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秘密(卡卡西篇上)

秘密(卡卡西篇上)


卡卡西有一个秘密。


他喜欢带土。


不,并不是说是那个十四岁的英雄带土,也并不是说是三十一岁的带土,应该说他喜欢的就是宇智波带土这样一个人,他的欢愉即为他欢愉,他的痛苦即为他痛苦。卡卡西被宇智波带土的矛盾所吸引,困惑,他可怜可爱可悲,他折磨自己又折磨他人,他本身即是痛苦又受着痛苦的折磨。对于这样一个奇怪的人,卡卡西既爱着他的过去,也爱着他的现在。


今天卡卡西觉得带土有点奇怪,并不是说比之前更活泼了,怎么说?应该说是比之前要友善吗?卡卡西看着带土伸过来给他的早餐盘里自然地加了个煎蛋,但是带土的并没有。面对卡卡西眼神的疑问,吃着早餐的带土不得不解释了一下,“我的胃口比较小。”说完,他就坚决无视了卡卡西的疑问。


这句话好像有点牛头不对马尾吧,卡卡西内心诽谤了一下。不过他并没有继续追问下去,带土能给他这个解释就不错了。


吃完早餐之后,卡卡西惊讶的看见带土自然而然的走向了玄关,他还是想出去买菜吗?经过昨天的事情,卡卡西不知道怎么拒绝带土出去买菜的请求,他似乎并不为昨天的事而伤心,或许换句话说,自从他活下来以后,他很少被外界的事物所影响,那些听来粗鄙的谩骂在他心里好像风一样,不去在意,卡卡西无奈的想,或许被它们所影响的只有自己,他无法否定那些带土曾经做过的事,又无法否定那些否定带土的人,他就像站在严重失衡的天平上,一边是世人,一边是自己,就连带土或许也否定着他自己。卡卡西慢吞吞的拿着袋子,思索着怎么说的时候,门铃响了。


卡卡西打开门,看见了鸣人,他穿着制服,一副要出远门的样子。


三个人坐在桌边,面前是卡卡西之前端来的绿茶,白气袅袅升起。鸣人热情的向带土打了声招呼,带土轻轻的点了点头,端起了茶,起身走回了房间,鸣人傻眼的看着带土拿着茶杯就离开了,只留下了卡卡西和鸣人自己。卡卡西看上去也没有阻止的意思,只是对带土说:“我等等谈完了再叫你。”带土挥了挥手。


“好了,鸣人,怎么了吗?”卡卡西将注意力转回到他面前的学生,曾经的学生,现在的忍界英雄,比起游离在外的佐助,鸣人和小樱的成长是他看在眼里的。小樱现在在村子的医院里做代理院长,为木叶的医疗做出了贡献,想起她干练的样子,卡卡西笑了起来,以前小组里那个粉色头发的女孩已经成了非常能干的姑娘了啊。


“卡卡西老师,我是来告别的。我要去找佐助,我要和他一起游历世界。”鸣人认真的说,这次他是来告别的。佐助在战后并没有留在村子里,而是继续带着鹰小队在外闯荡,鸣人终于下定了决心吗?卡卡西把手里的茶杯转过了一圈,看见杯子上一个小小的螺纹想。他无意评价佐助和鸣人的事情,那实在是太复杂了。


“鸣人,你应该不止是来讲这个的吧?”他绕开了这个话题。


鸣人愣了一下,他本以为会被卡卡西指责,但他很快调整了过来。“老师,”他张开嘴,小声的说。卡卡西一瞬间觉得有点荒谬,鸣人居然会小声说话。“这件事,我想了很久,还是告诉你吧。”他伸出手指了指带土进去的房间。卡卡西诧异了。鸣人尽量靠近卡卡西,以减小说话的音量,“老师,我在大战的时候曾经进入过……的内心,”他把带土两个字咬的特别轻,“我觉得……他喜欢你诶。”鸣人的眼睛亮亮的,指望着他的老师为此高兴或欣喜。


可惜卡卡西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他眯起眼睛,在脸上弯成月牙,“这件事,我知道啊,鸣人。”他的语气不悲不喜,就像是勘破的不是他喜欢的人也喜欢他的秘密一样。鸣人迷惑的看着他的老师,还年轻的鸣人不能理解这样做的原因,他的忍道是有话就说,他也贯彻了这样的忍道,所以他不明白互相喜欢的人为什么要这样的沉默,为什么会选择隐瞒而不坦诚,就像是故意的互相折磨。


“为,为什么啊?卡卡西老师,为什么不说啊?”鸣人着急的问,还被口水呛了一下。


卡卡西伸出手摸了摸鸣人毛躁的头发,就像是给以前的鸣人上课那样,小声而带着不容置疑的语气说:“没用的,鸣人,不管是我还是带土都不会承认的。我们已经过了最合适的时候了,就现在来说,我不过是他的监视人,他不过是我的监视对象而已。”虽然卡卡西三十年的人生里都和带土纠缠不清,并且看下去还会纠缠下去。但是,对于这两个人来说,在口头上,他们绝不承认对方和自己的关系,他们只不过是过去的同学,现在的任务而已。真的是老了吧,卡卡西想。          

                                                                                                                   

他在鸣人和佐助的身上曾经看见自己和带土,但是终究不一样。带土不是鸣人,自己也不是佐助,他们错失的不是三年而是十八年,漫长的时间分别把他们打磨成熟悉而陌生的大人,用小心翼翼的试探保护自己的感情,不必开口,就像是心有灵犀一样绝不开口越过那条界限。好像不说,就可以任凭感情在暗中滋长蔓延。


鸣人更加茫然了,他犹豫的说:“可是,不说出来的话,怎么表达心意呢?”卡卡西轻柔的说:“可以用做的啊,老师老了,已经说不出来了。……他也是,他也累了。”不管别人怎么想,卡卡西只是真心的为带土的活着而高兴,非善非恶,而是从旗木卡卡西这个人来说,这个世界上曾经属于他的都失去,唯有带土,历经磨难,他终于还是留下来了。


最后,鸣人只好告辞。他终于踏上了寻找佐助的路途,他告诉卡卡西,他想通了,如果佐助不愿意回来,那么就试一试陪在他身边吧,这一次绝对会让佐助明白的。卡卡西笑着同鸣人说了再见。


随着门的关上,卡卡西看着面前的冷茶,终于把笑容放下了,有的时候,笑比哭容易的多。


传来了踢踢踏踏的声音,带土从房间出来,他没有看卡卡西,只是端起卡卡西的茶杯说:“茶冷了,就别喝了。”他顿了一下,走到厨房,把茶泼掉了,“难喝。”他说。


评论 ( 8 )
热度 ( 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