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鹿犬鹿三十题之六

太久不更,对不起大家。 

6. 年龄差

走在霍格沃兹的校园里,詹姆忍不住笑了起来,就算过去那么多年,走过那么多地方,他依然觉得只有霍格沃兹才是最迷人的,那些隐藏在她深处的秘密仍然让他好奇不已,他曾在这里花费了七年的时光试图去寻找所有的秘密,但还是怀揣着未完成的冒险离开了这里。不过,詹姆狡黠的笑了起来,这一次,恐怕谁也没有办法阻挡他的冒险了。

他可是应邓布利多的邀请,前来担当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啊!一想到当时莉莉和卢平的惊愕的脸色,他就忍不住的感到开心,这两个人早就嘲讽够了他因为鲁莽而被迫暂时使傲罗的工作中断,进入休假状态的事情了。他走到霍格沃兹的礼堂大门口,听见教授①在里面说:“今年为大家请来了一位新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不过,他可能有些迟到。”然后,他推开了门。

不,他怎么可能用这么俗气的方式出场呢?

魔法烟火响亮的发射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紫色的薄雾像轻纱笼在每个人的肩头,黄色的小星星随风四处飘荡粘在每个人的头发上,一亮一亮的,璀璨的烟火之中,一只金色飞贼穿过烟火的朦胧,在空中划过优美而莫测的轨迹。

他们沉醉在美景之中,却突然看见一个人骑着扫帚如风掠过,在低空中耍弄着技巧,追逐着那只金色飞贼,将到教师席之前,他忽然一跃而起,在空中翻过一个跟头,稳稳落地,而他的右手中,一只金色飞贼震动着不甘心的翅膀。

他有着黑色的头发和褐色的眼睛,头发乱的就像没有梳过一样,笑容却璀璨如阳光,他用力的吹了声口哨,清脆尖利,“咻——”唤回了大多数人的精神,他笑道:“大家好,我是詹姆斯·波特,接下来由我担任大家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不必拘谨,叫我詹姆斯就好。”他夸张的一躬,站直后又补了一句,“当然,我也欢迎大家随时找我切磋!”邓布利多微笑着拥抱了他一下,麦格则是无奈的叹了口气,至于斯内普?抱歉,他们都宁愿没有看见对方。

在短暂的安静之后,下面涌起了巨大的欢呼声,其中绝大部分来自格兰芬多,而斯莱特林中却普遍脸色沉重,詹姆·波特是近几年来冉冉升起的傲罗新星,正义感十足,和他们恐怕有点不对付,然而,在他们之中,有一个人看着詹姆斯,他的眼睛中点亮了光芒。

……

“喂!教授!”

走在通道上的詹姆转过了头,进入他视野的是一个英俊的少年,黑色略卷的披肩长发并没有给对方带来女气的感觉,反而和黑色的眼睛结合在一起让他看上去忧郁英俊如同天神。同时詹姆也注意到对方环手抱胸的动作,以及他的银绿色的学院徽章。

詹姆顿时觉得有趣了起来,斯莱特林主动找上他这个明显的格兰芬多派教授可是一件稀奇的事情,尤其是在深夜的时候。

“咳咳,布莱克同学”他看见了缝在衣领边的姓氏,“找我有什么事吗?晚上可不是学生的时光哦。”对面的少年面色有点僵硬,不过马上他就绽出一个挑衅的笑容,“教授,我只是想来提醒你,你白天的出行有一点小小的失败。”詹姆更加惊讶了,他原以为这个出场只有格兰芬多才会欣赏,他不得不示意他继续说下去,“你本来可以在翻身前就抓到那只金色飞贼的,只要你不用兰姆斯基假动作而是用更炫的克鲁姆假动作的话。”不只这些,少年的眼睛中有什么在闪闪发亮,他一口气说了出场的三四处不足之处,最后他得意的说,“要我说,这出场还可以改的更好,不过,你的也已经不错了。”

完蛋了,詹姆心想,他完全忍不住好奇了,心里感觉有十七八只洛丽丝夫人在抓。

“哇喔,布莱克同学,你完全不像是斯莱特林的人啊!怎么样,要不要去我那里喝杯茶?”詹姆赞赏的开口。哦,拜托,可答应吧,只有他知道他近几年的恶作剧事业都陷入停滞了,完全想不出新点子了,说到底还不是因为没有人陪他一起玩。他一手拉过少年的肩膀,走向了他的办公室。少年推了他几下,便被他揽着走,走着走着,他悄悄地把他的手臂也搭上了詹姆的肩膀。

“诶,你叫什么啊?我不能叫你布莱克吧?顺便说,叫我詹姆就好了。”

“哈,那我不客气了,詹姆,我叫小天狼星。”

他们在走廊里渐渐远去。

那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当时,他们谁也不知道,他们不仅成为了志同道合一同奋斗在恶作剧事业的同伴,还成为了互相的唯一。

……

“詹姆斯·波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丽塔斯基特说的是真的吗?”莉莉拍着桌子,焦急的说,莱姆斯也是一脸的困惑不解地坐在桌子边,詹姆却一脸平静的面对着他的好友们,这是他从霍格沃兹辞职的第三天,他因为可笑的理由(在他们看来)的辞职,无怪乎他的好友们会急急地跑来问他。

五天前,丽塔斯基特在《预言家报》上的头版头条发布了新闻,标题是“霍格沃兹丑闻!伸向学生的罪恶之手!”,副标题是“英雄堕落还是真相显露?!”,当然还要配上一张照片,在魁地奇比赛后欢呼的人群中,他和一个学生制服的人在角落拥吻。

巨大的舆论顿时淹没了霍格沃兹,无数的猫头鹰飞向霍格沃兹,投下雪片似的信件,无数严厉的指责和质问。迫于家长的压力,他不得不辞职。当然,这只是明面上的说法,在那之前,他和小天狼星都曾一同去见过邓布利多。他们进行了一次谈话,向邓布利多坦诚了他们这一年来的感情发展。

回想起离别时,小天狼星和他做下的约定,詹姆笑了起来,这家伙果然还是个少年呢。

“等我毕业,我一定回去找你!”

莉莉的脸都要气红了,看詹姆的脸就不用问了,绝对是真的!她和莱姆斯交换了一个眼神,挫败的揉了揉脸,“詹姆,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詹姆对此终于有了回应,他把手撑在桌子上,眼睛盯着莉莉他们,他说:“我是不知道你们怎么想的,我和小天狼星确实是互相喜欢的,没错,我和他这一年来一直一起在学校夜游,”看着好友的眼神,詹姆承认“好吧,其实是约会。”他的脸色严肃起来。“但是,你们也不要担心,小天狼星现在才十六岁,我都二十四岁了,我不会对他做出什么事情的,”他缓了一缓,“他跟我太合拍了,无论是恶作剧也好,玩魁地奇也好,从来没有人像他一样,他也信任我,告诉我他的心事,关于他不喜欢他家什么的,他的事我知道得一清二楚。所以,”他双手交握,“我是不会放弃的,当然,他也是。年龄,不可能把我们分开。我们只是需要等待而已。”

气氛沉默了下来,直到莱姆斯打破了它,他无奈的笑了,“你都这么说了,那我们岂不是只有祝福的份。”詹姆一愣,随即大笑起来,莉莉翻了个白眼,“有什么好笑的,把小男生的混球?”她的声音里回复了平时的损意,詹姆一时不察,呛了起来。

听上去,他好像一个变态。詹姆苦笑,小天狼星,为了你,变态我也认了。


评论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