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超自然哥谭04

斯蒂芬妮推开门,看见警局里空无一人,确实,你不能要求早上四点的时候这里会有人,哪怕是……

哦,她错了,她看到黑暗中一片幽幽的白光,有人还在警局里,面对电脑,在加班。毫不在意被发现,她走过去,顺手打开灯。白色的灯光照亮了里面,敲打着键盘的声音骤然停止,一个声音冷静地问道:“谁在那里?”

“是我。”

斯蒂芬妮走过去,看见一个熟悉背影,黑色的脑袋转过来——提姆·德雷克。提姆的表情放松了下来,他指尖相对,双肘搭在椅子的把手上,嘴唇靠在食指上。她看见电脑上的数据和图表,“最近哥谭的情况怎么样?”提姆叹了口气,“还是那样子,失踪人口数目上升,犯罪率还好,只是略有回升,但是外来人口,特别是那些特殊人物,增加了不少,不少新人打算在这里闯出个名头呢。”他讽刺的一笑。

斯蒂芬妮弯下腰,看着数据,随口问到,“其他人情况呢?忙的焦头烂额,我都不知道别的人情况如何了……”提姆敲了两下键盘,换成了另一个表格,抿着嘴,“其他人都还好,但是杰森……我不知道他现在具体在哪,但是最近听说他在吸血鬼内里掀起了腥风血雨,谁也不知道他要干嘛。我的数据库还是不够完善。”斯蒂芬妮诧异的看了他一眼,两个人的头脑都在思索着到底杰森在干什么。

“对了,那个警察呢?”提姆忽然想起来了,问她。

“什么——哦,格雷森?”她一愣,这才想起局里能让提姆在意的也就只有迪克·格雷森了。“我让他回去带薪休假了。他最近插手的事太多了,我怕他惹祸上身。”斯蒂芬妮叹了口气,要不是她了解迪克这个人,她一定会怀疑迪克是不是有问题。

“……他怎么了?”提姆揉了揉太阳穴,茫然的问。

“前两天的凶杀案,他发现并眉心一枪射杀了凶手,但……最巧的是那偏偏是个变形怪,我怕他不小心惹了什么事。”斯蒂芬妮坐在台子边上,拿起了提姆的宵夜甜甜圈。

过了一会,提姆才从脑海里挖出这回事,他皱了皱眉头,“你怀疑他?”

斯蒂芬妮摇了摇头,“连他都怀疑,我就干不下去了。”提姆放下手,搭在桌子上,有规律的敲击着台面。

“但你显然不放心他,不是他有问题,就是他身边的人有问题。”提姆想起了莎莉曾经抱怨斯蒂芬妮的处理不公平,以及警局里讨论的关于格雷森的弟弟。迪克早年父母双亡,哪有什么弟弟?

“你是指他的租客?”斯蒂芬妮想起那天坐在警局外面不耐烦的等着迪克的少年,黑发蓝眼,略带一点混血的感觉,他朝走出来的迪克抱怨了什么,然后迪克笑笑的拍拍他的肩膀,两个人一起走了。

提姆一愣,“租客?”

“对啊,迪克说房子太大了,他找了个租客。”斯蒂芬妮三两下消灭了提姆的甜甜圈。

“哦,他怎么样?”提姆把这个记到了检查日程表里。

“不知道啊,我个人感觉没事。”斯蒂芬妮拍了拍提姆的肩膀,笑起来,“等等——你不是在做警局里的人的档案吧?”提姆不自在的扭动了一下,她朝天翻了个白眼,“你啊,跟他一样,想的太多。能和迪克交朋友的人,不太可能是坏人啦,这可是警局传说。”

提姆耸了耸肩,“只是有备无患。”

斯蒂芬妮大笑起来。

*

迪克拿出钥匙,旋开门把的时候,头还有点晕,事实上,他想不晕还有点不可能,鉴于他昨晚在街上醉过去,被冷风吹了半晌才被好心人送到旅馆去,他大概还能加上点感冒。运气还不错,要不是那位调酒师下班回家,他可能真得躺到天亮,不过,话说回来,他又是被他的最后那杯酒给醉到的……现在他的衣袋里还躺着那家伙的名片。

迪克脱下了鞋子,穿上拖鞋,小心翼翼的看了看浴室的门,犹豫了半天,还是打开了厨房的水龙头,洗了洗脸。“吱——”他推开了卧室的门,却在床上看见了一个本不应该在这里的人——达米安。

少年斜躺在床上,双手抱着被子,漂亮的鱼尾缠在被子上,黑色的头发翘着,有一半埋在枕头里,赤裸的胸膛平缓的起伏着,阳光抚慰过的皮肤闪烁着华丽的棕色。上帝啊,他看起来多美!迪克喉头哽住,他注意到桌上的台灯还亮着,一本《双城记》还摊开在那里。达米安昨晚一直等着他吗?

“格雷森?”少年的喉咙里发出睡意朦胧的呼唤,他半梦半醒的睁开眼睛,看见迪克站在床边。

“嗨,达米安。”迪克站在那里,有些犹豫。

“过来,”达米安拍拍床边,示意迪克过来。

迪克照做了,半边屁股悬在外边,依旧着迷的看着达米安,他很少看起来这么可爱。

达米安一把抓住他的手臂,人鱼的怪力直接将他拉倒在床上,随后双手放开了被子,改抱着他。

“达米……”

“睡觉,格雷森。”他长长的打了个哈欠,眼睛再次闭上,头靠在迪克肩膀处,“我很困……”尾音消失在绵长的呼吸声中,他看起来似乎对昨天的事没有任何介意。迪克的心柔软下来,他轻声的说了句,“我很抱歉。”摸了摸达米安柔软的头发。

在微微晨光中,迪克忽然感到睡意上涌,他也长长的打了个哈欠,无暇再去想其他的什么,反正是带薪休假。他反手抱住达米安,在早上五点的晨光中一同睡去。

*

哦,我亲爱的宝贝,你是如此美丽。

哦,我的爱,我的神。

我愿采撷天边的云彩,编织你身上的衣衫。

我愿采摘崖上的玫瑰,陪伴你美妙的嘴唇。

我愿裁剪夜晚的星光,装扮你漆黑的头发。

我愿做一只飞鸟,坠落在你眼睛的海洋里。

……但你总是和我捉迷藏,

在我即将永远拥有你的时候,离我而去

落在芸芸众生之中,让我一次又一次寻找你……

没关系,我将寻找你,一次又一次

这一次,你的名字是迪克·格雷森

*

迪克和达米安一直睡到下午六点,冬天的天早就黑了,直到肚子咕咕叫才爬起来。然而更加残酷的事实是冰箱里只有牛奶和水果,以及大量的水,就连一点点麦片都没有留下。面对着黑脸的,一点也没有睡觉时可爱的达米安,迪克抓着头发,尴尬的笑着,光速套了件夹克跑出了门口,直奔沃尔玛而去。

迪克悲哀的发现,作为单身汉的生活总是被速冻食品包围,尤其是针对警察这个职业来说,还有发胖的甜甜圈和难喝到死的速溶咖啡。不过抱怨归抱怨,迪克仍旧是熟练的扫了一堆速冻食品扔进篮子里,速冻披萨?扔进去,中国饺子?扔进去,意大利面?扔进去……结账的时候,面对男人们投来的“兄弟,我懂你”的眼神,迪克淡定自若。

想了想,迪克提着袋子又琢磨着回去总不能还是吃速冻吧,于是又手忙脚乱的掏出手机,准备叫个中餐外卖。布洛芬大道的王记,他上次吃过,还不错。然而右手袋子里的意大利面毫不客气的在摇摇欲坠的顶点选择死亡,非常有骨气的携带着它一大波兄弟们奔向了自由的地面。

“操!”迪克骂了一句,又不得不向电话里的外卖员解释不是针对他的。

忽然,一只手捡起了地上的速食包装盒,“真是巧合,又见到你了,格雷森警官。”不同于昨晚的彩色灯光下迷蒙的脸庞,现在在灯光下看起来只是有些苍白,但还是英俊的男人穿着风衣,站在迪克的面前。

“给,你的。”男人——保罗递过去速食盒。

挂了电话,迪克不好意思的笑笑。“谢谢你,保罗。”

保罗笑着,手插在衣袋里。他盯着迪克的眼睛,轻声的说,“你眼睛真好看。”迪克猛退一步,避开了保罗的手,他的手抬起来,几乎要碰到迪克的头发了。他笑容的弧度扩大,灰色的眼睛里被笑意填满。

“抱歉,我很喜欢黑发蓝眼的人,他们通常都很美,而你是我见过的佼佼者。”

迪克一愣,保罗已经转身走了。

“不客气,下次来光顾我生意就好。”

这个人……在那么一瞬间,迪克好像看到了尖牙,这让他觉得不太舒服。

*

达米安坐在餐桌边上,他苦大仇深的看着碟子里的卤水,让迪克忍不住发笑,在有的地方,达米安果然还是像个少年。而他特别喜欢这个时候的达米安,非常人性化。

“这是什么,格雷森?”达米安撅起嘴,双手交叉在胸前。

“卤水,中餐里的猪内脏,我上次和斯蒂芬妮一起吃过,味道还不错。”迪克微笑着说,无视达米安皱起的眉毛。他熟练的用着筷子,夹起了一块肠子,沾了沾酱油,塞进了嘴里。

看着达米安嫌弃的表情,迪克终于大笑起来,气的达米安使劲朝他甩眼刀。迪克捂着嘴,打开了另一个外卖盒子,里面是金黄,香气扑鼻的炒饭。“哈哈,达米安,你要是不习惯的话,还有炒饭可以吃,这份……”

“别把我当小孩子!我能吃!”达米安生气的截断迪克的话,大义凛然的夹起肠子,塞进了嘴巴里。

迪克仔细的盯着他,直到达米安的眉间松开,迪克才松了口气。

“还行,格雷森。”达米安有点呆呆的说。迪克不由自主的摸了摸他的头,虽然之后就被打开了手。

“那我们开吃吧!”迪克朝炒饭伸出了勺子,达米安则是再度小心翼翼的夹起了猪肚。

*

“对了,达米安,”迪克躺在沙发上,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着达米安的脖子,他坐在地上,靠着沙发正在看书。“嗯?”他从鼻子发出疑惑的问号。

“你好像还是黑户吧?”作为一名警察,迪克可不相信达米安,这条走失人鱼,会有身份证这种东西。

达米安“tt”了一声,翻过一页书,“不,我有身份证。”

“咦,小D,你的身份证是怎么——哦,你妈无所不能。那你的姓氏是什么?”迪克想起最开始关于达米安的钱还有生活常识的问题,达米安的母亲教了他足够生存的知识和给了他足够的资本。

“……韦恩。”达米安选择不抨击迪克对他母亲的言论,只是撇了撇嘴,而迪克眨了眨眼睛。

“韦恩?和哥谭第一首富的姓氏一样。”迪克笑着说。

“tt或许有关系吧,母亲给我的身份证就是这样。”达米安含糊的回答。

“嗯哼……我明天回去警局里跑跑腿,实在要闲出毛病了。”迪克轻声的回应,他不太在意这些事情。

“我不去,我讨厌那里。”达米安盯着书,随口说。

时间就这样一点点溜走;在壁炉的炉火熊熊燃烧,渐渐熄灭中溜走;在翻书的声响中,从前到后的溜走;在手指的抚摸中,一下一下的溜走;在两个挤在沙发上的人,他们绵长有规律的呼吸声中溜走。


评论
热度 ( 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