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鹿犬鹿三十题

第二题恋人的收集癖    

  那是某一天早上,刚刚醒过来的詹姆从被窝里伸出手,摸索来摸索去都没摸到熟悉的另一个人,他迷茫的睁开眼,在冬天的冷空气里仔仔细细的思索了几秒。哦,小天狼星出去给他带早餐了,等等,他不在?詹姆一秒清醒了,他从被窝里跳出来,以极快的速度套好衣服,开始翻箱倒柜。

在哪里来着?他上次好像是看见在这边,不,好像还要左边一点,詹姆把自己掰成一个扭曲的姿势,终于在手臂伸长到极限之前,把那个东西掏了出来。他早就发现了小天狼星偷偷地把这个东西藏起来,现在他不在,好机会!詹姆对面前这个褐色的二十厘米长宽的盒子露出了笑容,就让他看看小天狼星到底藏了什么好东西吧。        

  詹姆轻轻地起开盒子,出乎他的意料,这里面都是一些琐碎的东西,既没有他猜的酒,也没有什么很贵重的东西,都是羽毛,废纸,和其他因为碰撞混在一起看不清楚的东西。他拿起那一根白色的羽毛,这个看起来有点眼熟啊,詹姆陷入了思索之中,他的记忆力一向很好。对了,这是有一次他和小天狼星去河谷边玩扫帚,比赛谁的速度快的时候,从天而降了一根白色的羽毛,那时他还跟小天狼星开玩笑说这是上天送给他们的礼物,是希望他们永远拥有飞翔的力量,那些现在看来都是胡说的话,居然也是美好的回忆之一。不过,他明明记得他把羽毛偷偷塞到了自己的背包里,他还以为小天狼星没看见,结果原来是那家伙把它收起来了啊,真是狡猾。

  詹姆笑了起来,他知道小天狼星藏起来的这个盒子是什么了,他放下了这根轻轻的羽毛,又拿起了另一个东西。

  那是一个一张巴掌大的白纸,上面什么也没有。但詹姆却知道,这张纸上曾经写满了话语。过去的他们由于特别热爱恶作剧,所以和禁闭室的缘分也特别的深厚,鉴于管理员还有一定的智商,小天狼星和詹姆是分开在一堵墙的两边,可是鉴于他也就这么一点智商,当然没发现墙有一部分的底端下方缝隙,足以让他们塞过去一张巴掌大的的纸,而这就可以让这堵墙与他们为无形。詹姆用指头摩挲着这张纸,它经过岁月的洗礼,已经又薄又脏了。

  当年的他们用魔杖轻轻的一敲,多少话语浮现在纸上,在漫长的禁闭之中,他们两个就靠这个度过,越是聊天,越是有说不完的话,现在想想都觉得真是精力旺盛。这张纸每次传递都是写的满满的,那些精妙的恶作剧,那些孩子气的玩笑,那些策划的大冒险,都在这张纸上出现了他们的第一步。后来,考虑到他们以后还有很多时间耗费在禁闭室里,他和小天狼星还是改成了更隐蔽的双面镜,而这张纸也就完成了它的使命。

  他折好纸,放下去,却看见了一个令他尴尬的东西,那是一块黑色的布,上面是细碎的水钻。这是一条裙子上的一部分,詹姆曾经穿着这条裙子和小天狼星在年级的化装舞会上跳了一舞,不止如此,那天到最后,在黑夜的掩盖下,他们终于揭去彼此的伪装,袒露了自己的心意,尽管如此,这条裙子也还是让詹姆不愿再看见第二次了,毕竟说实话,要不是那个愚蠢的不经大脑的主意,他也不会有如此的黑历史。詹姆抽抽嘴角,小天狼星还骗他说他把裙子退回去了,这家伙居然偷偷剪下来做纪念。

……

打开的记忆匣子随着这些熟悉的小物件都流出当时的记忆,当年说过的话,做过的事,这里的每一件东西或许都没有钱上的价值,却是他们美好的回忆之一,承载着他们的情感和愿望。那些年少时期朦胧的情感和纯粹的愿望都是他们记忆里的珍宝,只有他们知道,直到今天,才开出了美丽的花朵,结出了甜美的果实。 

詹姆完全沉迷在了寻找回忆的乐趣之中,居然忘了观察周围,直到小天狼星的声音从他背后响起,“好你个詹姆,竟然偷翻我东西,说!你该当何罪!”语气中带着玩笑。

詹姆一顿,糟了,正主回来了。他转过身,带着讨好地笑容,看着拎着早餐的小天狼星。小天狼星也不是生气,他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了。他熟门熟路的坐下,把早餐搁在一旁,歪头看着这些东西说:“怎么?我有什么好生气的,我的东西就是你的东西,再说了,这是我们的回忆不是吗?我倒是惊讶你这么早就把它找到了。”詹姆听了这话,笑出了一口白牙,他靠在小天狼星的身上,先是抱怨小天狼星的不厚道,然后就兴致勃勃的和他一起回忆当年的点点滴滴,一起嫌弃的说起那些愚蠢的事情。

在这么一个冬日的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他们埋首在记忆的沙滩里,任凭海浪扫过他们的脚,只看见天蓝海阔,白沙绿椰,回忆的美好令人难以割舍。


评论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