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秦时明月心音三

三、

经过劝说之后的墨家冷静了不少,然而还是用着怀疑的目光看着流沙。

卫庄冷笑一声,手指抚摸在剑上,“算了吧,一群走投无路的狗而已。”张良叹了口气,转过身面对着卫庄,“卫庄兄,你若是这样说,我便不能同意你了。”卫庄抬头看他,“你这是什么意思?”话出口,盖聂便知道小庄已经有些动气,张良冷静的回答,“流沙作为天下知名的杀手团,便连赵高的罗网,章邯的影密卫都被盖住了,若不是为了追捕墨家,帝国怎么可能允许流沙继续存在?狡兔死,走狗烹的道理,卫庄兄不会不明白吧?”他犹豫了一下,“若是卫庄兄坚持如此,我也会站在墨家这边。”

卫庄的眼睛眯了起来,而后冷哼了一声,不再说话。【子房这个家伙!】

盗跖开口,质疑流沙,“就算我们必须找人联盟,为什么一定是流沙?蓉姑娘可还被他们害的现在仍在昏迷!”他的眼中隐隐有湿意。卫庄冷淡的开口,“既然合作,我们自然拿出了诚意。”【心烦】

白凤一笑,幻化身躯,自铁锤怀中抢走了端木蓉,转手丢给了赤练。“你们干什么!”墨家惊呼!

赤练接住端木蓉,怜惜的摸了摸端木蓉的脸,【没了神医,墨家实在是不会治人啊。】“怕什么?如今你们唯一的希望便是我,我会下毒,自然会解毒。”她俏皮的笑着。

张良呼出一口气,“这便是流沙的诚意。”

墨家人沉默了一会,终于收回了武器,“请务必治好端木姑娘,这是我们的诚意。”

张良笑起来,【看来,第一步终于结束了,还算成功!】

盖聂不自觉的抬眼,他看见夜色消去,橘红色显在天空的一侧,天马上就要亮了。

今晚发生了两件事,一件事是墨家联手流沙,一件事是扶苏见到了章邯。

该怎么说呢?自从流沙加入之后,盖聂便深刻的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不可貌相,流沙实在是太吵了,白凤每次究竟是以怎样的心态和盗跖吵架的?所以他常常离开岸边,站到悬崖上去,别人道他孤高,其实他只是图清静。

卫庄站在那里,远眺着大海和海上的那艘巨大的蜃楼。【阴阳家如此费时费工,又向蜀山劫去诸多宝物,看来他们已经为苍龙七宿疯狂了。】

“小庄。”盖聂站在他后面,平淡的开口叫他。

【师哥……他为什么要叫我?好不想听他讲话,每次会注定最后会生气。】

“师哥,怎么?来看景色吗?”卫庄头也不回,盖聂便站了上去,站在了小庄的旁边,手垂在身边,被小庄吹起的白发的发尾轻轻扫动。

试图找一个轻松点的话题的盖聂琢磨了一下,“小庄,这么多年了,师父怎么样了?”出口就觉得好失败的话题的盖聂默默的瘫了一下脸。

卫庄低头看了看手上的戒指,“没想到师哥还关心师父他老人家啊?不过可惜的是他已经走了。”【过了这么久才问,师哥,我该说你薄情还是心怀天下?】

“走了?”盖聂惊讶的反问,小庄他还是记恨我打赢他之后便离鬼谷而去啊。

“我回去寻找答案,但是那里已经很久没有人住了,师父唯一留下的便是这枚戒指和百步飞剑的剑谱。”卫庄漫不经心的回答,【没有答案,倒又多了个问题。】

盖聂一时无言,便同卫庄一同看着这浩淼大海,波涛冲刷着海岸,这种涌动的感觉让他回想起过去同小庄一同登上山顶,看那脚下的云海,那时候他同小庄似乎并没有现在的僵硬,尽管有些事情观点不同却不至于相互抵触,盖聂发现他居然好奇起来了。

关于小庄,自从他离开鬼谷之后,其实他就很少听见小庄的消息,偶尔零碎的一点还是罗网给的,类似于有个流沙,流沙有个卫庄,机关城那次其实还是多年后第一次相见。不可否认,小庄经历了什么,盖聂是不知道的,他不知道为什么小庄会去练禁术,他不知道流沙是怎么建立起来的跟卫庄又是什么关系,这些他都错过了。相反的,他确定,关于他的经历,恐怕小庄知道的一清二楚。

【师哥不说话倒还让人舒心点。】

结果盖聂马上就开口了,他低沉的声音以难得平静的情绪向卫庄发出了第二个疑问。“小庄,你……为什么会去练鬼谷禁术?”【啧,他怎么想起这回事了?】

卫庄半天不说话,盖聂便耐心的追问,“小庄,给我一个理由。”

【给你个屁理由!】

“呵,事到如今,还追究这个,师哥,你莫不是管得太宽了?练这个还能为了什么?不就是力量吗?”【若不是那个该死的姬无夜,韩非……】卫庄嘲讽的勾起嘴角,他一甩衣袖,“师哥既然喜欢这里,还是自己欣赏去吧。”【懒得跟你在这生气,呆子。】

盖聂在他后面轻轻的叹口气,小庄根本没看他有没有生气,或者说这样的话,以前的他是一定会生气的。

那边,盗跖正在查看海月小筑,他躺在树枝之间,看着扶苏下来,严密的护卫外三圈里三圈,心里直叹简直是刺杀的噩梦。章邯默默抬头,看见一片淡色的衣角,眨眼又化作一只灰色的大鸟从树中飞起。

而一辆马车慢慢驶来,李斯从上面下来,整理衣摆的时候,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他眼中闪过一丝光芒。

一场刺杀缓慢拉开帷幕,此时在众目睽睽下精彩上映。

评论
热度 ( 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