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鹿犬鹿三十题之十

10.名字

 

小天狼星有一个秘密,在他的手腕上有一个名字,“詹姆”。

 

他从来没有纹过身,更不会纹一个他那时还闻所未闻的人的名字,所以,对于幼小的他来说,那是一个神奇名字。

 

有的时候,他会猜测,这是不是他上辈子的伴侣的名字,(等等,那上辈子我不就是女孩子了吗?)

 

有的时候,他会一遍一遍摩挲着写着这个名字的皮肤,猜测此生它出现的意义,毕竟,其他的人都没有这个东西。(他偷偷看过啦!)

 

有的时候,他甚至恼恨起这个名字,因为这个世界上叫詹姆的人肯定很多,不像他叫小天狼星,那一定很少人叫这个名字。他烦恼着他要如何从那么多詹姆里面找到名字上的詹姆。

 

有的时候,他会偷偷幻想,也许对方并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头龙或者说是一头鹿,恩,一定是有很大很大的角的鹿。这样,他就可以骑着这头鹿到处旅游,离开家里这群没趣的人,那头鹿那么大,也许他可以顺便带上雷古鲁斯。

 

有的时候,他觉得不过是自己异想天开,这说不定只是一个长得像名字的胎记,没听说吗?有的人还有一幅画似的胎记呢,那他不过是个名字么。

时间那么长,长到他用腕带遮住了手腕,忘记了那里的名字。

直到在霍格沃兹的火车上,他遇见了一个黑色头发的男生。

“我叫詹姆·波特!你呢?”

“小天狼星·布莱克!”

“呜哇!等等,你真的叫小天狼星?”詹姆睁大眼睛,好奇的光芒在里面闪烁。

 

小天狼星莫名其妙的点了点头,“怎么了,全国叫这个名字的应该很少吧,不像你的詹姆……”这句话就好像记忆里的导火索,点爆了他回忆里关于詹姆的炸弹,瞬间的爆炸让他的脑海里充斥着詹姆,詹姆,詹姆,詹姆,以至于他被激动地詹姆扑倒在座位上。

 

“哈哈哈哈,你看!”詹姆掀起了袖子,露出了上臂的皮肤,那里少见阳光,显得比较白皙,然而重点不是这个,而是在他的上臂那里。小天狼星不由自主的屏住了呼吸,他的手指拂上那里的皮肤,沿着顺序,一笔一划描出了那个纹路。

 

“小天狼星。”

 

詹姆笑嘻嘻的看着他,“我从小就有啦,现在没想到真的找到你啦!”

 

小天狼星,收回手,突然勾起一个笑容,“你以为我没有吗?”

 

被他突如其来的一招打晕,詹姆傻傻的看着他,笑容停留在脸上。“什么?你说什么?”他的语气渐渐激动起来。

 

小天狼星拉下腕带,让那个名字显在詹姆面前,一个遗忘已久的过往的笑容重新从记忆力浮现在他的脸上,“我还以为是头鹿呢!” 

评论 ( 1 )
热度 ( 2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