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鹿犬鹿三十题之二十三

23.海洋之心


梦,永恒的梦,又或是心中最深处的渴望。


詹姆落在海中,静静的下沉。


浅蓝在头顶荡漾,金色的波光在黑色的眼睫毛上闪烁,重重蓝色层叠,在身下叠加到无底的黑暗,水流环绕着手指,轻柔的将你推开,随波逐流。冰冷的感觉随时间推移化作温暖。从鼻子中逸散的小气泡飘飘扬扬的跑上去,在水面只留下轻微的爆裂声,消失无踪。


空气是传播声音的介质,但并不意味着处在水下他就无法听到声音。


柠黄色的鱼群涌动,水流破开,短促而清脆;遥远之外的潮汐,即使规律,每一次也竭尽全力,撞碎在陡峭的悬崖上,在尖利的黑色岩石上留下纯洁的泡沫;深深何处,沉闷而撼动心灵的呼唤,那是谁在歌唱,对海洋的热爱;水的声音沉闷,短促,清脆,长久,变换无形却演奏着名为海洋的乐曲。


宁静而美好。


不,不对,他忽然想起暴风雨的夜晚,那又是完全不一样的了,恐怖,暴力而美丽。


当风雨敲响岸边,当雨水从上至下,亦可由下至上,连接海洋天空,当黑色铺天盖地,席卷空气,当雷电高举钉锤,点亮震醒波涛,当海浪翻覆又再起,它们浩浩荡荡,连着上下一同搅个颠倒,但她的怀抱中,依然黑暗宁静,甜美安宁。


不知为何,脑海中却想起了一个人,黑色的长发像是静静生长的海藻,悄悄的困住游入其中的人;白皙的皮肤无论打多少魁地奇都无法晒黑,就像深海之中珍稀的珍珠,谁人不知难得;黑色的眼睛就像是深深深几许的海洋,又像是暴风雨的天空,他笑起来,说不定,海洋的深处就是连接着天空呢。


三月阳光,天蓝云白,猎猎风声中,他回头一笑,而詹姆沉迷在淡蓝的浅海之中。


八月暴雨,狂风暴雨,雨滴敲击着窗户,月光从缝中漏出,壁炉旁边,炉火映照他的脸庞,他皱眉沉思,而詹姆沉醉在黑暗的深海之中。


十二月飘雪,雪花纷纷扬扬,落在眼见之处,无处不及,银装素裹,他裹着金红色的围巾,鼻头红润,转身朝身后人一挑眉,一笑,而詹姆迷醉在海潮的浪声之中。


……


他梦在这片海洋之中,他睡在这片海洋之中,他游荡在海洋之中,寻求庇护却又害怕失去,他想要询问,最后只是交出他的所有。


无论要什么,他的所有都可拿走。


于是,詹姆缓缓闭上眼睛,等待落入深海,等待落入天空,等待被雷电唤醒。


评论
热度 ( 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