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鹿犬鹿三十题之四

4.其中一方是超自然生物


“你似乎并不在意这件事。”小天狼星在某一天的晚上,窝在壁炉旁看书的时候,突然冒出来了这么一句话。詹姆从厨房里探头出来,“你刚刚说什么?小天狼星。”他皱着眉非常苦恼的询问着他的同居者,而小天狼星翻过一页书,冷静的重复了这个问题,“你并不在意我并不是人而是一个吸血鬼这件事,不是吗?”


詹姆扬起眉毛,从厨房里出来,坐在了小天狼星身边,看了看小天狼星手上的书的书名,而他的手上还沾着面粉。“我的好先生,你又在看这种完全不合你的书本了。”他没好气的对这本所谓著名的吸血鬼小说翻了个白眼。但是小天狼星完全没有受到他的影响,他慢慢地说着他想说的话,尽管他的眼睛还在浏览书上的内容,“自从我认识你以来,我们越是交心,我对你就越迷茫,你……不同于任何一个我曾经认识的人类,虽然你是个巫师,但是一般来说,巫师和我们也没什么交集,而你甚至面对我的身份,我的家族,你也未曾有所动摇你的决心,詹姆,我承认我爱的就是你这一点,但是不可否认,若是有一天,你退却了,害怕了,那么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合起书,认真的看向詹姆,“我该杀掉你吗?还是该永远的离开你呢?”他黑色的眼睛十分真诚的看着詹姆,等待着他的回答。


詹姆抓了抓头发,面粉粘在上面,等等,詹姆睁大眼睛,这个问题听起来好像很复杂,但是为什么他觉得中心思想是如果你不爱我,我怎么办?在小天狼星的注视下,詹姆轻松的笑了,“啊啊,你问出了这个问题吗?看来我还是让你不够了解我啊。”,他站了起来,倾斜的月光笼罩着他的半身,他挺直脊背,背对着窗户而正对着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一个吸血鬼和一个巫师并不是什么常见的组合,人们对于稀奇的事物总是会有深刻的误解和恶意的揣测,你没听过那些传言,说的跟真的一样。当然这些我不会在意,也希望你不要在意,毕竟人的智商大多数时候都不体现在正事上。”


他抱起手臂,除了告白那一次,他还没有跟小天狼星说过自己这方面的想法,在大多的情况下,小天狼星是占主动的那一方,像今天这样坦率的提出疑问的时候非常少见。“在我看来,你是一个吸血鬼并不意味着什么,哦,大概就是少吃一份饭?”他那不合时宜的幽默并没有得到回应,他只好耸了耸肩,接受他的同居者此时不希望他开玩笑的心情,“和一个人谈恋爱与和一个吸血鬼谈恋爱区别并不大,而我恰恰只是在和你谈恋爱罢了。至于你的疯子家族,好吧,那是一个麻烦。”詹姆捏了捏鼻子,做出一个鬼脸。小天狼星的家族人员稀少却武力强大,是一个很有名的吸血鬼家族。“但是,我也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人,我可是一个傲罗,最优秀的那种,你知道的。我不是一个很赞成暴力的人,不过我完全不介意揍揍你家的疯子。你不介意吧?”他故意停顿了一会,然后心满意足的等到了小天狼星的轻笑,显然幻想家里的疯子被詹姆一顿暴打的画面给了他不小的愉悦感。


“至于你,小天狼星。”他放低声音,力图把最真实的情感传递出来。“我从小就发现如果我决定了什么事情,那么我就一定会做到,所以,不是你向我告白,然后我们在一起了,是我们都希望我们在一起,所以我们在一起了,我们相遇以来的所有事情,都是我所希望的,我所愿意的,我所渴望的,我是如此爱你。我曾无数次告诉自己,你就是我的选择,没有第二个,我确定的选择,我又怎么可能会放手,而你该知道这一点关于我是一个多么顽固的爱着你的人。”詹姆张开双手,像是拥抱未来一样,又像是拥抱着风雨一样。


在那么一瞬间,小天狼星知道了,不是他捕获了詹姆,是詹姆捕获了他,多么奇怪啊,一个人类捕获了永久生命的吸血鬼,不,也不是这样的,是他们互相捕获了对方的心,既不是他人所认为的游戏,也不是他以前认知的索求。他甚至感觉到自从死后就再也没跳动过的心强烈的跳动了一下,震动了他沉睡的灵魂。他看着詹姆,这个人让他觉得现在的他比他还活着的时候还像活人,这个人打破了他的安静,把他的世界带到了小天狼星面前,把真实的鲜活的世界展现在他的眼前。


……


“说的也是,我想太多了。”小天狼星放下书,站起来,伸了伸懒腰。詹姆顺手搭在他的肩上,把剩余的面粉抹在他的衣服上,眉开眼笑的说:“那就吃饭吧。”


评论
热度 ( 1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