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鹿犬鹿三十题之十二下

12.鹿 下

穿过不知为何吵吵嚷嚷的人群,小天狼星溜回了他自己的床上,刚把头蒙上,他就听见门被猛力打开的声音,一群人涌了进来。“小天狼星!”听见母亲慌乱的语气,装作迷蒙的样子,小天狼星睁开眼,用着傲慢的口气问道,“干什么?母亲。”

这一看,却让他惊讶了。

母亲穿着不甚规整的衣服站在那里,一张素白的面上是显而易见的恐惧和慌乱,那总是吐出伤人利刃的薄唇紧紧地抿着,她见到小天狼星衣衫不整的躺在床上,一副将醒未醒的模样竟让她像是放下了心一般恢复了原本冷淡的样子。

她打开羽扇,遮去她素白的面庞,眼神扫过房间里的种种事物,那样的毒蛇扫视领土般冰冷眼神让小天狼星不舒服极了,“我的孩子,你……昨晚睡得如何?”小天狼星显得有些诧异,母亲并非是那种会关心子女睡得是否安稳的人,他只好斟酌着开口,“无甚分别,发生什么事了吗?”他小心的询问,一双黑色的眼睛显出了忧虑之色。

跟在母亲身边的女仆,应声答道,“昨晚有邪恶之物在此游荡,大人也是关心殿下才匆匆前来。”母亲冷着脸,抬手止住了女仆的话语,像是在他这里没什么收获,便转身走了,只是走前还说了一句话。

“若是发生了什么事,千万不可相信那不洁的邪恶之物。”

当他们走下去的时候,小天狼星一下窜到门边,贴上了墙壁,楼道里隐隐传来一些只言片语。

“恐怕莫不是……”“不必多言,若是……”

他回过头来,却惊讶的看见他的小弟弟站在他自己的房间,静静的看着小天狼星。他扬起一抹微笑,“嘿,雷古鲁斯,怎么了?”但是他的笑容并未消除他的小弟弟脸上的忧虑,他像是斗争了一会儿,便小小声的说,“哥哥,你昨晚去哪里了?为什么刚刚才回来?”小天狼星面上的笑容僵住了,他含糊着“去厕所”的理由,避开了弟弟清撤的眼睛。

那不过是早上的一个小插曲,接下来的日子,小天狼星依然无忧无虑在四处玩耍,但雷古鲁斯不止一次看见他的哥哥在图书室翻阅着一些厚厚的书籍,而小天狼星也不知道,每过几天当他晚上偷偷溜出去到森林边的草地上静静守候,然后它就会轻盈的从某个树中的阴影中跳出来,他被它载着到森林深处去,看见更多不可思议的事物,遇见不同的朋友,他认识了一头温和的狼,认识了一位娇小坚强的花精灵,她生长在一片泥潭边上,而他的最初的朋友则一直陪伴着他,直到月下枝头,他才依依不舍的与它分别,那个时候,在城堡之上,雷古鲁斯正躲在窗帘边恐惧的看着他。

 “你不要在晚上出去了,会出事的。”有一天,他的背后传来了这样的一句话。他转头,看见雷古鲁斯一脸害怕,他不屑的笑了,“别乱说话,雷古鲁斯。”雷古鲁斯阴沉沉的看着他,“你不能感受到吗?那是魔法的产物,那……不是凡人的世界。”“管好你自己吧。”小天狼星头也不回的走了,雷古鲁斯在背后怅然若失。

虽然如此,但小天狼星的心中慢慢浮起一丝忧虑,他心神不宁的搓揉着鹿的皮毛,直到鹿转过头,含住了他的手指,那温暖湿润的感觉让小天狼星清醒了过来,他抬起另一只手挠了挠鹿的下巴,轻轻的笑了起来。

这样的神造之物,凡人又怎么能伤到它?

然而, 事无万一。

在临近清晨之际,他本来正在和它告别,忽然它不安的踏着蹄子,仿佛一声落雷,重重火把燃起,层层守卫举着弓箭,他被包围在正中间,,然后他惊惧的抬头,看到母亲和父亲站在阳台上,冰刻般的表情冷冻了他所有的言语,一脸同情的雷古鲁斯站在边上,而他的姐姐们则高声狂笑。

贝拉狂妄的指着它,“我要那头鹿的皮毛,这可是唯一一件银白色的鹿皮!”纳西莎嫌恶的用羽扇遮去红唇,“那我就要它的角好了,正好缺一副摆设。”母亲冷眼看着他,眉头轻挑,“给我射死那头鹿!”声声传令,弓箭被扯开,一支支长箭被搭在弓头,小天狼星张口结舌,他愤怒的呼喊着母亲的名字,而母亲面色悲切,似乎已当他做死人。

他浑身的血液仿佛冻结,忽然身后腰上传来一股冲力,他不禁踉跄出去,然后迷蒙中一只不知从哪伸来的手将他拉过去,他转身,看见如雨的箭落在那里,遮掩了白鹿的眼睛,遮掩了它的全身。他的喉咙里发出凄厉的惨叫,而他毫不自觉,他伸长手,努力挣脱后面的禁锢,但他毫无办法。他的泪水顺着脸颊滑落,当他看见一片血色从那里蔓延开来。

那洁白的生物已不再完美,它倒在那里,沾满鲜血,插着长箭,被打落尘世的神之造物,它的双眼依然依恋的看着小天狼星,而没有把伤害它的人放在眼中,小天狼星挣脱了桎梏,跪在它身边,双手环抱着它的头,泪水滴落在它伤痕累累的身上。阳光升起,森林中浓郁的雾气试图越过边界,包围那美丽的生物,可它们不能。母亲好似放下心中重担的笑声在天空回荡,回荡在小天狼星的耳边。

一个从未听过陌生却冥冥之中熟悉的男声在他耳边响起,“快离开这里,这里的人们将为他们毁灭的罪行而付出代价,唯一的办法就是跑进森林里面去!”他迷茫的抬起脚,向着森林跑去,他忍不住回头,看见地上溅到血迹的地方升起火焰,人们惊慌失措的散开,有人提水来灭,却根本灭不掉,反而火焰更加熊熊燃烧。

在那之后的事,小天狼星记不太清了。

他只记得一直跑一直跑,直到他跑不动了为止。他停下来,看见他跑到了一片湖边,正当他环顾四周的时候,一双手捂住了他的眼睛,温暖的手掌拂煦了他肿痛的眼皮,他被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手放了下来,他抬头。

看见一个男人,他笑着说,“嗨,我是詹姆,我就是那头鹿。感谢英俊的王子拯救了我。”

不知道为什么,小天狼星相信了他,他看着他,眼泪无声了流了下来,而笑容也慢慢的扩大。

从此,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这是每一个童话的结局。

评论
热度 ( 1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