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HP时光寸芒二

改成小段子了233333估计没有下文了,因为只是一个脑洞wwwwww

坐在格兰芬多的长桌上,哈利犹豫的看向格兰特,而格兰特依然沉迷在自己的世界里。

每当他不说话的时候,当他安静下来的时候,哈利总会被他神情中的忧郁击中。他知道那是格兰特与生俱来的感觉,而并非他自身的情绪,否则他就要怀疑格兰特是不是精分了。但还是不可避免的,每次看到格兰特沉静的表情的时候,就觉得好像他自己也被狠狠的戳中了一刀,感到了呼吸困难。

哈利想起了遥远记忆里詹姆的神情,那段时间里,在詹姆独自和他呆在一起的时候,詹姆就曾看着他,露出过这样的神情,让他忍不住嚎啕大哭好让詹姆转移注意。还好,有小天狼星,有莱姆斯,特别是小天狼星。哈利耸了耸肩,对于父亲的事情,其实他比很多人都看得开。

所幸,格兰特很快振作了起来,和哈利他们打闹了起来。

“诶,哈利,我看了报纸,听说贝拉特莱斯奇逃狱了,你没事吧?”格兰特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对此哈利只能报以苦笑,“反正肯定大半是冲我来的,还能怎么样呢?”格兰特笑嘻嘻的说,“没事,我会用格兰芬多宝剑保护你的。”赫敏扬起眉毛,“那我们恐怕都要仰仗你的精湛剑术咯,是吧,罗恩?”罗恩想起二年级的那场溜蛇大赛忍不住笑了起来,“唔唔,没错。”

格兰特切了一声。

*

“斯特教授怎么来了?”躲在隐形衣下,哈利悄悄的问格兰特,此时他们正要前往海格小屋,趁着聊天的时候,偷取一些旧照片。而格兰特就是负责和海格扯皮的人,但是现在在他身边的居然是身着黑袍的萨恩。萨恩一改平时的冷漠,和格兰特交流起了平时的事情,两个人也算是交流愉快,而哈利好不容易找到机会问格兰特。

“叫他萨恩先生就好啦,你们不是说找些人一起去比较好吗?萨恩,呃,先生新来的,带他去不奇怪啊!”格兰特说话打了个磕巴,让哈利默默的看了他一会,才移开了视线。

*

赫敏眯着眼睛,看着格兰特。羽毛笔在纸上画圈,她沉默不语,只有沙沙的声音响彻在这个空间里,而哈利和罗恩坐在一旁,面色惊恐。格兰特没有见过这阵仗,他撩了撩金色的头发,奇怪的发问,“怎么啦?怎么搞得气氛这么奇怪?”

赫敏勾起一边的嘴角,哼哼的笑了起来,“格兰特,前天你去干嘛了?”

格兰特莫名其妙的回答:“呃,前天?我去玩魁地奇了啊。”赫敏向前凑近,“跟谁?”“萨恩啊,我跟你们讲,他居然不擅长魁地奇。”格兰特笑眯眯的开始八卦,赫敏坚决不受敌军挑战,一拍桌子,“回归正题!”

“格兰特,你三番两次说一定会来参与活动,却次次告假,现在给你个机会,要么你考察教授,把他带进来,要么,你就老老实实的来参加活动,自学守护神咒难爆了!”赫敏想起自己那虚无缥缈的银白色烟雾就觉得不能放任格兰特这样下去了。

有个教授还是要好一点的。

*

错了,完全错了。

赫敏叹了口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叹气仿佛已经成为了她的一种习惯,一种心累的体现。当萨恩一本正经的表示他并不会守护神咒的时候,赫敏对他有了低看的想法,毕竟一个教授不会守护神咒,那就……好吧,她错了。虽然萨恩不会守护神咒,但是他指导的真不错,纳威也顺利召唤出了他的守护神。

比起哈利的两位父亲那基本靠天分的指导好多了。

但是,说真的,这两个人的感情是真好啊,好的她眼睛疼。

盯着萨恩和格兰特所谓的切磋,赫敏深深的叹了口气。

*

贝拉特莱斯奇的越狱并没有给他们的学校生活带来太大的改变,而且他们现在还满有底气的,萨恩虽然沉默寡言但是是个水平非常高的教授,有他的帮助,霍格沃兹学习互助小组的同学们水平都大大提高了。

不过,萨恩和格兰特的关系也成为了许多人关注的热点。

他们互称名字,谈笑风生,就像长久的朋友。在他们眼中,不一样的是互相。

*

萨恩抬起头,他的眼神是如此冷酷,他的面容是如此恐怖,以至于哈利觉得他的骨头里全部塞满了冰雪。

格兰特躺在他的怀里,脸色惨白,沾满灰尘。

“全部给我滚!”庞大的魔力冲散开来,萨恩轻柔的声音却像是钢铁般坚硬,他拥有着强大的自信。

就算是在三对一的局面下,就算是贝拉和芬里尔和彼得的合攻之下,他也能够打败他们,他是做的到的。

“告诉伏地魔,我,以萨恩·斯特的名义发誓,一定亲自解决他。”

*

“我是萨恩·斯特,也曾经是萨拉查·斯莱特林。”萨恩坐在治疗床边,冷静的说。他的手轻轻的整理格兰特的长发,此时他脸上的凹陷已经消失了,看起来又是一个俊美的男人,而不是地狱的恶魔。

他终于打开了尘封已久的那座书柜,但他已经不再关心了。

过去的事情何必纠结?失去的何必惋惜?唯一要握紧的是面前这个人。

“那是一次意外,我在实验一个魔法阵,可能就是因为如此,我才仅仅只是撕裂了灵魂到达这里。所以,即使我拥有过去的记忆,也不代表我可以直接收拾掉伏地魔,我必须先修补灵魂。”

是的,萨拉查·斯莱特林已经成为过去的幽灵,在这里的是萨恩·斯特。

*

“你这样看着我,我都要忍不住吻上去了。”格兰特躺在床上,虚弱的笑。

而萨恩只是微微一笑,“何必忍住?”他弯下腰,在格兰特的脸上落下一个吻。

*


评论 ( 6 )
热度 ( 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