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HP新世界的大门十

9.最初的相遇 微有鹿犬鹿 明确德哈

 

①哈利在禁林迷路了,于是他遇见了她。

 

哈利吞了一口口水,他壮起胆子,喊了一声,“海格?”回音在幽深的树林里蔓延开来,被惊醒的动物们瞬间嘈杂了这片树林。哈利有点后悔了,刚才海格跑去看捕兽夹的时候,他不应该发呆的。

 

他竖起魔杖,小声的说:“荧光闪烁!”顶端射出的白光,照亮了他面前的地方,却没有指引他到底哪边才是出去的路。他抬起头,依靠着天文课辨认了一下,勉强决定了一个方向,抬起脚走了出去。

 

身边悉悉索索的声音一直没有消失,哈利缩着脖子,战战兢兢的走着,时刻担心着一不小心走到八眼蜘蛛那里去,上次是阿拉戈克救了他们,可是阿拉戈克已经死了。即使他来过多次这里,他依然不懂其中的全部,他突然深刻意识到为什么禁林叫禁林了……

 

“喂,你是迷路了吗?”突然,一个清脆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哈利简直感激的转过头去,只要会说话就好办很多,最佳结果就是遇见费南那样的马人,可以送他出去。

 

入眼的却是一个女孩子,铂金色的长发扎成马尾,一双吊梢眼很是高傲,白皙的皮肤将她身上的色彩映衬的更淡了。哈利脑海中在一瞬间闪过了德拉科,他笑着摇了摇头,怎么会想到他?她站在那里,环手抱臂,看上去有点疑惑于哈利的动作。她向前走近几步,再次问到,“你是不是迷路了?”

 

哈利点了点头,她便干脆的转身,走向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方向,“那就跟紧我,我送你出去。”

 

半天没听到哈利的脚步声,她站住,转过头,很是无奈,“你还不走的话,就继续迷路在这里吧。”

 

哈利这才讷讷的跟上。

 

只是,这个女生是谁呢?他好像没有在学院里见过她。胡思乱想的哈利,举着魔杖跌跌撞撞的跟在她的身后,没有看到她在黑暗中似乎如履平地。

 

“到了,你自己直接出去就是城堡了。”她停了下来,微微侧身,让开了路,巍峨的城堡耸立在不远处。

 

哈利走过去,不好意思的询问,“那个,非常谢谢,请问你是谁?”

 

女生看着哈利,突然嘴角一勾,“不用谢我,我只是顺手帮你一把。至于我的名字?如果我们有缘再见,我会告诉你的。”

 

哈利坚持认为他遇到的是精灵,为此德拉科和他吵了一架,“魔法界绝!对!不!会!有精灵!”

 

②德拉科在厕所哭了,然后他和一个人聊起了天。

 

德拉科再次泼了把水在脸上,掩盖掉脸上的泪痕。这已经是他这个月第三次了,越是和哈利走得近,他就越喜欢哈利,越是明白他做出了怎样的决定,他就感到进退两难。一边是紧张的父母,一边是注定和黑魔王作对的恋人,德拉科的精神压力达到无以复加,以至于他只能在深夜到厕所来痛哭一场。

 

他抬头,看着镜子,镜子里的他也看着他,黑眼圈挂在那里,泛起红丝的眼睛里是何去何从的迷茫,理智和情感,害怕和勇气在胸口撕扯着他的灵魂,他闭上眼睛,询问自己,“我该怎么办?”

 

“该怎么办怎么办吧。”一个男声响起。

 

德拉科猛地抬头,在镜子里出现了一个人!

 

那是德拉科从未见过的人,如此耀眼如此英俊。他金色的头发披散在肩头,穿着霍格沃兹的黑袍子,蓝色的眼睛里似乎装着整片大海,他笑嘻嘻的站在那里,朝德拉科摊开手,表示他的无辜。

 

德拉科咬着牙,转过身,撑在洗手台上,魔杖紧紧的抓在手里。

 

“你是谁?”

 

男生抓抓头发,满不在乎的样子,“我?我叫阿提亚斯,倒是你,你怎么在这里?有什么烦心事吗?”他的眼睛里全部都是对德拉科的担忧,真诚的无法拒绝。

 

德拉科迅速扫过脑海中的一切记忆,它们集体告诉他,面前的男生绝对不属于霍格沃兹,但是他的袍子……德拉科心下一紧,他想起了父母曾开玩笑般说过的霍格沃兹的传言,拥有魔力的城堡在深夜会发生很多说不清的事。或许他遇上了时间错位的某位学生。

 

德拉科握了握手,他确实需要一个倾听他的烦恼而又与他无关的人。

 

……

 

男生拍拍他的肩膀,满脸同情。

 

“夹在父母和男朋友之间吗?还真是辛苦啊……”德拉科总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

 

“不过,”他粲然一笑,差点闪瞎了德拉科的眼睛,“决定好的事情怎么能改变呢?听你说,解决到那个大BOSS就好了嘛。”德拉科气急败坏的反驳,“怎么可能?黑魔王很难对付的好不好!”男生茫然的看着他,“但是……你没有别的选择了嘛,跟着boss的话,你男朋友会死的啊,要是他没死,你就跟他再没机会了,反过来说,如果你拉着你父母跟你男朋友一起对付boss,虽然说搞不定就全部扑街,但是,搞定的话,就没有遗憾了啊。而且,我一定相信你们能闯过去的!”毫无理由的信心和支持的笑容给了德拉科一点清醒。

 

是啊,他也只有这条路可以走了。

 

男生起身,“啊,我该回去了,和你聊的很愉快,不过希望下次不用看见你啦!”他哼着不知名的小曲离开,德拉科看着他,想起哈利,暗暗在心里下定了决心。

 

③小天狼星在深夜遇上了一个幽灵。

 

小天狼星睁开眼,他确实睡不着,过去的年岁里他花费太多时间在痛恨和睡觉上面了,以至于他现在一天最多睡四五个钟头。看见熟悉的布莱克的天花板,他慢慢眨了眨眼睛,决意起身去喝杯水。

 

在走下楼梯的一瞬间,小天狼星眼尖的看见一个小男孩站在客厅之中,他心中警铃大响,自背后摸出魔杖,他放轻步伐,不惊动那个男孩,他慢慢的趟下来,绕过扶手,站在男孩的背后。

 

“举起手!丢掉魔杖!”他厉声喊道,同时发出了“统统石化”的魔法,击中了那个男孩。

 

男孩摇晃了一下,便被定在那里,不再挪动。

 

他伸手,在男孩的身上并没有摸到魔杖,这才移到男孩的面前。只是,当他看到男孩的面孔之时,他震惊的几乎握不住手中的魔杖。

 

那几乎就是年幼时期的他,但是也只是几乎。这个男孩的身上,还有更多不像他的地方。

 

黑色的头发微卷,搭在肩头,一双眼睛却是褐色的,有些受到惊吓,相比他,面部的轮廓更为柔和一点,白皙的肌肤上浮出微红。在小天狼星还在艰难思考的时候,男孩已经可以自由活动了。

 

他眨眨眼,细声细气的问:“你是谁啊?”

 

不知道为什么,小天狼星忽然萌生出了一种情绪,复杂而感触,就像是……就像是他看见哈利那样。

 

下意识的,他吞了吞干干的喉咙,小心翼翼的回答,“我是小天狼星·布莱克。”

 

男孩的眼睛里突然像是点亮了一盏灯,他向前走了一步,抱住小天狼星,很开心的笑了起来。

 

“我找到你了,小天狼星。”柔软细腻的小孩子的肌肤贴在他的皮肤上,那种小孩子独有的甜甜的味道传到小天狼星的鼻子里,他使劲眨了眨眼睛。

 

“你,你还没告诉我,你是谁?”

 

男孩维持着姿势,只是转过头,细柔的头发扫过他的脖颈,男孩贴在他的耳边说:“我叫安特瑞斯,我找你找了很久。”他的声音满是喜悦,而小天狼星更加糊涂。睡眠不足的脑袋吱嘎作响,安特瑞斯?是天蝎座的主星吗?他的名字确实很像是布莱克家的人……

 

可是他怎么会是布莱克家的人呢?

 

男孩的手按在他的脑袋上,安慰他说:“小天狼星,不舒服吗?我帮你揉一揉吧。”

 

脑袋上轻柔的按摩,怀中男孩柔弱的身体,还有鼻子中奇妙的带着熟悉感的气味,小天狼星突然想通了。

 

这是一个梦,只有梦里才会有这样不合逻辑的事情。

 

这样催眠着他自己,反倒睡意慢慢上袭。他摇摇晃晃的抱着男孩站起来,靠在沙发上,歪倒在上面,他慢慢合上眼睛,一种难得的平静的感觉,那是他多年来少见的安眠。

 

模糊之中,他看见那个虚构出的男孩,安特瑞斯凝目注视着他,眼睛里是哀伤,还有一句轻飘飘在空中的话,“你在这里,那他呢?”

 

当他再次醒来,莱姆斯向他打趣,“你怎么在沙发上睡着了?”他打着哈哈混过去,却疑惑起昨晚的遭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那是他们第一次相遇。

评论 ( 1 )
热度 ( 1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