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鹿犬鹿三十题之八下

8.命运(下)


小天狼星的呼唤打断了詹姆的阅读,他慌乱的合上书。


“怎、怎么了,小天狼星?”他眼神飘忽,让小天狼星内心不爽,他皱起眉头。“詹姆,你是不是做了什么不好的梦?”他试探的开口,詹姆的眼睛迅速的转移开原本盯着的地方,他咽了咽口水,觉得口干舌燥,“小天狼星……我”他还是不敢直接说出那个梦,但他毕竟还是一个十几岁的少年,根本没办法独自面对那样真实的噩梦,于是,他仍旧是小心翼翼的开口,指望着他一贯的好友,他心中朦胧的萌芽结结巴巴的问出了假设的问题。


“小天狼星,那个,如果你知道你这么做就会打败敌人,但是,你其实不想这么做呢?”詹姆隐晦的提出了问题,而小天狼星则是翻了个白眼,“什么怎么做?条条大路通罗马,老子不煮难道还不能蒸啊?你……”他突然眼睛一眯,警惕起来,“你什么意思?你父母逼你结婚啦?”


詹姆哭笑不得,这怎么到逼婚的事情上面去了?他早就和老爸老妈摊牌了好吗?这一打岔,倒是让他心中的郁结消散了不少,而他抓着脑袋上的卷毛,靠在后面的书柜上,窗外落下的月光照在脚边,他叹了口气,决定还是把梦里的事告诉小天狼星。


当然,除了小天狼星死掉那里,绝对不说!


……


小天狼星睁大的眼睛让詹姆得到了一种幸灾乐祸的感觉,但他沉重的嘴角暂时还勾不起一点点微笑,他伸手把小天狼星拉到了身边,搂住了他的肩,给他一个安静的拥抱。


小天狼星颤抖着嘴唇,猛然拉开詹姆,急切地说:“这不是真的,詹姆,你不会死的,我绝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詹姆反手握住小天狼星的手,安抚住他的情绪,讲出来之后,他觉得终于宣泄出了这段时间的那种不可名状的痛苦,他可以冷静(并不是)的去思考,这个梦对他的未来,对他所决定的事情的影响。


他想起梦里的那个和他很像却并不是他的男孩,哈利,那个孩子握住了小天狼星的手,那一幕他无比扎眼,不是他自恋,但是没有父亲的孩子显然缺少那一份特殊的情感,而小天狼星,想起孤独的小天狼星,詹姆似狐又感受到了梦里那种压抑的感觉,是的,他毫不在乎的说,他喜欢小天狼星,而这正是他最困惑的一点,像是预言的梦要他娶莉莉,但他并不爱莉莉,她只是一个完美有趣的女孩。


他怀疑这是上天给他的折磨,要他从中选择。


然而小天狼星的话,点醒了他。


他粗暴地揉了揉小天狼星的头发,成功地让小天狼星脱离了悲伤进入了愤怒的状态,他举起手,无辜的笑,“嘿嘿,冷静点,小天狼星,我不会死的,至少还没那么快!”小天狼星脱力般地瞪了他一眼,“别说这些,明天就去吧彼得威胁一下,保密人到时候别用他了。”他这么碎碎念着,詹姆简直无言以对。


“嘿,小天狼星,问题不是这个!”他提高嗓门,打断了小天狼星的计划。


小天狼星愣了愣,望向詹姆,他的脸上明明白白写着他不明白有什么错的,他一心想保住他兄弟的命有什么错吗?詹姆的脸色柔和了下来,他已经决定好了,他曾窥见过小天狼星的拒绝,也曾隐隐约约感觉到那旖旎的感情,至于那个危险的梦。


他并不打算和莉莉结婚,他们并不相爱又何必欺骗对方,然而这样却是哈利的幸运,他没必要历经那绝望和希望混合的前半生,打倒黑魔王并不是一个孩子要做到的,詹姆坚信,无论如何,正义必胜!所以,这场战役,将由他和小天狼星去打响,而不是交给稚嫩的哈利,就因为那虚无缥缈的预言。


现下,要做的事情就是——


“你还不明白吗?我喜欢的是你啊。”


既定的命运在很久之前就已经改变了,这一次不过是翻转的命运对凡人的小小报复而已,它本就虚无缥缈,变幻莫测,又怎么能一次就决定一切呢?



其实,以前看过一点特别神逻辑的文,估计是为了硬塞CP而改的原著,往往是詹姆预见他必须和莉莉生下哈利来打败伏地魔然后硬生生地和小天狼星拆CP,但是我如今看来,并不那么觉得,于是就诞生了这篇命运。 


评论 ( 2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