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HP新世界的大门十一

10.错位的世界

片段一终于被我写进来了,虽然改了不少。

哈利披着隐形衣在城堡里溜达的时候,第二次遇见了爱丽丝,那一次他得到了爱丽丝的名字。

 

他知道爱丽丝一定不是霍格沃兹的学生,却从来没有想过她为什么会出现在霍格沃兹,赫敏曾说这也许就是霍格沃兹的秘密之一。当然,那是在赫敏在送帽子的时候,遇见了帮忙的阿提亚斯之后的事情了。罗恩为了当时赫敏的表情而坚持守在学校里三个晚上就为了等阿提亚斯,虽然后来和阿提亚斯成了棋友。

 

不过,阿提亚斯确实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男生,为人热情,爽朗,外貌英俊,在瘦巴巴的哈利看来,这简直就是最完美的格兰芬多的学生。

 

而随着新朋友的到来,事情似乎都在朝好的方向而去。

 

在和教父的通信中,哈利欣慰的发现小天狼星的精神好了很多,脾气变得平和,气色也渐渐好了起来,没有之前憋在布莱克老宅的憋屈和狂躁,不过他曾提到了同样在哈利梦中出现的一个很像他的小孩子,这让哈利疑惑。而德拉科则在和他冷战了好几天之后,向他承诺会站在他这一边,并且会劝说他的父母。来自亲人和爱人的变化让哈利即使在噩梦的追逐下,心中也宽慰了不少。

 

然而,这些不过是假象。

 

走回校长室的时候,哈利依然浑浑噩噩的。在魔法部发生的事情,他仍然还没有完全消化。

 

预言球的掉落,那段可怕的预言,食死徒的偷袭,还有朋友的帮助,爱丽丝和阿提亚斯和安特瑞斯的到来,红光绿光横飞,混战在一起的凤凰社和食死徒,差点又一次杀死他的伏地魔,疯狂的贝拉特莱斯奇,阿提亚斯的掩护和消失,还有……哈利忍不住颤抖起来,从贝拉特莱斯奇的魔杖里射出了红光,朝着没有反应过来的小天狼星,那一秒在他的脑海里拉长成慢动作,他看见那个孩子一瞬间出现在了小天狼星的前面,然后……被击中,掉进了那片帷幕之中。

 

他坐在那里,面色苍白。不用看,他也知道,别人并不会比他好到哪里去,当然,校长除外。

 

站在他们前面爱丽丝只来得及拍拍了身上的灰尘,但哈利很难不去注意她手臂上撕开的伤口,只是他们现在没有时间去让爱丽丝处理这个,他们需要真相。

 

当然,爱丽丝的脸色显然只能更坏,安特瑞斯下落不明,阿提亚斯则是被伏地魔抓捕,她的精神世界里一定有一场地震,哈利几乎要同情起她了,几乎,因为他还生着爱丽丝的气,关于她的秘密的那一部分,她怎么能隐瞒如此重要的事情?他以为他们是朋友。

 

爱丽丝环顾起这个房间里的人,轻轻的叹了口气。

 

“是的,我欺骗了你们,”她垂下眼睛,试图还原这场闹剧的开始,“我告诉你们的并不完全。但我……”小天狼星的声音插了进来,疲惫但是生气,“那么,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们?等你们都死了?”他被莱姆斯拉着,还没从一个十岁的孩子用生命救了他中反应过来,尤其是他曾以为那是个美丽的梦。爱丽丝瑟缩了一下,看得出出来她不擅长这些,她不乐意用情感去交流。

 

“那么我们可以先谈谈你们么?”看出爱丽丝的窘迫,邓布利多轻言,对于年长的他来说,他已经有足够的耐心去原谅这些孩子们。

 

爱丽丝握紧杯子,干涩的声音从她嘴里溜出来,“我和安特瑞斯和阿提亚斯,其实都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人。有一天,我们见到了一道门,然后……”她耸了耸肩,哈利重复着那一句,“平行世界?”指了指哈利手里那个和她手里颇为相似的杯子,“相似但不相同的世界。”她轻声解释,撩开落到眼前的长发,哈利的内心涌起荒谬的感觉,而赫敏则很不赞同,“我从来没有在新闻里听说过这种事,”她看了一眼邓布利多,“魔法文献里也没见过。”爱丽丝硬邦邦的回答,“相信我,在发生这事之前,我也没见过。”小天狼星则深深的吸了口气,脸色渐渐苍白起来,“那……那么,那个男孩……”他意识到了,爱丽丝移开了眼睛,她的沉默被当做了承认,所有人的脸色都显而易见的难看,罗恩拥抱着眼圈泛红的赫敏。卢修斯在角落里不明所以,他左右看着,试图找寻真相,然而德拉科也无话可说。

 

哈利深深地抽气,按压下一种呕吐的欲望。

 

“其他的呢?”穆迪粗声粗气的催促着,打破了气氛,“具体些,小鬼!你是谁?另外一个小鬼呢?给出点证明!这他妈有什么用?”

 

爱丽丝指了指自己,“证明?难道刚才的战斗什么都不算吗?还是你是个睁眼瞎?”穆迪的脸色阴沉了下来,那并不属于任何的战斗方法,或者说,那完全就不是巫师的战斗方法。说话间她的眼神又瞟过了马尔福一家。哈利很不明白她为什么要直接扣押下马尔福一家,甚至当着他们的面谈论这种事情,他知道德拉科还没有说服他的父母,然而爱丽丝……所以他就问了出来,“你很在意马尔福?”德拉科很是奇怪的瞥了一眼爱丽丝,爱丽丝垂着头,沉默了一会,一字一句的说,“我不能不在意,因为在另一个世界里,我就叫爱丽丝·马尔福。”德拉科瞪大眼睛,下意识的反驳,“这不可能!你是个女生!我……”后面的话就被邓布利多轻描淡写的一眼给堵在了嘴里。纳西莎和卢修斯倒是惊异的互看一眼。

 

金发,灰蓝色的眼睛,苍白的皮肤,她确实像一个马尔福。

 

小天狼星舔了舔嘴唇,掩饰他的心情,“那么,那个男孩呢?安特瑞斯,他……”不怪他,哈利想,毕竟,安特瑞斯实在太像小天狼星,而看不出来另一个人的影子,如果他们认识的话。爱丽丝的声音缓慢而莫名的带有慎重的意味。“阿提亚斯是格林德沃家族在英国的一个小分支的孩子,安特瑞斯……”她抬起头,露出苦笑,“我并不是很清楚,他好像还没有决定姓氏。”

 

她十指交握,像是要说出什么可怕的事情。“他,并不是正常出生的孩子。”

 

在一片寂静之中,更为了解科技的赫敏已经开口问了出来,“代孕?人工授精?还是……”她的自问被爱丽丝打断,爱丽丝摇了摇头,否定了赫敏的猜测,“都不是,他是人工的产物,他出生于实验室,应该是通过类似快速生长的技术才看上去这么大的,我四年前才看到他。他的基因一半来自小天狼星·布莱克,一半来自詹姆·波特。”她话里的信息把现场的人震了个七荤八素,哈利知道他现在的表情很可笑,但他没有更多的选择了。幸好,眼角的余光看到大家都是张口结舌,说不出个一二三的表情。

 

他想起梦中那个男孩忧伤的表情,“哈利,你是我的兄弟吗?”

 

眼前又出现安特瑞斯紧张的冲过来,张开手挡在小天狼星的侧边,然后被贝拉的那一道红光击中,脸上的表情轻松而痛苦,一切如慢动作一样,他在他的眼前坠入了帷幔之后。

 

穆迪的魔眼滴溜溜的转圈,他灌下一口酒,木腿敲着地面。清脆的声音把大家带回到现实的世界里,“小丫头,说重点!”

 

爱丽丝无奈的摇了摇头,虽然他们的身份是很出人意料,可是这些都不是重点,只不过能逗逗这些人罢了。

 

“问题是,时空之门的位置到现在我和阿提亚斯也没找到,虽然我们确信它一定就在霍格沃兹里面。无论阿提亚斯有没有死,伏地魔一定都会知道这件事。如果,他们率先进入了时空之门,我可不能认为他们是带着和平而去的。那么这场战争就会衍生成两个世界的混战,”看见大多数人不明白的眼神,爱丽丝竖起了三根手指,“这可不是人数增加的问题。要知道我们的世界相似却不相同,最大的不同一是我们早已暴露在人前,和普通人之间存在一种微妙的平衡,二是我们的能力和你们不一样,搞不好会两败俱伤,三是我们本身就处于多个势力之中,各大势力也维持平衡,这样的局面被打破的话,世界说是毁灭也不足以描述。”

 

她一锤定音,“所以,他们接下来的目标一定会在霍格沃兹和哈利身上。我们得阻止他们。”

评论
热度 ( 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