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人鬼情未了四

今天是柱间出场!

 第四章观落阴 


观落阴,俗称黄泉游,是借助一些特殊的媒介,使人在濒死状态下进入黄泉的方法。一般来说,人们可以借此更具体的见到死去不久的亲人,在有些时候,人们还可能接触到黄泉中的其他神灵,总之,这是生人去往死之国的一种途径。


“老师,你一定要记得掐住时间啊,还有佐助,虽然我平时说很讨厌你,但是如果我回不来了,我还是要告诉你我的……”佐助毫不客气的打断了鸣人,一脚把鸣人踹进浴缸里,以极其自信的姿态说:“我不会让你死掉的,白痴。”鸣人被佐助难得的安慰感动的不行不行的。卡卡西叹了口气,现在是早上八点,他们四个人在经过一夜惊吓之后,为了补充精力进行观落阴,都已经吃饱喝足睡好觉了,而鸣人也终于接受了他要去死一死的事实。 


因为水是连接生死的重要媒介,所以这次观落阴设计的方案是让鸣人在水里窒息,地点是卡卡西家的浴缸,鸣人还幼稚的就要不要穿衣服和佐助展开了讨论,鸣人认为湿掉的衣服好难受的,佐助则嘲笑他是第一个在黄泉裸奔的生灵,最后鸣人还是听从了佐助的意见,穿了衣服。按照方案,卡卡西负责掐时间,到点就让琳往回拉鸣人,佐助则负责对鸣人实施物理抢救。 


……


鸣人躺进了浴缸,水把他眼前的世界扭曲了起来,一开始没有什么感受,后来随着时间的延长,他渐渐的感到呼吸困难,手脚无力,气泡大量的在他口鼻中冒出,佐助一直紧张的站在最近的地方看着鸣人的挣扎由弱变强的时候,他的手猛地抬了一下,好像要把鸣人捞出来,他勉强说服自己认为是一场必要的仪式,当挣扎由强变弱,直到鸣人再也不动了。他连忙把鸣人捞了出来,琳跪在鸣人旁边握住了他的手,而卡卡西摁下了秒表,开始计时。


 …… 


“咳咳,快把我憋死了。”鸣人猛地从水里探出头,喘气。一只手伸到他面前,鸣人想也不想的拉住从水里起了,“谢啦,可把我憋的……你是谁啊!”鸣人抬头看着这个伸出手的男子,他有着以现代目光来说十分奇特的黑色长发,不过这并没有给他造成娘炮的错觉,倒是显的他温润儒雅。不过鸣人很快就不再顾及这个奇怪的男人了,他终于发现他不是在卡卡西老师的浴缸里了,他目光所及全是雾蒙蒙的,除了旁边的河以及这个坐在旁边的男人,重重的雾后面似乎有无尽的虚空,呐喊哭闹嘶哄的声音从遥远的四方传来,一个又一个的人从他身边经过,脸色麻木,眼神飘忽,他们走向雾之中,安静而有序,鸣人想仪式大概成功了吧,不过这里就是黄泉吗?和他想象的不太一样啊。鸣人把目光落回面前的这个男人,他却不一样,他实在太像一个活人了,有着灵动的眼睛和自己的意识,以至于鸣人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这里的奇怪,意识到之后就更加显出这个男人的厉害。 


男人一点也没有介意鸣人失礼的举动,而是笑了笑,“好难得见到观落阴的生人呢,欢迎来到死之国参观,我是千手柱间。”鸣人瞪大眼睛,千手?“你是纲手婆婆的亲人吗?”鸣人好奇的问。柱间惊讶了起来,“,诶,太好了,你认识小纲啊,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呢?顺便说我其实是她名义上的爷爷。没想到她都已经可以被叫做婆婆了啊。”他感慨到。 


…… 


“原来你是来找人的吗?”鸣人热切的点头,肯定了这个问题,柱间却摇了摇头,“真是不巧,今天不行呢,他们都集中到后面去了,那里只有黄泉之门可以通行,但是你是生灵,过不去的。”鸣人听到了这个晴天霹雳之后,伤心的颓下了肩膀,完不成任务会不会被老师砍死啊,他忧心忡忡,柱间一拍他的肩膀,鼓舞他说,“没事的,鸣人君,你可以告诉我,你要找什么人?说不定我见过哦。我毕竟也死了十几年了。”鸣人振作起了精神,对啊,这个柱间大叔看起来就很厉害的,说不定可以呢?他说:“对哦,柱间大叔,你见过宇智波带土吗?恩……按卡卡西老师的说法是黑色短头发的右半边有伤痕的男孩子。”柱间“咦”了一声,“是宇智波吗?没有哦,这里没有来过宇智波呢。”鸣人不满于柱间干脆的回答,奇怪的表示都是十几年的事了,你怎么能这么确定啊。柱间大笑了起来,用一种怀念的声音说:“因为,我要等的人也是宇智波呢。所以,我绝对不会搞错的啦。” 


得到确切消息之后,鸣人松了口气,不用被老师砍死了。“谢啦,柱间大叔!”他神清气爽的一拳擂上了柱间的肩膀。柱间脸色丕变,想要阻止鸣人的手却显然来不及,只见他的肩膀在鸣人的攻击下,化作了一团细沙。“哇,柱间大叔对不起啊。”受惊于这么夸张的事,鸣人慌张的为自己的鲁莽行动道歉。柱间反倒苦笑着摊开手,“没事,这事不怪你,等多一段时间就会自己好了。我比较脆弱。其他鬼都不会这样的。”鸣人自从柱间这得到消息之后,就觉得这个大叔人……呃,鬼不错,便顺理成章的关心起了柱间。“大叔,你这样没问题吧?会这样是因为你的死因吗?”鸣人小心的挨着柱间坐下,面朝着忘川河。 


“诶!你要听我和斑的事情吗?那我就跟你讲讲吧。”柱间的眼睛亮了起来,鸣人疑惑起来,他的话是这个意思吗?但是无论他怎么想,柱间都已经自顾自的开始讲起了他和斑的事。


“我和斑是小时候就认识的,那个时候我好崇拜斑的,因为他超级厉害,对了,我是不是忘了说,斑也是宇智波的人呢,而且啊,斑还是一个很温柔的人,虽然很多人都看不出来,但是我知道的哦。我和斑一起长大,但是后来他在想什么,我都不知道了,我那个时候觉得什么世界十大难解之谜都比不上斑的想法难猜诶。现在想想,就像斑说的,都怪我那个时候太笨了。”柱间无奈的指了指自己的脑袋。鸣人插嘴道:“我现在也是这样想的,佐助在想什么,我完全不明白啊。难道也是我太笨了?”鸣人不可置信的敲敲自己的头。


柱间继续说:“我当时没想明白,以为斑是在闹脾气,所以斑一气之下就跑到国外去啦,我们也因此很多年没有见面。对了,我告诉你啊,斑小时候就是很好看的,后来我们见面的时候,我都傻了,斑真的变得更加好看了,而且啊,我觉得他一点都没变,还是很好的一个人呢!”鸣人终于感受到一个在死之国徘徊十几年的鬼实在不可能是一个正常的鬼,支撑他的执念估计就是佐助的族人,他口中温柔好看偶尔有点傲娇的宇智波斑,但鸣人严重怀疑事情的真相,根据柱间讲的事看来,一个不开心就爆火烧鬼,随随便便就可以以一当千的汉子哪里可以称上温柔,更何况鸣人也曾经听佐助说过那位宇智波的家主,据说是周游列国,打遍天下无敌手啊。


“……后来啊,我终于想明白了,原来我很早很早就很爱很爱斑了,斑也是为此才等我等了这么久啊,我当时就觉得超级对不起他的,所以我就告白啦,我跟你讲啊,斑,超害羞的,一下子就把我踹倒了,还问我是谁呢,他一定是被我的告白感动了,我就告诉他,我是千手柱间,我喜欢你。……”还要讲多久啊,鸣人托着下巴,眼睛漫无目的的看着柱间的肩膀慢慢的恢复,却不知道另一边佐助都快疯了。


 一分三十秒,佐助就开始抢救了,他不停的换气吸气,按压鸣人的胸口,琳也施展灵力增大对鸣人灵魂的吸引力。 


毫无反应。 


佐助一口气都不敢歇,把按推的手改成锤,一下一下的砸在鸣人的胸上,继续吸气,对准鸣人的嘴送气。可恶,快起来! 


“诶,不过我最后死的真不好。”柱间叹了口气,“那次本来是说小问题,结果我过去才发现是被污染的土地神,还是属性相克的神灵。”鸣人鼓起脸,“那大叔你搞定了吗?我听说如果被污染的神灵不好好处理的话,会带来很不好的影响,他们会到处流窜,污染更多的神灵。”柱间沉痛的点头,“正是处于这样的考虑,我当时也并没有逃避,但是万万没想到,那是一个阴谋,我在精疲力竭的时候,那个神灵自爆了,我也因此灰飞烟灭,魂飞魄散。”柱间的脸上的遗憾并不是因为自己的死,而是因为为此可见的斑的孤独。 


鸣人整个人都不好了,魂飞魄散就是什么也没有啊,从什么都没有到拥有一个鬼的形象,这其中的精力和耐力非常人能够做到,这大叔也太厉害了吧?“大叔,那你为什么还可以这样啊?”柱间看了看自己,一点都不在意的很自然的说:“哦,我花了点时间从什么也没有的地方把自己聚了起来。以前比现在严重多了,那时我还没有人形,风一刮,都有一半的身形散了呢,哈哈。鸣人,重点不是这个,我回来之后啊,害怕斑在我没回来的时候就走了,虽然说不太可能啦哈哈,所以我就用了点技巧问了这里的神灵一下,斑果然没来,也没有任何一个宇智波来过,所以我就很安心的在这里等他,跟他一起走最后这段路啦。”鸣人听着听着困的不行的猛一点头,突然清醒了过来,意识到柱间的故事已经讲完了,便随口问道:“既然大叔你这么喜欢那个斑,魂飞魄散都可以把自己聚起来,为什么不回人间去啊,总比在这里苦等好吧?”柱间垮下脸,忧郁的对手指。“我也想啊,可是,斑以前说如果我死了,还变成鬼来骚扰他,就把我一把火烧掉,所以我就想他只是要我不变成鬼,没说不可以在这里等他吧?你回去之后要记得告诉斑哦,但是别让他随便就过来啦。”柱间得意的笑了起来,似乎对自己的智商很满意。


他看着鸣人困顿的表情,一呆,突然着急了起来,“哎呀,我忘了,生灵不可以在这里待这么久的,不然也会进入黄泉之门的。”鸣人跳起来,“大叔,这种事为什么你不早说啦,佐助肯定都要急疯了!!”柱间也不再跟他废话了,一伸手把鸣人推回了忘川河,“快!快想着回去最强烈的执念,我送你一把。”鸣人迷迷糊糊的想最强烈的执念?那就是……


“佐助!!”鸣人猛地睁眼!把佐助吓了一跳,他湿润的黑发搭在额头,眼神不复骄傲,充斥了对现况的茫然,平时清淡的嘴唇现在殷红着,可想而知,他抢救的有多用力,鸣人喊了一声之后,也还没有缓过来,于是只见佐助嘴唇一抖,“白痴!你怎么不干脆死在那边好了!!”他气呼呼的从鸣人身上起来,走出了浴室。琳也白着一张脸,松开了手,安心的舒出了一口气,而卡卡西手边的雷光渐渐的消隐。卡卡西好似放下了心口的一块大石说:“欢迎回来,鸣人。”


其实斑的意思是希望柱间可以就这样投入轮回,不要回来人间,对柱间不好,可是他没有想到,柱间最后魂飞魄散。另外,柱间在黄泉等斑也是很难的,随时都会重新消失到什么也没有的地方,或者忘记一切,成为脚下忘川河的细沙。

话说老年组BE了诶,这是我跟妹子讨论了很久的决定,还不错吧?


 
评论 ( 9 )
热度 ( 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