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人鬼情未了九

第九章


鬼公路,传说在怨鬼死去的地方,开着车的人尽管觉得自己在一直一直向前开,没有拐弯,但是,事实上不过是在同一段公路的往复循环,路边永远是重复的风景。


琳他们此时就在带土制造的鬼公路上行驶,虽然带土并不是在这里死掉的,可是拥有巨大能量的他还是在千钧一发之际制造了一条鬼公路,直到琳从后座爬到前面的副驾驶位上停下了车。带土为了维持这条鬼公路,只好放弃了那个逃窜的少年。鸣人,佐助和小樱也从这样的事变之中惊醒,他们在下坠的车上吓了一跳,后来到了平稳的地上,刚舒出一口气,转头就看见了鲜血淋漓的带土,又受了惊吓。带土没有理会这三个家伙,仍旧是鲜血淋漓的样子,阴沉的站在车的一边。鸣人大呼小叫的说:“发生什么事了?卡卡西老师怎么了?”佐助扯了扯鸣人,让他和他自己帮着琳把胸口上插着一把刀的卡卡西搬下了车。


鸣人吞了一口口水。“现在怎么办?要不要把刀拔出来?”,小樱迟疑的伸出了手,摸向卡卡西的脖颈处,“脉搏没有了……”她说。现场是一片沉默,谁也没有想到,卡卡西居然死了,而他们也刚刚在死亡边缘打过一个擦边。鸣人的眼睛里蓄满了眼泪,小樱一脸不忍,在这样压抑的气氛中,佐助却看向了琳,他觉得很意外,她看上去一点也不慌乱,反而特别冷静。至于带土……不好意思,他全身都是血,佐助看不见他什么表情,只有一只眼睛在他脸上黑白分明的死死地盯着卡卡西,那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是一心一意的看着卡卡西。那是比意识到现实还更绝望的不相信。不过佐助很快就没在看他的小叔叔了,他疑心自己是不是看错了,他目光的余角看见卡卡西的手指动了一下,下一秒,佐助看见了这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事情,


卡卡西睁开眼,坐了起来,他的左手撑在地上,右手伸到胸前,慢慢地拔出了胸口上的刀,他把刀伸到眼前,看着这把锐利的短刀,无奈的叹了口气,说:“这还真是痛啊。”佐助不用看鸣人也知道自己的表情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小樱也惊讶不已。所有人中反应最激烈的是带土,他身上的血滴下的更多了,以至于在他脚下聚成了一小滩血泊,他气势汹汹的抓住卡卡西的衣领,用那种虽然听起来像是生气,但是其实都快哭了的声音朝卡卡西大喊大叫,“卡卡西你这个骗子!!你有本事就真死去啊!!你在这玩什么!你是不是觉得骗我很好玩啊!!你知不知道!!我!我!担心死了啊!!呜呜……”他的眼睛里蓄起了泪水,沾染了脸上的血之后,滚落到了卡卡西的衣服上,晕开成了一个个的小红点。卡卡西楞了一下,就笑起来说“是是,都是我不应该骗你。”


佐助觉得小叔叔的智商真的没救了……干脆,连尸骨带鬼全部打包给卡卡西算了,还省的他没事老滴血,真是太恶心了。


鸣人结结巴巴的说:“这怎么可能啊,小樱明明就说卡卡西老师脉搏都停了啊,而且那把刀真的插进去了啊,不做点什么吗?”佐助欣慰的想鸣人好歹还有点智商。琳烦躁的看了一眼在安慰带土,一时抱抱,一时又在说什么,忙的抽不开来身的卡卡西,替他说道:“这件事,我们回去再说。总之,你只要知道,卡卡西不是个以常理可论的人。”


……


带土一行人好不容易回到了卡卡西的家里,天边的启明星已经发亮了,再有几个小时,天就该放亮了。鸣人他们完全没有反抗的理由,只能乖乖的睡觉去了……才怪。鸣人一手指出明天,不对,今天是周末!强烈要求要知道卡卡西老师的事情。小樱倒是无所谓,毕竟这是卡卡西的隐私,若是什么秘辛,旁人听了也不好。佐助早就想知道老头子当初告诉他别惹卡卡西的原因了,他知道今天很可能就是机会。琳皱起眉头,正想说什么,却被卡卡西打断了,“没事,说就说吧,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都是陈年旧事了。”他安抚的向琳一笑,带土不明所以的看着卡卡西,“怎么?我走之后,你们还发生了什么?”卡卡西看着带土感慨的说:“说起来,这件事,和带土你也有点关系呢。”


“那是带土你‘去世’后的两个月之后的事了,有可能是知道你不在了,所以那个小人又回来了。”卡卡西假装身体不适的靠在了带土的肩上,带土一边脸上嫌弃卡卡西的行为,一边手上又不好意思推开他怕他动到伤口,又想听,结果只是什么都没做。卡卡西想果然带土有个可以碰到的身体真好。“因为那个时候,眼睛的适应还不是很好,所以我也没有太多的动用眼睛。”他指了指自己的左眼,“或许是不幸真的是集中在一起的吧,他选中的房子居然是要拆迁的旧房,那个胆小鬼听到小鬼传来的消息就抛下了琳,自己逃跑了。”带土紧张的抓住了卡卡西的肩膀,“而我,呃,说来很不好意思,我在大楼整体爆破前,还在找琳的路上,就被砸下来的楼板上的钢筋戳穿了肺部。”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那些惊险的事在他口中变得诙谐平淡。可是,一个十二岁的少年在摇摇欲坠的楼房里,寻找着另一个不知是死是活的少女,这件事当时该有多么凶险可怕啊?


“带土,你还记得我父亲吗?”在一片安静中,卡卡西忽然转了话题。原本神经紧张的带土一呆,回过神来急忙说:“我记得,旗木白牙,很有名的占卜师嘛。不过他不是你十岁的时候就走了吗?我记得那个时候,你还很消沉嘛。”带土忍不住拿卡卡西的黑历史来说一说,卡卡西没有还嘴,“我后来才知道,父亲去世不是因为他生病了,而是因为他破解了天定的死局。他占卜到我十二岁的死局,于是他终于还是拼命为我留下了一线生机。”卡卡西的语气里是对早逝的父亲的怀念。“他留给我一个术的咒语,咒语很复杂。他在信中说这是到生死一线的时候才能使用的术,我以前没有在意。直到我被钢筋刺穿之后,我脑海里忽然想起了这个术,我才知道原来它是这个时候用的,于是我毫不犹豫的就用了。不久之后,我发现自己虽然还是痛,但行动却完全没有受到肺部伤口的影响,因此,我也顺利的在大楼倒塌前救出了琳。”鸣人惊讶的说:“老师的爸爸也太厉害了吧!这算起死回生了吧?”佐助别了他一下,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好事。


卡卡西向佐助点了点头,“确实,世界上并没有这样的好事。人又怎么胜过天定的事。我父亲所谓勘破死局的秘术也并不完美,它真实的名字叫返魂术,它并没有真的把我从死亡之中拯救回来。”带土干涩的说:“所以,你才会这样吗?”卡卡西移开了眼睛,他起身从口袋里拿出了糖。“我后来才发现,我并不能从食物之中获取能量,在几次昏厥之后,我的脸色越来越差。因此,我询问了宇智波斑大人。他告诉了我有关返魂术的信息。原来,我在严格意义上来说,是具有自己意识的有灵的尸体,当然不会被杀死,却也不知道会不会有死去的那一天,而唯一可以滋养我的就是灵。无论是来自鬼的也好,来自人的也好,甚至它也可以来自于神。不过神的灵难以获得,鬼的灵虽然要经过处理,在滋味上又比不过人的灵,却不至于上瘾。……因为若是我吞噬了人的灵,那么我就回不了头,会一直堕落到修罗去呢。”卡卡西看了一眼鸣人,鸣人联想起了卡卡西对他说过的“会死的哦,鸣人。”不免有点惊悚。卡卡西看见带土脸色很是难看,知道他是因为这件事难过,便伸手把他揽过来,“嘛,总之就是这样。最后补充一下,其实那些灵也可以做成烧茄子,不过出于我自己的选择,糖还是方便一点。”


带土拨开了卡卡西的手,低着头一言不发的就向棺木走去,像是打算进了棺木中去。卡卡西不免有点惊讶,以带土的能力来说,只要待在卡卡西身边,有了卡卡西的左眼的联系,他就可以存在在白天之中,只是要躲在没有阳光直射的地方,但是他今天这样的行为,赤裸裸的是生气了……


卡卡西连忙疾走几步,拉住了带土的手,“怎么了?”带土扯了几下,没有扯动,他也不转过来。见两人僵持着,其他人很有眼色的各自散去,鸣人和佐助借口睡回笼觉就赶忙走了,琳和小樱釜底抽薪,两个人一边一个竟把棺木抗了起来,拉去了书房说是做验骨。


带土眼见着最后的躲避之处被带走了,客厅只剩下他和卡卡西了,他只好转过来,却低着头,不想看卡卡西。卡卡西走上前,抱着带土很有耐心的等着。一点点的声音开始出现,随即变成清晰的抽泣声。“卡卡……嗝……西,对不起,对不起……”带土哭着说,卡卡西有些犯难,“这又不是你的错,那是我自己的选择啊。”谁料带土呜咽的更大声了,“如果,我在就好……嗝……了。你就……嗝……不会这样了。”卡卡西心想真是个固执的家伙,他这不是还活着吗?变成鬼的可是带土你啊。他只好把带土抱的更紧一点,他现在只能用这样的肢体语言来表达对带土的爱了,他的喉咙简直说不出话啊。


 

深刻的想,其实最惨的是卡卡西吧?ps卡卡西会选糖,是想借此纪念带土,而他之所以会使用这个术也是希望自己要替带土活下去。


 
评论 ( 11 )
热度 ( 2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