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秘密(带土篇下)

有的时候,他有一种错觉,这样的生活会一直到持续到永远,但是显然时间永远不等人,他停留在十八年前再没走出来,而卡卡西却一直走到现在,他的学生已经成为了名震一方的人物,他也已经不再接受那些危险的任务,三十岁的他们就在奇妙的机缘下,有了一段长久相陪的时光。


带土第一次说要上街买菜的时候,卡卡西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拿着袋子示意一同去,带土原本想反对,但是他想了想,还是默许了。虽然说带土的容貌并不是很为人所知,但是至少卡卡西还是比较出名的。所以尽管是在平民较多的街上买菜,带土还是可以感觉到那些窃窃私语和不怀好意的扫视。对于这样的对待,带土并不意外,在他活下来的那一天他就知道以后的麻烦和敌意大概不会少了。所谓活下来总是比死要麻烦的多。


他低下头挑选着鲜嫩的菠菜,卡卡西插着兜站在他的身后。大概是路过吧,一个看上去像是犬塚家的忍者和卡卡西打了声招呼,那条狗对着带土低吠,忍者不好意思的向卡卡西道歉,拍了拍狗的头警告了它。卡卡西也稍微放松了一点,他把视线稍微移开,随口询问了那个忍者一点事情。


带土站起来,接过摊主找回的零钱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一个飞来的鸡蛋打在了他身上。碎裂的蛋壳掉在地上,而蛋液沾在了带土的衣服上。这场意外让附近的人安静了下来,路过的忍者脸上的表情僵住了,而卡卡西则是皱起了眉毛。他抬眼看去,是一个小孩。他在不远处还保持着投掷的姿势,一脸的愤愤不平。在这样的静默里,他红着脸大喊:“大坏蛋,去死吧!”他又掏出了一个鸡蛋,卡卡西一拍那位忍者的肩,以奇快的速度夺下了他手里的鸡蛋。小孩气愤的说:“你干什么!你和那个大坏蛋一伙的对不对!”卡卡西沉着声音说:“你妈妈没教过你不要对别人这样做吗?”小孩睁着黑白分明的眼睛说:“可是他是大坏蛋,妈妈说所有的大坏蛋都会被打倒的!”卡卡西一时间难以回答。带土无意于看接下来的闹剧,更不要说是那些显而易见的卡卡西回答不上的问题,明显是在借他的罪行来折磨卡卡西。他提着菠菜,带着鸡蛋的遗迹,丢下卡卡西走了。忍者见他毫不在意的走了,只能叫卡卡西回来。


他走在前面,卡卡西走在后面。纸袋的声音盖不住脚步声,一步又一步的脚步声,落在带土的胸腔中,它们又轻又快,就像忍者一样,二十年的忍者生涯给卡卡西的方方面面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


和之前一样的脚步声,带土却听见了沉重的叹息声。他不耐烦的想本来就是我不应该,你又为什么要为我出头?胸口里有一个小小的声音说因为卡卡西喜欢你。于是,他就没办法指责卡卡西。他的胸口堵塞起来,难道这是卡卡西的新招吗?就凭这个理由,就因为这样,那些原本落在他身上毫无感触的报应,因为卡卡西而终于有了报应最重要的痛苦的意义,达到了那些人的目的。他一时想卡卡西不应该这样,一时又想不起卡卡西该怎样,仿佛这一两个月的生活已经把卡卡西的形象刻在了脑海里,记忆里那个十三岁的天才少年还仍然耀眼着,面前的大叔却越来越熟悉。


他沉重的呼吸,看着衣服上那块鸡蛋的污渍,它变得刺眼不少。


卡卡西的脚步加快赶上来,伸出手想要抓住他的肩膀。他的眼角看见白皙的手指要搭上他的肩的时候,忽然不想让他成功,所以他也加快几步,让手指落空在了半空。卡卡西的手停在那里,有点尴尬,随即又收了回去,再也没试图搭上来。


于是,心里的小痛快又消失不见了。


回到家,带土匆匆的换了衣服,将那件衣服扔进了水盆里。黑色的衣服落进水里,变得沉重,塌在水里,叫人看起来沉甸甸的。


晚上的气氛更加沉默,几次卡卡西试图说什么,带土都没有反应,后面卡卡西也就不说了。直到两人睡下,带土心里都还堵着那口气,他睁着眼睛听着卡卡西的呼吸声,月光从天窗照进来,落在地上,就像落了一层霜一样,美丽洁白就像身边人的头发。带土憋着气,干脆轻手轻脚一个翻身坐了起来,靠在床头看着卡卡西。


这个人,到底是怎么样呢?


大多数时候,这个人和他记忆里的小天才是对不上的。他没有那么有生气,,没有那么固执,没有记忆中的针锋相对,这个人的生命里有太多的磨难将他打造成如今这样一个颓废而刀枪不入的样子。如果没有带土,或许他就会这样坚强的面对未来的一切,凭他的身手,凭他的能力,或许拿个火影来也是可能的。


但是,他的生活里偏偏就有了带土。十四岁的带土改变了他的价值观,让他花了十八年去纪念这样的一个人。三十一岁的带土又在他面前否定了过去的自己,和他站在了不同的立场,于是他只好杀死带土。但是,峰回路转,他自己还可以就这样坐他身边,看见他,而卡卡西,居然还是喜欢着他……


带土像是被蛊惑了一样,他伸出手,想摸一摸卡卡西的头发,那样银色的头发,摸起来说不定像是柔软的毛。他的手在空中细微的颤动却坚定的前进着,最后离卡卡西只有一步之遥,但他停住了。带土停在那里想他似乎可以理解卡卡西的想法了,有的时候,看着就很不错了。


他又想起了那个问题,为什么他活下来了?既然死是那么容易,活是这么困难,他,一个惯于逃避的人,为什么要这么不嫌麻烦的活下来?他什么都没有,为什么他要活下来?答案或许就在卡卡西身上,因为只有他的身上还维系着带土的现在和过去。只有他了,带土意识到,什么都没有的自己所能拥有的就只有卡卡西了。


这样唯一的卡卡西让他难过,让他唾弃,让他可怜,让他动摇……


全部都是卡卡西。


带土的心里忽然轻松了起来,原来是这样,只有卡卡西,只被卡卡西爱着的自己终于也爱上了卡卡西吗?因为想要让卡卡西活下去,当时做的决定不是让自己活下去啊,是让卡卡西活下去吧,那个可怜可悲的卡卡西,在他要死的时候,他的表情实在是太丑陋了,因为不善表露吗?所以反而会让带土察觉到他的心情吧。


感受到了吧,那份卡卡西需要他自己的心,所以才活下来不是吗?


带土靠在床头上,闭上了眼睛。


带土有一个秘密。


他喜欢旗木卡卡西。


但是他永远也不会说。


END


从头到尾只想写想要给卡卡西送温暖所以活下来的带土……

开头的想法其实是

带土知道卡卡西的一个秘密。

你想要杀掉真正的卡卡西吗?

那就杀掉带土吧。


评论 ( 3 )
热度 ( 6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