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hp 新世界的大门一

脑洞世界:变种人AU  伪著作论


1.史诗战争(上)

史诗战争 BY CRAZY

前言:从这周开始,本刊将开始进入新的历史长篇考据,踏入一个新的领域。想来本刊的封面的DNA双链应该给了很多读者们提示。本刊将进入异人历史的讲解,将为您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述异人数百年的历史,或许本刊的论点和结论别出心裁,但本刊所引用事件一律属实,如有疑问,请撕下本刊尾页的调查表,填写并寄出,本刊一定为您解疑答惑。


普通人和异人的矛盾,是一个长久的从过去一直纠缠到现在的问题。固然,异人具有各种特异的能力,可以说他们是厉害而强大,然而由于他们数量稀少(相对于数量庞大的普通人来说),再加上自从异人出现的数百年来,出于恐惧的种种不合理的对待,异人也可以说是弱小而卑微的。

在愚昧和黑暗的中世纪,针对异人的迫害可以说是惨无人道的,由于宗教的原因,将他们视为异端,恶魔对待,死在教廷的异人不计其数,普通人也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宣传而对异人抱有了别样的情绪,让大多数的异人在发现能力的那一刻起就不得不到处流浪。在那样的情况下,传奇的四位异人决心保护异人,于是霍格沃兹建立了起来,无条件接纳异人,保护异人,教导他们生存于世的技巧。

在黑暗的时代里,那是无数挣扎在世界上的异人们心中唯一的光芒。

但是,我们今日要说的并不是这个神秘的霍格沃兹,而是载于史册的第一场规模浩大的异人和普通人的战争——史诗战争。

这场战争被称作异人与普通人直接面对的历史开端,拉开了数百年纠缠不休的矛盾的序幕。一如史书所说,这场战争总共持续了六年,规模巨大,战火遍布整个欧洲大陆,无数的异人和普通人都投入了这场战争,而其战后导致的经济萎靡,王室大肆征税,也刺激了大规模的资本主义革命的兴起。可以说,这场战争也可以称作是近代史和现代史的转折点。我们无力描述一场巨大战争的方方面面,因此,顺其自然的,我们的目标凝聚在了一个人身上——这场战争的发起人,一位谜团缠身的传奇人物——戈德里克•格兰芬多。其一生事迹直至今日仍然毁誉参半,争论不休。

关于这场战争的起始原因已经失落在了历史的长河里,当时的格兰芬多已经是霍格沃兹的四大创始人之一,在异人中享有巨大的名声,他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而离开霍格沃兹,掀起史诗战争的呢?人们众说纷纭,有人认为是格兰芬多权力欲的扩张,也有人认为是因为霍格沃兹的建立实质上并没有改变异人在世界的地位。在这许多的猜论之中,我们看见一个可能性。

出于大多数不了解格兰芬多的人来说,这大概很难想象,他早期是一位支持普通人和异人平等的人士,也正是出于这样的想法,他和另外三位霍格沃兹的创始人一同建造了霍格沃兹,据分析,他本人是十分热情和善的,喜欢和学院里的异人小孩们混在一起。在第一批进入霍格沃兹的孩子们之中,有一个小孩叫做图兰,这个小孩颇得格兰芬多的喜爱。

没错,我们所采用是图兰论,但是并不是有些人相信的,这位神秘的图兰接受了格兰芬多的影响并同时爱恋着格兰芬多,其或许是格兰芬多短暂一生中的唯一的爱情,而这场战争的本质是一场红颜战争。

由于史料的缺失,我们也没办法证明这并不是爱情,但我们就这样推测吧,在图兰和格兰芬多之间,产生的是一种超乎想象的友谊,甚至可能她成为了格兰芬多的弟子,这让图兰比其他人更接近四大创始人,但她更多的受到的是格兰芬多的影响,她成为了一名坚定的平等论的支持者,而不是斯莱特林的避世论。从某种角度上来说,这位全盘接受了格兰芬多论调的女子,可以说是格兰芬多理想的化身。因此,我们并不认为图兰和格兰芬多之间产生了爱情,若非说产生了什么情感的话,大概就是父女之情吧,格兰芬多将图兰视作了传承了自己理想的人。

初创立之际,霍格沃兹的学制是五年制,所有进入霍格沃兹的孩子们都将在五年之后离开霍格沃兹,接受世界无情的考验,在他们之中,存活率可能只有百分之三十或者更低。总之,我们要知道的是五年之后,图兰毕业了。这位颇受格兰芬多赏识的女子并没有留在霍格沃兹,而是选择了离开。

在这之后的几年,我们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们能获得的信息就是三年之后,图兰死了,至于她是怎么死的,在花了三个夜晚翻资料之后,我们在教廷的记录本上找到了一条简短的记录。在此记录如下:

姓名:图兰

性别:女

罪名:宣扬异端邪说、强硬的异端份子

判决:处以净化

在这短短的冷硬的话语中,无从勾勒那个女子的形象,我们也无从探究图兰的死亡对于格兰芬多的影响,有力辩驳图兰论的一大力据就是人们在早期的资料里找到了图兰这样一个人,可是在格兰芬多的口中是从来没有关于图兰的事情传出来过的。

我们可以知道的仅仅是格兰芬多以一人之力带千人之军掀起了史诗战争的序幕。本篇不会再度描写这场战争的过程和对世界的影响,这一点,外面贩卖的任何一本自称历史学家的书籍都详细的描写过了,关于这场起于英国,祸延至全欧洲,前前后后牵扯异人于普通人共计百万人的战争。从异人的方面来看,这一战向世人展现了异人的能力和格兰芬多的智慧,也为接下来相对平静的一百年打下了不可磨灭的基础,摄于异人的能力和世界格局的动荡。

事先说明,由于史料的缺乏,本篇文章运用了大量艺术化的描述,也做了大量的推测,或许事实并不如此,但愿能让世人从另一个角度来理解这场史诗战争,或许你也可以是一笑而过,视本篇为胡言乱语之作。

在我们谈起那场战争的落幕——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一战之前,先来了解一下斯莱特林这个人吧。

相对于平等论的格兰芬多,斯莱特林持有的可以说是与之相反的避世论,斯莱特林支持的是在世界还未准备好之前,将异人和普通人分割开来,让多数异人伪装成普通人生活,不得不冒险的说,他打从心里就并不认为异人和普通人一样,他对于世界的揣测是出于恶意的,因此斯莱特林的论调遭到了格兰芬多的反对,格兰芬多认为生而平等,斯莱特林的论调,对于那些从外表上就异于常人的异人来说,并不公平,对于异人来说也并不平等。如果用勇敢,直率来形容格兰芬多,那么斯莱特林就是谨慎,悲观。

但是,大多数人也知道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是一对好朋友,这两个人是那个时代站在异人顶端的两个人。若不是斯莱特林,格兰芬多就不会应战,若不是格兰芬多,斯莱特林也不会管世界翻天覆地。那场过程精彩无比的战斗至今仍在传颂,人们赞扬斯莱特林的明智,但我们要说这并不是全部。在这场战斗下,我们可以略微窥视到一个巨大的秘密,在我们说出这个秘密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实际上的历史对于这场战斗的描述吧。

在许多史书里,人们都不约而同的认为,斯莱特林之所以会要求与格兰芬多一战,是为了霍格沃兹。动荡的世界影响的不只是普通人,数量稀少的异人更加受到影响,霍格沃兹是为了延续异人而创造的,所以斯莱特林迫切的需要战争的结束。但是,似乎从来没有人想过,斯莱特林为什么要选择与格兰芬多一战的方式来解决这场战争呢?作为格兰芬多的挚友,他怎么会选择这样决绝的方式?这些细节,我们或许可以在那场旷古绝今的战斗中找到答案。

出于我们一贯的作风,我们将在下文中一次性放出我们所重新采集编辑过的战斗的过程,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试着自己去解析战斗中所透露出的那个秘密。


评论 ( 1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