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hp新世界的大门三

1.史诗战争(下)

欢迎回到现实世界,相信很多读者还未从那场战斗中回过神来,以至于遗忘去寻找这场战斗的答案了,不过,没关系,接下来,我们将带您逐一分析。


史诗战争的开始和结束,甚至于过程和意义,都使它成为了千百年间传唱不息的故事,这最后的落幕更是不知被演绎了多少遍,直至今日仍然出现在各大媒体上。


如果说,这两个人有什么遗憾的话,大概就是他们短暂的一生之中,尽管遇到过众多女子,却未曾有过一段长久的爱情。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这两个上天也为之眷顾的人,难道就没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恋吗?这两个人,是不平凡的,于是,我们武断的说,他们一定有隐秘而不平凡的爱情。


爱情,是毒药的别称。


看到这里,既然我们谈到爱情这个话题,想必聪明的读者已经明白我们所下的结论了吧?先不要急着慌张,也不要急着否认。毕竟看来荒谬,却未必不真实。


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是恋人,不过,也说不定只是互相喜欢的关系。


让我们回顾一下,在本场战斗要解决的问题总共有两个,一是斯莱特林为什么挑起了这场战斗,二是他为什么选择了战斗这种方式。


我们曾在前文提过,格兰芬多早期是一个平等论的支持者,针对于斯莱特林的避世论,两个人有过多次争执。换个角度来说,这两个人对于互相的理论十分清楚,不如说,可以达到双方交换立场争辩得不相上下的程度。


格兰芬多开战之时,已年过三十,在这样的年纪,想要改变自己的思想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所以让我们猜测的认为吧,他并没有放弃平等论,他在战争期间甚至有意识的运用了平等论。一些初期的迹象表明,格兰芬多御下严苛,纪律分明,没有什么虐待杀害俘虏的记录。不过,随着战火的蔓延,军队的扩大,参战人员素质的降低,格兰芬多即使发出指示严禁虐待俘虏,杀害俘虏,这些事情也层出不穷,毕竟这是一些人转移仇恨的途径。然而,这确实违背了格兰芬多的理论,再加上战争对世界的影响,对他前半生的心血,霍格沃兹,的影响,格兰芬多失去了前方的道路,他陷入了迷茫之中,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在落幕之战之前的数月间双方只爆发了零星的几场战斗,不过是短兵相接。


那么此时斯莱特林提出落幕之战的要求,我们就可以理解了。


对于熟知格兰芬多个性的斯莱特林来说,一是战争的爆发影响了学校,甚至导致普通人和异人的矛盾激化,整个世界乱七八糟,二是格兰芬多。无论是平等也好,避世也好,这场战争已经失控了。失控的战争不会带来任何的好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都明白,是时候结束这场战争了。斯莱特林不只是为了学校,也是为了格兰芬多,这两者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部分,事业与爱情,也是为了他自己,只有他,只能是他来和格兰芬多做最后的结束。


然而,既然如此,他又何必用战斗这么极端的方式呢?


这个部分,我们大多只能靠猜测了。格兰芬多之所以能够快速聚集起大量的人马,与他几乎每场重要的战斗都亲身上阵有一定的联系。传说,当他披着阳光的爱抚,骑着骏马,手持格兰芬多宝剑出现之时,其发如金,其眼如海,其容貌荣耀,仿佛是战神现身,气魄慑人。战斗的无往不利是他的标志,是他的骄傲。所以,如果在战斗上打败格兰芬多,在一定程度上就可以挫败大军的精神士气,也可以通过这样表达自身的战力。


不过,这样的推论大家也是看腻了,从公正的打击战争的角度来看,确实是选择战斗是最佳方式。


那么,另一个方面呢?从斯莱特林的私人方面来说,他会选择战斗方式的原因不是别人,正是因为格兰芬多。斯莱特林是一个比较冷漠的人,这注定了他并不在乎外界的想法,他也有能力不在乎别人的想法,(顺便说,这也是斯莱特林惹人诟病的毛病,鉴于他有点不分他人是非)所以,有人痛恨格兰芬多也罢,有人爱戴格兰芬多也罢,在斯莱特林看来,那就是他一生的选择,他们两个站在世界的顶端,超越想象的了解对方,比爱情更深刻的感情,所以,他选择了这样的方式来结束格兰芬多。


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场战斗其实是一场正面对决,它公正,公开,没有偏袒,也没有暗箱,结局明白清晰。胜者生,败者死,在这之中没有一点空余,只是生与死的选择。


这场战斗,对谁都好,只是独独没有战斗的那两个人。


落幕之战,落幕的不只是史诗战争,也是这两人的爱情和生命。


以上分析来自本刊编辑戴尔先生。


到此,史诗战争篇章就结束了,我们介绍了战争的开端和结束,也看到了一场不为人知的爱情。数百年来,异人的故事还没有结束,秘密埋藏的故事仍然等待着我们去一一揭开,那么亲爱的读者们,我们下期再见!



评论 ( 5 )
热度 ( 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