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鹿犬鹿三十题之第十三题

13.深夜电台

 

艾莉娜不引人注意的打了个哈欠,略过耳边女人的抱怨,之前安慰那个絮絮叨叨着中年危机的老男人就够让她累了,她敷衍的回应着,直到女人愤怒的撂下电话,声道里传来拨号的空声,她才松了口气。刚呼吸两口气,就看见通话的红灯亮起来,她无奈的移动控制,接入了这通电话。

 

“晚上好,莉娜。”出乎意料的,是个年轻的男人,有点活泼。

 

不自觉得,她的心情好了起来。

 

“晚上好,欢迎来到深夜时分,先生有什么故事想讲吗?”她随意的靠在椅子上,瞟了一眼收听实时指线,0.2。

 

詹姆熟练地用右手点起一根烟,让尼古丁随烟雾进入肺部,放松下紧张的大脑。左手把着方向盘,眼睛盯着漫长而毫无变化的长路,偶尔边上闪过一间点着灯光的旅馆,他也只是一脚油门下去,飞驰而过。黑暗的天幕上,只有几颗星子闪烁,车内放着柔和的女音,他抬眼,看看后视镜,看见后座上,一团黑影包裹在毛毯里熟睡,于是他的嘴角扬起笑意。

 

“二十分钟,等我说完,再看会发生什么事吧。”男人的声音含着一点恶作剧的笑意,让莉娜的心活跃了起来,这么会搞的观众别是组里请来的托儿啊。“先生,你说吧,我来看就是了。”

 

“三天前,我从阿梅尼克的中心开始,我还记得很清楚,那是凌晨十二点十二分,小天带我去了一家酒吧,看见了三只老鼠,哦,我当时还不知道他不认识那几个著名的老鼠,我没理他们,转过头和小天喝酒去了。”男人就像说着一个悬疑故事的开头,莉娜饶有兴趣的问起来,“然后呢?”

 

“然后,他们喝醉了,小天也喝醉了,你肯定可以想象在狭小的酒吧里,一群醉鬼的相聚是多么难得的,更难得的是他们居然没有打起来,把酒言欢,随便你怎么说,我是当时唯一一个清醒的了。”詹姆的手指敲击着方向盘,有节奏的“哒哒”声,帮助他回想起那晚上的荒谬,说真的,他可从来不知道小天狼星喝醉之后,居然这么好玩。

 

莉娜的心提了起来,“然后呢?先生。”瞟了一眼指线,0.25.。

 

“嗯,按你想,会怎么样呢?”男人笑起来,这个时候他的声音反而让莉娜讨厌起来了。

 

“喝完酒,你们就走了。”她冷冰冰的说。

 

“不错,是个好故事的结尾,但是,可惜啊,这件事却不是这样的呢。后来,来了几只猫。”男人舔了舔嘴唇,“猫看见了老鼠,会发生什么?啊,”詹姆侧头,让过了一辆大卡车,“打起来了呗。”他叹了口气,“很抱歉,他们似乎认识小天,所以,他们好像想偏了,以为可以占个便宜什么的,比如,除个叛徒,赚点钱或名声什么的。”

 

“什么?占便宜?”莉娜怀疑的惊呼。詹姆停下了车,下了车,他们看着面前这栋高耸的大楼,哼着小调,慢慢走了进去。

 

“嗯,好像是他家里人吧,想抓他回去嘛。”詹姆轻松的耸耸肩,“我很不高兴,这可是小天,所以,我挡在他面前,然后出手了。他们大概忘记了我吧,以为那不过是空谈,著名,容我自恋一下,猎魔人怎么会和一位著名,这倒是真的,吸血鬼在一起呢?看来他家里说的时候不怎么清楚么。”他的笑声通过电波传到了莉娜的耳朵里,这让她非常生气。

 

“你一定会遭报应的。”她磨着牙诅咒着。指线的数字却告诉她人们很爱听这些,0.4,几乎是夜听的最高。

 

“不,我们可是真心相爱,你们怎么这么顽固呢?”他继续叹了口气,“友情提示,别试图查来源,小心——”“操!”“——病毒。我说晚了。”一点也不友情提示,完全嘲笑的语气。这家伙实在是太恶劣了。

 

“那么,你就是浪费了二十分钟来挑衅那些——的吗?”莉娜生气的追问,口不择言的混乱。

 

詹姆靠在门上,肩上站着一只黑蝙蝠,“不,我听说阿梅尼克这边比较家族化,一个家族的事情一个家族自己搞定,所以为了避免麻烦……”他的身影消失在走廊里。

 

莉娜皱起眉毛,“什么?”她几乎没有听清后面的话,这让她心里涌起一股不好的预感。

 

“砰!”她霍然起身,但是灯光的瞬间灭掉,还是让她陷入到了盲视之中,短短几秒钟的时间,等她看清楚的时候,一个人正站在她面前,他褐色的乱发,和肩上——她几乎不敢置信的纯黑色蝙蝠,它正炯炯有神的盯着她,像猎人看猎物。不知道为什么,她瞟了一眼表,正好二十分钟。

 

“hi,美女,你是这三天来的第十七个,也是最后一个。”

 

一年前,布莱克家发布通告,宣布逐出小天狼星·布莱克,掀起了不少波澜,不少英国的吸血鬼对那个以往就特别吸引视线的俊美吸血鬼动了心思,然后他们都不明不白的死了,歪心思的人也就淡了想法。在那之后,曾经有传言说他被逐出是因为他和人类猎魔人詹姆斯·波特在一起了。这样的说法……

 

居然是真的吗?

 

“砰!”

 

评论
热度 ( 1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