他妈再说废话,告诉我,保·罗·在·哪?”

男人哆哆嗦嗦的开口,带着血的口齿不清,“我不知……别,别打,我真的不知道他在哪,但是他最近都在比克酒吧钓猎物……别把我拖到太阳下面去,我知道的就这么多了,陶德!”他反复的求饶,而那个男人,陶德只是再度上上子弹,冷酷无情的朝他的头部射击,直到把他的头爆成了一个大筛子。

“切,半斤八两的混蛋。”

*

“迪克,我不是让你带薪休假吗?”斯蒂芬妮靠在门边,有些无奈的发问。

而迪克只是朝她耸耸肩,“闲不下来啊,斯蒂芬妮。”他跳过桌子来到斯蒂芬妮的面前,一只手撑在玻璃上,低头问她,“那么,情况如何?”他瞥了一眼警局后面的热闹的拘留所,叫骂声,打架声还有警棍敲在栏杆上的声音。

斯蒂芬妮挑了挑眉毛,双手环胸,“醉鬼,流浪汉,少年犯,杀人犯……老样子了,迪克,从你来的第一天就是这样,没到地狱那一步。”

迪克伸手抚了抚她的头发,“说明你干的不错,我们干的不错。”作为朋友,他知道斯蒂芬妮有多忙,压力有多大,看她的黑眼圈,特别是当他们上一任局长的女儿,芭芭拉·戈登出事之后,无数人都盯上了她,要知道当初她和斯蒂芬妮在警局可算是一花两枝。

“就算你会说话,蓝眼甜心,别想我会让你提前结束休假。”斯蒂芬妮笑了笑,点破了迪克的目的,转身关上了办公室的玻璃门。

“嘿!只差两天而已!”迪克朝她无奈的喊,却被玻璃无情的隔开,他摊开手无可奈何。他灰溜溜的站在警局中间,无所事事,只好插着兜,在大伙善意的嘲笑声中垂头丧气的离开了警局。

迪克走在街上,为了避开密集的人群,他贴着里面走,想着警局里的事,他还是觉得在提姆的电脑上看到的那个丽莎有点眼熟……黑发,蓝眼,闪亮的微笑。

“老兄,让让!让让!”几个半大青少年从人群中挤过去,迪克被其中一个撞了一下,贴在了旁边商业店的玻璃上,他抬起头抱怨了一句,“注意点,小子们!”干净的玻璃上清晰的倒映出了他的模样,那么清楚。

他呆呆的看着玻璃里的倒影,等等……

黑发,蓝眼……

“我喜欢黑发蓝眼的人,他们通常都很美。”

保罗……那个奇怪的男人。

等等等等,他有一张他的名片,他可以通过这个去问问保罗。

他手忙脚乱的掏出手机,拨打了家里的电话。

“喂?”达米安靠在沙发上,拿着话筒。

“达米安,告诉我,我昨晚,不,前天穿的那件大衣的口袋里有张名片,找出来,告诉我上面的电话,好吗?”迪克几乎是一口气说完的,他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名片?……别挂,我看到了,电话是1908078。你有什么事?”达米安敏感的问。

“好,我知道了,回来再和你说。”迪克挂了电话,重新拨出了那一串电话号码。

而达米安对电话里传出的嘟嘟声激怒了,他猛地挂上了电话,抿着嘴,猛地转头盯上了那张名片。

*

“格雷森警官,要照顾我生意也不必刚开业就来吧。”保罗在迪克面前放下一杯酒,拿起白毛巾擦着酒杯说。

迪克看着他,面色严肃,“保罗,我想我们需要谈谈。”他刻意咬重了字音,后腰上的枪套硬邦邦的卡在那里,他把警徽亮出来,“我希望可以问问你关于一些失踪人士的问题。”

保罗抬头看着他,又看了一圈空无一人的前厅,冷淡了起来,“那么,格雷森警官想知道什么呢?”

迪克摊开本子,抽出笔,“我想知道你是否认识丽莎·佩里这个人?”

“认识,她以前常常来这里当侍应,不过,后来她赚够钱去上大学了。”保罗回答的不紧不慢,情绪毫无变化。

“那你是否在十一月二十号左右见过她?”迪克紧紧的盯着保罗的眼睛。

“没有,警官,你知道我喜欢那些黑发蓝眼的家伙,我承认,这是我的偏好,所以我肯定不会忘记,我没见过,事实上,我那天还和老朋友出去吃饭了。”保罗摇了摇头,一点也不避讳的看着迪克,过分的坦诚。

……他们重复了几个问题,自始至终保罗都以一种平常的姿态回答着他的问题,虽然有些话多,但是没有被发现的紧迫和害怕被冤枉的畏缩。

所以,他错了?

迪克疲累的靠在椅背上,而保罗适时递过了一杯酒,“上次没尝好的战栗,免费请你一杯,警官。”他做了一个“请”的动作,而迪克想到他咄咄逼人的态度,也不好意思拒绝。

他举起杯子,将这琥珀色的酒液饮下。

这种感觉,辛辣的酒液却带着杏子的清香,暗藏的火热在内心上演,仿佛西班牙的女子穿着黑色的裙子,却在激烈的音乐中翻转出红色的裙衬,黑色与红色混合成为一朵绚丽的花朵。意识被白茫茫一片浓雾淹没,他满足的闭上眼睛,忘记了一切,坠入黑红的裙摆中。

“我抓住你了,我的爱。”保罗轻声说,在酒吧的门口挂上了休业的牌子。

*

在一间炎热的屋子里,迪克赤裸着上身躺在床上,他闭着眼睛,迷幻的微笑在他的嘴唇绽放,而保罗坐在床头弯下腰,迷恋的抚摸着迪克的头发,他深深的呼吸,埋首在他的头发里。鼻尖触着他温热的皮肤,沿着耳边到颈间,他看着他,手指按在他的胸膛上,感受着生命的起伏,心脏的跳动强劲有力。

健康,活力,完美。

“亲爱的……我来了。”

处在幻觉之下的迪克轻声的回应他,“来吧,达米安,来吧……”

他张开嘴,两颗尖尖的牙齿慢慢伸出,他渐渐靠近他的颈间,在生命流动的地方,凶相毕现,深深的咬了下去!

“砰!”同时,房间的大门被踹开,一个人站在门口,声音恐怖。

“从格雷森身上滚下来!”达米安怒喊着,扑向他。

而保罗面色狰狞的跳开,吐掉了嘴里的血,愤怒的咆哮:“该死的!为什么这么难喝!不!这不应该!”他转向达米安,面色苍白,口齿之间都是血迹,“啊啊啊!太恶心了,这种,这种燃烧的感觉!”他疯狂的撕扯着自己的衣服,看起来就像一个疯子。

达米安迅速包扎,暂缓了迪克脖子上伤口的血液的流出,“闭嘴,你这变态吸血鬼!你要为此付出代价!”

他紧握住双拳,朝保罗扑了过去。

保罗大笑起来,“哈哈哈哈,你以为你打……”他的脸上中了重重的一拳,达米安利用冲击力扑倒他,双脚锁住他的双手,猛往他的脸上砸拳头,而保罗在几下之后也开始心头火起。

“去你妈的,死小鬼!”他猛地转头,咬住了达米安的手腕。尖利的牙齿咬破了动脉,源源不断的血液流入了他的喉咙,而达米安倒吸一口气,死死咬住下嘴唇,抵抗着吸血鬼吸血带来的舒适的幻觉。他一拳打上他的下巴,将他的头打偏过去,使劲抽出手,不顾他的尖牙在手腕上划出的长长的痕迹。

达米安向后一退,靠在墙上,血液滴滴答答的落在地上。

保罗再度冷静下来,他伸出舌头舔过嘴边的血迹,“哦,人鱼,男孩,你是个美味的人鱼。”达米安握紧手腕的伤口,思索着有什么工具可以用……他擦了一下汗,这里实在是太热了。

“一条陆地上的人鱼?哈哈哈哈哈哈!天降大餐!”保罗朝达米安亮出了他枯瘦的可怕的指尖,一步步靠近。达米安摇了摇头,平衡失血的影响,他不会输,哪怕是在陆地,哪怕是在炎热中,至少,为了格雷森……

他先发制人,一脚蹬向墙壁,接着冲力,在空中反过身来,骑在保罗的肩上,殴打着他的脑袋,不顾他尖利的利爪在他的背上划开深深的口子,他可以听到,骨头开裂的声音,就算是吸血鬼,脑袋被打爆了也该死了吧,达米安更加疯狂的出拳,空气中满是血腥的味道,还有保罗疯狂的叫喊声。

“好了,人鱼,别把他打死了。”从背后来的声音,达米安猛地从已经毫无反应的保罗身上跳开,红着眼睛转过身看着这个穿着皮夹克的红发男人。他腰上带着枪套,手上拿着枪,一脸吊儿郎当的样子,枪口却对着那边躺着的迪克。

达米安从喉咙里发出警告的声音,男人却笑起来,“别紧张,我只是确保你冷静而已。”

歪着头看着他,达米安终于恢复了一些理智,他站直身体,双手环胸,“你是谁?你在这干嘛?”

男人朝保罗抬了抬下巴,“杰森·陶德,来找这渣滓谈点事,刚来就发现他快被你打死了。”达米安警惕的看着他,慢慢走向迪克,“听着,我不在乎你想干嘛,你知道我对吧?大名鼎鼎的红头罩!我会处理这家伙的,你呢,就带着那边那家伙离开,好吗?”杰森说,为表好意,他移开了对着迪克的枪口,而达米安拉过了迪克,把他护在身后。

“我知道你,”达米安慢慢说,杰森满意的笑,“但我不相信你,你要是把这家伙救了,我怎么知道?”

杰森大大的叹了口气,“好吧,”他走到保罗旁边,粗暴的拍了拍他的脸,“喂,你上级在哪?”

保罗茫然地睁开眼,“什-什么?”等他看清面前的人是杰森之时,他明显面露恐惧,“红-红头罩,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什么也不知道。”杰森把他的头掰向达米安那边,“听着,你要么回答,要么我就把你丢回给这小子。”保罗害怕的抽搐起来,“不不不,不,我说,我说!”杰森满意的一笑,“告诉我,你的上级在哪?背着我走私毒品?皮痒想晒太阳了啊!”保罗吞了吞口水,“是在河边,我们每次交易是月圆时分,在河边交易!其他的我什么也不知道!”他尖叫起来,当杰森放下他,举着枪对着他。

“求你放过我吧!”

“下地狱去吧。”杰森说,然后他开了枪。

当他转过身来的时候,达米安正背着迪克,准备离开。

或许是某根神经不对,也或许是整个脑袋不对,杰森开口了。

“你就是最近哥谭里传的沸沸扬扬的小子吧,”达米安没有反应,他只是克服着头晕并试图背稳迪克。“你背的是个人类吧,我劝你一句话,经验之谈,别把人类扯进来,你会后悔的。”杰森警告他,而达米安终于不耐烦的回答他,“滚开,陶德!”

杰森耸耸肩,从窗户跳了出去。

*

迪克睁开眼,他躺在自家的床上,达米安趴在他旁边。

“达米安,你没事吧?”他依稀记得一场混乱的打斗,试图扯开一个微笑,来表示他的无事,他只是头晕。

达米安的手腕上包着绷带,而他只是抬起头,定定的看着他。

“没有我,你该怎么办?”

TBC

案件二完结!恭喜二哥出场!

评论 ( 5 )
热度 ( 4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