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鹿犬鹿三十题之十八

18.我在你的时间里旅行

黑色头发的小孩阴郁的站在角落里,静静的看着喧闹的大人,他们高声说笑着,指使着家养小精灵干这干那,不满的埋怨它的速度,嘲笑着那些所谓的麻种巫师们,眼神狂热的吹捧着围在中间面容英俊的男人。小孩移开视线,百无聊赖的拨弄着指甲,厌烦的扫过这间屋子的装饰,不论是精美的挂毯,还是一排恶心的头颅。

 

但是,一瞬间,小孩疑惑的抬起头,看见穿着红色袍子的男人站在他家的门口,来往的人们却仿佛看不见男人一般。小孩好奇的看着那个男人。

 

尽管没有人看见他,他依然礼貌的摘下了高帽,放下了犹如熊熊燃烧的火焰一般红的兜帽。一张年轻,俊朗的脸显现了出来,黑色的微乱的头发,活泼而富有生气的褐色的眼睛,他看着那些看不见他的人们,耸耸肩,却对着小孩狡黠的一笑,竖起手指在唇边,“嘘!”

 

男孩左右张望了一下,这才确定男人指的是他。

 

男人绕过行人,表情夸张的做着鬼脸,以奇特的摇摆的动作行走着,时不时他朝男孩看上一眼,就仿佛是为了男孩而进行的喜剧表演。男孩不得不捂着嘴,才没有笑出来。

 

踩着摇摆的步子,男人终于走到男孩面前,他弯下腰,平视着男孩,笑容璀璨而明亮,“hi,我是詹姆。”

 

男孩不好意思的揉揉笑僵的脸,努力板着脸,就像母亲教导的那样,试图做出大人的样子,但是詹姆轻轻的一戳他的脸颊,他又忍不住笑了,以至于口齿不清的介绍,“我是小天狼星(si)。”詹姆牵起他的手,将他拉走,笑嘻嘻的说:“那么,小天狼星,我们出去玩吧,这里实在是太闷了。”

 

小天狼星犹豫,却又渴望,下意识的他回头,却看见母亲巧笑着给那个男人续上了一杯茶,于是瘪瘪嘴,迈开了腿。

 

他们在外面玩了一天的扫帚,自那天之后詹姆再也没出现过,他像是他黑色童年里一抹不真实的光彩。

 

小天狼星后来常常想起那天下午,耀眼的阳光中,四处飘散的灰尘在自称为詹姆的男人的呼吸中,扰乱了飞行的轨迹,飘向远方,打闹的声音模糊不清,分不清的回忆中的光彩绚烂的给阳光下的一切晕染上虚幻的色彩,男人闪亮的眼睛就像是一匹晒过阳光的厚重布匹,暖入人心。他燃烧的红色长袍依然在停留在小天狼星心中,以至于他偏爱着红色的长袍,却再也找不到那种最美丽的红色。

 

有的时候,他怀疑这不过是他小时候幻想的记忆,怎么会有人是别人见不到的呢?

 

然而,多年之后,在霍格沃兹热闹的大堂里,当人们释放着考试的压力,互相翩翩起舞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小天狼星却抛开哀怨的女友,想起了多年前的往事。莱姆斯挽着女友,经过他的身边,好奇的询问他,他摇头,不知道有没有向友人表达出没事的意愿。

 

或许是冥冥之中,或许是命运相逢。

 

小天狼星呼吸一窒,他看见城堡的大门前,一个穿着回忆中燃烧的红色长袍的男人站在那里,礼貌的避让开起舞的人们。像是感觉到小天狼星的视线,他抬头,依然温暖的褐色眼睛直直的看着他,詹姆嘴角一勾,半弯下腰,向小天狼星做出邀舞的动作。

 

“小天狼星,愿意和我共舞一曲吗?”

 

他想这是幻想还是真实?

 

詹姆依然如同隐形一般,没有除小天狼星之外的人看见。十年过去,他完全没有变化,就像上一秒他匆匆离开布莱克宅,下一秒,他推开霍格沃兹城堡的大门,向十年之后的小天狼星伸手邀舞。

 

他们在城堡的草地上起舞,眼神直视,不愿避让。风敲打在树叶上,为他们弹奏起乐曲,水珠落进草地,碰撞出小音符。仍然是那种真实到虚幻的感受,他从未看到那么多色彩,鲜嫩的新草,苍翠的劲草,点缀其中的不同色彩的花朵,好像第一次清晰的看到这个世界一样,美到他不禁疑惑,为何他平时没有看到?

 

时间仿佛暂停到永久,他停下动作,詹姆站在对面,看着他。他安定的,仿佛顺理成章,慢慢走过去,凑上去亲吻詹姆,而詹姆笑着,顺从的闭上眼睛。十年时间的隔阂在此刻消失不见,他们一直在一起,并将永远在一起。小天狼星拥抱着他,他们在夜色之中纠缠。

 

第二天,小天狼星睁开眼,朝莱姆斯笑了一笑,带着莫名的好心情起床了。

 

他等待着下一次相逢。

 

天色变化中,阴雨悄悄来临。

 

匆匆跑过小巷,疲于奔命的小天狼星诅咒着贝拉特莱斯奇,他早已吩咐大家分散开跑,然而疯狂的像条该死的疯狗的贝拉依然跟在他屁股后面,他遗憾没有朝她丈夫多打几个石化咒,为了出口恶气。

 

贝拉嘶哑的声音叫喊着,这让他皱起眉毛,他想起了丝毫不逊色的母亲的叫骂,那是一段艰难的日子。他摇了摇头,回头却忍不住骂了一句,“操,死路。”贝拉在后头假装甜腻的叫着小天狼星的名字,并且越来越靠近,小天狼星咬着牙,思虑着办法。

 

忽然,一种奇怪的感觉涌起,他震惊的转头。

 

他看见巷子口,依然穿着红色长袍的詹姆朝他笑笑,他微微侧身,拉开了墙上原本不存在的一道门,露出黑黝黝的通道。

 

小天狼星小跑过去,詹姆拨开他汗湿黏在脖子上的黑色长发,悄声说:“快,沿着这道门跑出去,我会为你挡住贝拉。”贝拉的身影出现在巷头,她兴奋的大叫,“哦!小天狼星,你这个叛徒,你别跑!”她依然没有看见詹姆。小天狼星定定的站在那里,忽然觉得这一切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看不见的詹姆,要追杀他的表姐,和一道原本不存在的门。

 

但他没有时间了,他大声追问,“詹姆,我们还能见面吗?”

 

詹姆背对着他,衣服的褶皱没有变化,在他奔跑的时间里,詹姆回答的声音越来越小,“能啊,一直到尽头。”

 

他不能再和詹姆相见了。

 

躺在地上的小天狼星盯着星空,忽然想到了詹姆。

 

粉碎的四肢完全没有力气,然而那些剧痛开始离他而去,那些食死徒的笑声虚化做背景,满心思虑的计划,组织,对莱姆斯的抱歉统统沉睡进乳白色的光晕里,他睁着眼,想起了可以称作他生命的奇迹的詹姆。

 

算来算去,他只能詹姆见过三次面。一次认识,一次亲吻和上床,还有一次逃跑。但是詹姆究竟在他的生命里算什么,又是什么呢?他并不知道,作为巫师也有不能解答的问题吧。

 

他听见食死徒们惊讶的呼声,迟钝的思绪没有明白为何能够清晰的听见声音。詹姆忧伤的脸出现在他的面前,从以前到现在没有变化的脸终于因为他而伤心难过,他想笑,又想感激上天,最后还是见到了一面。

 

詹姆心疼的摸上小天狼星的脸,“小天狼星,我很遗憾我来晚了,我原本还以为你能够再活久一点。”他无视旁边拼命攻击的食死徒,那些不同颜色的光芒穿过他,没有任何影响。贝拉特莱斯奇的声音尤为刺耳,“是他!是他!”

 

詹姆微微一笑,“不过这样也好,我终于不用在你的时间里旅行了。”像是虚幻的梦境,詹姆向上拉小天狼星,而茫然的小天狼星居然顺利的被拉起来了。

 

他回头看见他脸上灰败下去的气色,詹姆犹豫的拉拉他的手,他转过身来,突然抱住詹姆,所有复杂的思绪化作他们之间一场激烈的亲吻。

 

而最后詹姆喘着气,拉着他的手,穿过惊恐的食死徒,走向突兀的红色电话亭。

 

“那么,欢迎到我的时间去旅行。”他们一同穿上那红色的长袍,关上了电话亭的门。

评论 ( 1 )
热度 ( 1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