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鹿犬鹿三十题之十六

16星河相遇

今天的舰长也依然没有干劲。

 

詹姆坐在椅子里,完全罔顾设计者煞费苦心设计的贴近人体工学的曲线,懒散的窝着,长长的叹了口气。左边浮动的光屏不断根据舰队行进的方向调整舰队的线路,那些自动变换的数字在詹姆的眼中统统写着无聊。他伸手想要呼唤副官,然后一想到副官用那张平板无波的脸以不符合规定为由拒绝他四处溜达就放弃了。要不然,他就得申请换第十任副官,因为千篇一律的“心理不适”。

 

然后,他就会因为如此频繁的换副官而面对纷至沓来的调查,问卷,情绪调试专家的面诊,无限期的停飞。

 

……在那个比永恒不变的星星们更心烦的塔拉星,詹姆一定会疯掉的。

 

詹姆干脆转头看脉谐晶构成的“玻璃”外遥远闪烁的银河算了。

 

作为伟大的统治银河悬臂的沃尔普斯帝国的第三舰队的总舰长,詹姆本来应该像其他人一样,冷静的井井有条的处理每一件事,然而那种帝国各处都可以看见的平静的假脸实在是倒足了詹姆的胃口,他好不容易摆脱了塔拉星,结果现在只能无聊的看着外面的银河……

 

不自觉的,他又叹了口气。

 

嗯?那是什么?

 

詹姆眯起眼睛,看着有几个不明物体袭击向最左边的那艘飞船。他转回头,桌子上的光屏毫无动静,就连数字也在稳定的变化着。几份刚刚传送过来的资料在光屏的右下角浮动着,詹姆眨了下眼睛,看见之前在光屏前面的那道花纹(曾被副官认为无用之物)现在在光屏的后面。

 

感觉到非常有趣的詹姆干脆拉开抽屉,抄出他的珍藏品——单筒收缩镜像远景筒。

 

他举在右眼前,自动的调节焦距,趁火打劫的小型改装了光子短炮的运输船展现在他的眼前。

 

这是挑衅啊?还是什么意思?

 

詹姆优哉游哉的看着,他虽然没什么干劲,却仍然对舰队的情况了若指掌。那艘船,只是由舰队统一联通的控制台控制的无人运输船。不过,赶来打劫帝国的货物,这怎么也不是个小角色吧?

 

他的眼睛忽然睁大,一道身影落入了他的眼中。

 

黑色的半长卷发被主人行走的气流浮在空中,透明的船舱里,他英俊的脸庞上神采飞扬,一边走,一边和旁边的红发美女不知道在说什么。他嘴角扬起的弧度,是他从未见过的,他的脸庞陌生又熟悉,但他的名字他却并不陌生。

 

小天狼星·布莱克,两年前神秘消失的第三舰队副总舰长,也是唯一一个他还没有见到面就消失的第四任副官。不过,他可从来没有听过这家伙叛逃帝国的消息啊?还是说,他的家族掩盖了这不完美的长子呢?

 

小天狼星大喊着,指挥着数百人运转货物,而后留下勉强保持飞行的飞船(这样,直到下一个中转站,他们是不会发现这艘破船了),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完成了一场完美的偷袭,扬长而去。

 

看到这里,詹姆放下镜筒,心里头不知道是什么感受,他惊讶,惊喜,埋怨……

 

其实,说起来,他跟小天狼星还是有点孽缘的。他曾经伪装成偏远星系的少年,胡乱寄出去一封光讯,然后意料之外的得到了一封回信。

 

是的,他们做了整整八年的信友。他们无所不谈,尤其是一同畅想悬臂之外更美丽的新世界。甚至,詹姆还真的联系上了他胡诌的“亲戚”——莱姆斯·卢平。那是他历经无数苦难,面对那些比机器人还无趣的家伙,一直向上打拼的唯一乐趣。

 

是的,他很抱歉,他因为上了舰队所以不得不消失了。但是,他有解释他外出了啊!

 

而且詹姆在众多候选者里选中小天狼星的时候,本是怀了一场期待的,还早早准备了一瓶利拉美酒,结果却等来了失踪的消息。

 

当年,他以为他死在了乱星域的途中,现在,他却活生生的看见了他。

 

这算什么?

 

詹姆很是不开心,一到中转站就吧全部事情丢给副官,一个人溜达去了。

 

走在街道上,远比塔拉星活泼的人们,在看见他的一瞬间,都战战兢兢的收起表情,站到一边,恭敬的送他远去。詹姆的心情只能越来越差,他厌烦的扯了扯领口,在舰船上,除了军装,什么都穿不了,他已经受够了这些了。

 

“我们以后一起去外面探险吧!”年轻的时候的誓言犹然历历在目,詹姆顿在那里,说不清心里的滋味,他抬头看着深紫色的天空,想要扯出一个小天狼星那样的笑容,肌肉却僵硬的抽搐。

 

他好像已经忘记了原本的目的了……

 

相比出走的小天狼星,他是否在错误的道路上走失了?

 

失去信息的小天狼星,莱姆斯是不是都比他有勇气的多?

 

他是不是还有年轻是离开塔拉星的勇气呢?

 

这些答案,他该向谁去寻找?

 

詹姆低头看见金色的勋章在胸口闪闪发亮,而他只觉得内心被牵引,沉重无比。

 

或许,他依然怀念年轻的那些朋友们。

评论 ( 1 )
热度 ( 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